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伊莉丝工作室永恒玛娜2流程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A9TG
 

    A9TG游戏社区特许sina转载 ,作者:huntercai

   原文出处http://bbs.a9tg.com

    基本操作

按键 城镇/迷宫状态 地图状态 战斗状态 菜单状态
方向键和左摇杆 移动 选择地点 选择指令 选择项目
元素还原 -- -- --
跳跃 -- 取消 取消/退出
调查/对话/使用道具 确定进入地点 确定 确定
进入状态菜单 进入状态菜单 -- 切换表示方式


    菜单选项

    1-道具
    2-装备
    3-图鉴
    4-人物数据
    5-战斗队列
    6-帮助资料
    7-系统设定

  故事背景

  孤高世界伊甸(エデン),是由炼金术士和玛娜共同生活的平和的世界。

  伊甸唯一的都市诺依阿鲁(ノイアール),有两位学习炼金术的少年和少女。少年名叫菲鲁特(フェルト),而维泽(ヴィーゼ)则是少女的名字。从小就是孤儿的两人青梅竹马的共同长大。

  一天伊甸中央大陆的“斯拉斯特山(スラスト山)”的“伊甸枢机院”神殿内,炼金术学生维泽完成了她最后的试炼,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炼金术士。

  但也就在这一天,伊甸却发生了异变。

  于是,少年和少女和世界的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异世界“贝鲁克哈迪(ベルクハイデ)”,那里记录着所有的真相。

  第一话 伊甸崩坏

  故事是从里则城外的“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开始的。一开场,诺茵(ノイン)就会面对帝国军的追击。之后出现的2场战斗完全是让各位熟悉游戏战斗操作的,所以没什么可说的基本上一刀一个。不过大家可以趁这个机会感受一下ACTB的特色以及那“高速度”的战斗动作(笑)。

  击败敌人以后,诺茵见到了他们的老大--反帝国组织“西鲁姆西鲁特”的队长麦克斯(マツクス)。而这个时候麦克斯口口声声说的“革命”,究竟是什么呢?

  另一方面,伊甸的“伊甸枢机院”神殿内,维泽的授衔仪式已经结束。得到司书露蒂内丝(ルテネス)赠与的《基础炼金术入门》和库罗伊滋(クロイツ)枢机院长赠与的共享指轮(シェアド Ring)以后,维泽准备去找菲鲁特一同庆祝,可是回到自己在诺依阿鲁的屋子“工房”,却没有看见菲鲁特。根据以往对菲鲁特行事作风的了解,维泽很快意识到菲鲁特去了“贝鲁克哈迪之门(ベルクハイデ門)”。于是离开了工房前往贝鲁克哈迪之门。在贝鲁克哈迪之门看见菲鲁特以后,维泽要他陪自己去“玛尔梅鲁(マルメル)之森”,因为成为炼金术士以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同玛娜签定契约。来到诺依阿鲁东面的玛尔梅鲁之森,可以自由移动以后,各位可以试一下游戏的操作,基本上和前作区别不大,应该很容易上手。迷宫非常简单,中间的剑之广场上插着集中了炼金术精华的神剑深苍水银(アゾット)。在最里面的圣地多鲁之树前,维泽同木只玛娜完成契约。

  就在他们准备返回的时候,忽然森林里一众鸟类受惊而起,还未等他们弄清情况,一阵天崩地裂随即袭来。幸好时间并没有持续很长,薇泽也没有受伤(CG)。但是木之玛娜却告之两人,多鲁之树消失了。再次进入迷宫最深处,可以看到多乌鲁之树所在地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洞。

  两人决定返回枢机院。途径剑之广场的时候,非鲁特似乎听到了神剑的声音。调查神剑之后即可正式得到它(索迪昂?呵呵...... )。回到枢机院的两人,从库罗伊滋那里得到了更加惊人的消息:伊甸的部分岛屿已经消失了。两人来到贝鲁克哈迪之门,这是突然出现了一位神秘少女的影象,同时,贝鲁克哈迪之门打开了。

  8天后,菲鲁特准备正式起程。维泽则在工房为他作准备。这里各位可以尝试最初的调和系统。顺带一提,调和リユーフハーブ其中必须的きよ水在工房2楼这个位置。

  在贝鲁克哈迪之门门前,维泽把调和道具和共享指轮给了菲鲁特,并且含泪为菲鲁特送行。游戏就此展开......

  第二话 异世界贝鲁克哈迪

  初到异世界贝鲁克哈迪的菲鲁特,落进了某个沙漠地带。一场强制战斗结束后,菲鲁特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到这里大家可以学会“玛娜调和”,就是使用元素调和道具的能力,元素则可以通过在迷宫中的元素还原以及战斗中得到,而调和的道具种类可以在游戏流程中习得,不过本作这个操作似乎已经不可逆了。另外,本作迷宫中的遇敌率直观的用左下的遇敌槽表示。当颜色变红的时候就表示即将遇到敌人,下面的槽则表示变化的速度。遇敌槽下降到最低的时候这个场景只要不进记录点就不会再遇敌了。

  一路前行来到オアシス的菲鲁特终于因为体力不支而扑街。这时可以见到瞬弟查欧斯途径这里,不过他并没有出手相救,理由嘛“活该他倒霉”(宿命的开始 )。当菲鲁特清醒过来以后,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小帐篷里。是一个身材性感(强壮?)的JJ救了他。寒暄一阵以后,得知这个JJ叫做诺茵。诺茵主动提出帮助菲鲁特离开沙漠,并加入队伍。

  从现在开始 大家只要在迷宫以内看到这样的发光的印记就说明是找到记录点了。同前作一样记录点同时具备全回复的作用。还可以把遇敌槽加满,这样遇敌的速度就会恢复。

  离开オアシス来到タタリア,诺茵提出面见村长。右面的大帐篷就是。见到村长以后,得知沙之神殿出现了帝国军。因为目前菲鲁特对解决伊甸的问题也没有什么头绪,所以决定先跟着诺茵。这时候回到大地图画面,会出现沙漠分歧点。在这里一共可以找到3个支线,而我们先要去的地方是北边的沙之遗迹。

  在遗迹入口处可以发现查欧斯带着帝国兵在调查什么。躲过以后2人进入遗迹。这个迷宫本身没有什么难度,一直走就可以了。通过记录点以后,可以看见帝国军的部分士兵,2人想就此回去却被敌人发现了。第一场BOSS战斗随即展开,不过没什么难度就是了。战斗结束以后在一堵石门前,菲鲁特再次见到了在伊甸曾经出现的那个人的幻影。那个人称呼菲鲁特为“主人”,还说叫他赶快去阿鲁蒂娜教会。阿鲁蒂娜教会在大海的东方,这对于从来没见过大海的菲鲁特来说确实没有什么概念。不过大家也可以同时发现贝鲁克哈迪的人对炼金术有着相当大的隔阂。之后诺茵先行离开一会,这个时候刚才战斗中指导过菲鲁特的伸苍水银再次发话了。他告诉菲鲁特他实际上是伊甸的守护者,不过他对伊甸发生状况的原因也不清楚。

  诺茵归队,2人返回塔塔里亚的集落。向村长报告以后,菲鲁特决定跟随诺茵一同前往里泽威尔德。上路以后,在途经分歧点的时候遇到了沙暴。于是只能先行休息了。

  在帐篷里,2人开始谈论关于反抗组织的事情,这里可以了解到诺茵一直非常敬重麦克斯,她现在非常担心麦克斯的安危。同时,菲鲁特也开始挂念起维泽来。那么现在身在伊甸的维泽在干什么呢?

  第三话 共享指轮

  镜头转到维泽这边。菲鲁特离开已经一个星期了,维泽也非常担心他。这个时候共享指轮突然发光了。为了了解指轮上的文字的意思,维泽开始了调查。

  在途经诺伊阿鲁的时候,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故事的搞笑角色波尔正式登场。之后前往枢机院的图书馆,却发现门上了锁。从库罗伊滋那里了解到管理员去诺伊阿鲁买东西去了。那么我们再回去诺伊阿鲁。在诺伊阿鲁见到管理员露迪妮斯,得到“暗证カード”以后,就可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了,之后得到“古代文字解读本”。今后我们可以自由的出入图书馆查找资料。

  回到工房,维泽发现要唤醒共享指轮的力量就要有和金之玛娜签定契约。于是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大洞窟”。在征得库罗伊滋的同意以后,维泽得以进入里面同金之玛娜签定契约。同时还会看见那个神秘的小女孩,并知道了她的名字是“伊利斯”。

  在工房,维泽依照金之玛娜的提示唤醒了指轮的力量。至此游戏的“共享指轮”系统正式开启。两人可以自由更换,道具也就可以共同使用了。简单来说就是找到一个玛娜道具的配方以后,维泽进行初次的调和(使用素材),成功以后用共享指轮传给菲鲁特,以后这种道具菲鲁特就可以使用元素调和量产了。这个系统对之后的情节推进有着巨大的作用,具体什么会用到我们以后再说。这里可以根据提示尝试作一个。

  第四话 里泽威尔德侵入

  镜头转回菲鲁特,在帐篷里菲鲁特见到了金之玛娜,交谈中也得知了共享指轮的消息,同时得到了维泽的日记(书信),从此指轮和这本日记就成了2人羁绊的纽带。

  这是诺茵归来告之沙暴已经退去,那么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下一站就是“西レーゲンボーゲン”。这里也是游戏一开场发生事件的地方。来到此处,2人发现警备很严密,不过诺茵略施小技,居然带着菲鲁特蒙混了过去。但是2人并不知道,他们已经被另一个神秘人物给盯上了......

  之后来到“里通り”,进入酒店后和女老板交谈,得知麦克斯已经被捕,“帝国三弟”目前都在里泽宫,所以现在并不是最佳时机。但是诺茵执意要救他,没有办法只好跟她一同前去。离开里通り经过丘之公园来到里泽宫,这时候麦克斯正在慷慨痛陈帝国的罪恶,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之后被执政官迪奥多鲁的手下押送至大灯台。

  2人由丘之公园西行到大灯台,这里是旧王朝时代的产物,现在已经成为了关押反帝国的人的牢狱,也就是监狱。不过目前大门紧锁根本不能进入。为了找寻侵入方法,2人来到丘之公园,从一个叫那鲁的小男孩那里知道了可以从另一条路侵入大灯台,不过小孩提出要用“冷たい花”这种道具交换情报。菲鲁特说这种花他曾经在伊甸见过。这个时候我们的维泽就可以初试身手了。得到菲鲁特的信息以后,先去枢机院图书馆查阅情报,这里还可以见到伊利斯,不过小家伙又马上走掉了,不过现在先不用去管。

  得到玛娜道具“植物营养剂”的配方以后,回工房制作出来,之后前去玛鲁梅鲁之森,先见到了因为失水过多极度虚弱的水之玛娜,给她想要的“きよ水”以后,可以和水之玛娜签定契约。之后来到回忆中出现的这个位置,使用营养剂就可以得到我们需要的道具了。那么赶快回工房给菲鲁特发信息吧。

  菲鲁特这边,得到道具以后前往丘之公园,把道具给那个小孩,得到从地下水道侵入的情报。那么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地下水道。这个迷宫依旧不难(整个作品的迷宫似乎难度都不是很大,那么以后我们就直接说流程了,呵呵 ),一路前行来到大灯台......进入大灯台最上层,击退守备的士兵就可救出麦克斯。之后众人逃出灯台。

  根据麦克斯的讲解,我们现在可以多装备2种饰品,同时学会技能学习系统。这里的技能学习系统和FF7很类似,就是装备后战斗结束获得的SP值就可以累计到饰物的技能上,达到上限(MASTER)就可以永久学会这个技能。

  逃亡的途中会遇到查欧斯,放倒了他的手下以后,他竟然放过了众人。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下水道入口处,麦克斯和诺茵等人先行离开,菲鲁特一个人前往大桥。这个时候,一直跟踪他的那个少女终于现身了。看样子她是冲着深苍水银而来的。既然来者不善就不免一战。不过还是叫他给跑了,搞的菲鲁特不明就里。

  在大桥的出口处的梯子下面,菲鲁特找到了诺茵。为了感谢菲鲁特的帮助,麦克斯同意诺茵跟随菲鲁特前往教会。

  另一方面,里泽宫内,迪奥多尔对于麦克斯越狱的事件非常不满。不过查欧斯却借着这个机会又去单独行动了。这令“刚弟”加拉哈德非常疑惑。在走廊,查欧斯好象在和某个“人”对话,难道......

  接下来我们要走的路是:西大陆海岸线----北之洞窟----マツクスアシト,到达マツクスアシト的港口,本话就结束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产品:伊莉丝的工作室 永恒玛娜2
 相关报道
伊莉丝工作室永恒玛娜2道具列表 (2005-06-01 09:43)
伊莉丝工作室永恒玛娜2剧情攻略1 (2005-05-31 15:04)
《伊丽丝的工作室永恒玛娜》金手指 (2005-05-18 16:31)
伊莉丝的工作室2 预告MV (2005-04-06 15:01)
《伊莉丝的工作室 永恒玛娜2》初次公布 (2005-01-25 09: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