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光荣大作《决战3》初级一周目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每攻略一关都会有评价,分为可,良,优,极4个级别,优可以拿一个宝物奖励,极可以获得两个,评判标准是消灭敌人数,受伤害数,消耗时间数,部队特技评价,每项各100分。

  有时不是所有的敌军都会出现在地图上,需要接近才会出现,全灭敌军可以得满分,评价标准似乎是以兵为衡量标准,而不是部队。

  受伤害当然越少越好了,另外似乎地图上的恢复道具是不能抵消伤害的,之前的伤害仍会计算在内,至于回复魔法还不清楚。

  消耗时间这项好象不是特别难,有时感觉用了很长时间了结果还是满分^o^

  部队特技评价就是按三角使出的部队特技(不是个人技),注意,打到友军时虽然不损兵,但会影响这部分评价。

  第一章属于上手练习,难度很低

  第二章

  ·稻生合战

  泷川一益会加入,不确定是否要在合战中击倒他,他在地图左边配置点左上位置,一益的职业是忍者,部队数量少但是非常强大,还不错用,到目前为止只有这一个忍者。

  ·村木之战

  正面进攻会和本多忠胜直接交战,难度比较大可以从左边或右边进军,访问地图左下角佐佐成政会加入。

  ·桶狭间合战

  本关感觉是目前唯一一关打"极"评价有难度的,本多忠胜太猛了..这关如果直接走小路杀死今川义元会因杀人数太少而打不出"极",可以让信长先绕到地图右边集合部队消灭今川主力再杀义元,这关击倒德川家康可以得到"律仪者之兜",就是家康的帽子击倒太原雪斋他会在战斗后加入,还是不错用的弓箭手。

  第三章

  ·木曾川合战和墨俣防卫战只能选一关,若选木曾川合战全宝物收集后"阿雪"会加入,他是秀吉家臣富田信高的正室(富田信高是谁..貌似不认识..)墨俣防卫战击败稻叶一铁过关会会加入。

  ·关原突破战

  蒲生氏乡会加入,条件不明……

  ·稻叶山城攻略战

  战斗中用秀吉接触竹中半兵卫在过关后半兵卫会加入,半兵卫在斋藤龙兴上方。

  第四章

  ·池田之战

  地图右边中间一个阵下面有服部半藏,击破后会加入,超强的忍者,这关过后荒木村重也会加入,注意本阵不要被敌人打掉了……

  ·多闻山合战

  岛左近会以援军身份登场,他会在地图左边中间的湖那里出现,击破后会加入我军,这关太扯了..松永久秀的影武者就会跑...其中两个影武者后会掉户隐流锁甲和百里黑。

  ·堺攻略战

  打掉商人屋会掉宝物

  这关西北面的南蛮女武将右边区域有宝物,信长接触后(不确定是否必须信长)过关会有南蛮铁炮手加入,南蛮女武将过关也会加入。

  ·胜龙寺合战

  访问本阵东边光点过关后南天坊光海会加入。

  ·越前进攻战

  先把左边的一个物头击倒会得到第二个村会得到援助的信息,然后再去那边会得到天明茶碗并会有新道路出现,击倒浅井长政会得到吕宋茶壶,左上角有铸铁八花镜,秀吉存活条件下过关后福岛正则会加入,这关要打到评价"极"也不是很容易,敌人兵非常多,而且地方很窄军团都混在一起不太好用部队技能,奖励是大回复初步和漆丸之兜。

  第五章'女市'川之战

  全灭敌军既可,评价"极"可以拿到归蝶的专用武器来国光之枪,朝仓本阵有小云雀,秀吉存活情况下过关后加藤清正加入。

  第六章

  ·野田福岛之战

  我军两个阵撑不了多久,尽快前去援救就可以,森可成战死,森兰丸会在战后加入,本关过关奖励是吉乃的专用武器和矢筈礼胴之鎧。

  本章镇压战中击破敌军的阵会得到宝物。

  ·佐和山攻防战

  注意竹中半兵卫和浅井长政会出现在同一位置,不控制的话会很快被击破,用前田利家出战,并到达地图右上的位置,おつね会加入。

  ·多闻山攻防战

  在快要击破敌军3个阵的时候,松永久秀会在本阵附近出现,要及时回防,击倒可儿才藏他会加入,非常厉害的枪兵。

  这关和三河决战只能选其一,三河标明的难度是最高,没有打,过关快川绍喜会加入。

  ·京洛之战

  战斗开始后单骑驱击倒冢原卜坛他会加入,他的位置在铃木重秀的后方,但是要注意强推铃木重秀边的话可能会死伤比较惨重,下方的百地三太夫忍者队也很强,被围攻的话会瞬间被击破,要小心应付。

  总体来说难度不是很大,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收冢原的关系..我是两队人都从下方突破,这关过关奖励是南蛮女战士的专用武器和住吉神军配(铁炮攻击+40)。

  第七章

  ·小谷城攻略战

  这关宝物比较多,注意收集,左边中间的位置只有秀吉能进入,秀吉登场的左边位置击破藤堂高虎,过关后会加入。

  ·朝仓讨伐战

  击破大谷吉继过关后会加入。

  ·明智城救出战

  轻松突破敌人部防后到达城门口后五佑卫门会在信长初期位置登场,击败他过关后会加入,地图最上方到达后会有新道路出现。

  敌本阵南边会有一支武田家侍,附近有宝箱,阵前的武田家名将相当强,不过可以围歼之。

  ·长篠决战

  这关本身难度不大,铁炮慢慢射便可,但是铁炮主力光秀缺阵很不爽,而且吉乃必须上场,我的吉乃一点没有练..

  地图左边的武田兵粮库附近有宝箱,过关奖奖励是信长专用武器和家康的衣服。

  第八章

  进入本章后,羽柴秀吉,蜂须贺小六,柴田胜家,前田利家,丹羽长秀,荒木村重会离队,木津川口之战。

  单骑驱击倒宫本武藏过关后会加入。

  ·明石之战

  秀吉,小六,官兵卫会暂时加入本战,初始配置点下方的敌军是杀不完的,不用多理。

  吉川元春,小早川隆景会在敌本阵附近再出现,先和村民对话,然后击败宍戸隆家,过关后山中鹿之介加入。

  ·九头龙川决战

  胜家,利家会暂时加入本战,注意上杉骑马队便可,最后谦信会瞬间加血技能,当他血少时立刻用攻击技能击倒他。

  这关极评价会得到属性很高的唐皮之铠。

  ·石山决战

  长秀,村重会暂时加入本战,确保上方增援道路通畅。

  关闭水闸后会有新道路出现,敌人会撤去第一道防线,注意本关铁炮队非常多,尤其是第二道防线是杂贺众3支铁炮队,要快速突破。

  第九章

  进入本章后荒木村重谋反,丹羽长秀回到战列,所以别练荒木村重了……

  ·摄津平定战

  东北角援军击破后有宝物。

  ·甲斐平定战

  调查3个村落后会有通路提示,击败真田昌幸后会有新道路出现。

  第十章

  光秀谋反,信长逃出本能寺,所以还是别练光秀了……

  ·关原游击战

  用疾风追上两个传令兵,注意别被两支物见部队遇见,没追上或者被发现的结果不明..

  ·岐阜城夺回

  注意从城壁上先把炮台打掉,最后放火后尽快击倒斋藤利三,本关过关奖励是信长专用武器天业云(最强武器?)

  第十一章

  ·安浓津之战

  本关秀吉,小六,官兵卫会回归,本阵左上村庄访问后可从本阵右边乘船绕过大炮,击败一色藤长后,毛利辉元,吉川元春,小早川隆景会在敌军右边本阵出现。

  ·北庄城救出战

  本关胜家,利家会回归,且必须出战,尽快赶到北庄城,不然城门口的敌军是杀不完的

  右上角有武器龙渊。

  小心直江兼续会在我军过敌本阵前的河时再出现。

  ·富士合战

  本关大炮很多,注意行进路线,到地图中间下边关闭水闸后,伊达政宗会倒戈加入我军(仅本战..)

  击破真田幸村有宝物?(不确定),直接击倒伊达政宗效果不详。

  ·京洛决战

  敌军主将会一一出现,逐各击破即可,注意一色藤长出现位置后有大炮。

  敌人出现时间顺序不明,尽快击破敌军,不然用时可能会较多。

  第十二章

  ·播磨决战

  左侧部队小心炮击,避免被炮击时作战,突破岛津义弘队后家康援军会到来。

  足利义昭在右侧上边树林,小心会高级变化忍术,晕眩时间很长。

  三好三人众优先击破铁炮队,不然也不好应付。

  敌本阵前秀满位置有大炮,避免被炮击作战。

  ·博多大战

  本关南蛮女将必须出战..上陆时小心炮击,之后南蛮将领会一时退却。家康援军到来后会向右移动,尽快击破足利义昭和细川藤孝援救家康。岛津军,南蛮军,毛利军在右上栅附近,注意铁炮队威力非常大,将南蛮骑铁队打到一半HP以下他会倒戈,之后大军围剿光秀就行..

  2周继承武器,盔甲,兜,技能,部队适性,可以用中级开始游戏

 相关产品:决战III
 相关报道
《决战3》武将加入心得+游戏密技 (2004-12-27 15:45)
PSP《真三国无双》评测+技能研究 (2004-12-24 15:57)
《战国无双 猛将传》武器道具真打 (2004-10-10 16:48)
战国无双武将姓名能力影响 (2004-04-08 15:33)
《提督之决断4》攻略心得 (2004-04-05 17:28)
《真三国无双3 帝国》最速心得 (2004-03-21 23:53)
《战国无双》简易取全角色LV5武器 (2004-03-08 14:41)
战国无双特殊宝物 (2004-03-02 15: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