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报:腾讯2020一季度净利润294亿 微信月活跃帐户12亿

2020-05-1317:35:26来源:新浪游戏

  今日(5月13日),腾讯控股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080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26% ;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4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 278.56亿元,同比增长6%。

  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人民币372.98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国内智能手机游戏(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的收入贡献以及海外游戏的贡献增加。

  2020年第一季,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包括归属于腾讯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47.56亿元及人民币117.95亿元。

  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3%至人民币251.3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游戏虚拟道具销售以及包括音乐流媒体及视频流媒体订购在内的数字内容服务的收入贡献增加所推动。

  财报显示,腾讯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帐户12亿,同比增加8.2%。

  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64.75亿元,同比增长58%。腾讯表示,该项增长主要由于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的收入增加,以及通过把握在视频、教育及零售行业的机会而带来云业务的收入增长贡献所致。

  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网络广告收入177.13亿元,同比增长32%。腾讯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我们的移动广告联盟及微信朋友圈的广告库存及曝光量增加而带来的广告收入增长。腾讯第一季度媒体广告收入31.21亿元,同比下降10%。腾讯称,该项减少主要由于宏观经济状况疲弱及体育赛事暂停导致视频及新闻平台的广告收入减少。

  财报显示,腾讯第一季度数字内容收费增值服务账户数1.97亿,同比增长19%,反映视频及音乐服务会员数大幅上升。一季度,腾讯视频服务会员数1.12亿,同比增长26%,音乐服务会员数4300万,同比增长5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