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亟飞FunPlus Phoenix与中国电竞共同成长的黄金两周年

2019-12-3110:30:36来源:新浪游戏

  12月30日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FPX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两周年庆暨S9庆功典礼,众行业嘉宾现场云集共同祝贺小凤凰FPX夺冠。

  这次夺冠活动获得了OPPO、上好佳、虎牙直播、鱼酷、比心APP、赛睿、快手等众多优质赞助商青睐和踊跃参与。现场活动在粉丝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在FPX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李淳发言结束后,腾讯游戏副总裁兼英雄联盟中国区总负责人黄凌冬先生、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腾竞体育联席CEO林松先生等上台分别致辞,他们肯定了FPX在两年间付出的不断努力,也为FPX本次世界赛之行夺得的辉煌成绩送上了祝贺,同时表示对联盟新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欣慰。各嘉宾致辞之后,未能前来现场的各俱乐部、媒体、PDD等圈内好友也纷纷给FPX的两周年送来了祝福。

  随后亮相的FPX队员与到场的粉丝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小游戏,Doinb和Gimgoon的生日环节更是引爆了现场粉丝的热情,而新加入的上单Khan也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FPX的官方活动。

  时光回到一个多月之前,在2019年11月10日晚FPX战队代表中国赛区以3比0的成绩战胜了来自欧洲的G2战队,获得2019英雄联盟总决赛冠军。这是中国电子竞技战队继去年获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后,再次捧得该项目冠军奖杯,喜报传来当晚整个中国电竞圈和电竞爱好者沸腾了。

  冠军背后是飞速成长的中国电竞市场

  业界人士对FPX战队这次夺冠给了极高的评价。FPX战队成员的平均年龄不到22岁,是目前为止英雄联盟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战队。在决赛中,FPX的5名选手展现出了高超的实力和团队执行力,将赛事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以全员零失误的作战成绩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

  “这是第一次以一号种子队的身份获得总决赛冠军,其意义不言而喻。”业界人士认为,这一冠军奖杯背后也让人看到了飞速成长的中国电竞市场。根据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947.3亿元,同比增长13.5%。与之相应,用户规模从2015年2.2亿翻了一番,达到2019年的4.4亿,已连续5年保持扩张,目前中国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

  追求梦想、不断超越,成立两年只是开始

  FPX全名FunPlus Phoenix,寓意凤凰涅槃一飞冲天。 2017年在FunPlus(趣加)的支持下FPX俱乐部创立,宣布正式进军LPL这个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从2017年建队开始,上单选手Gimgoon、ADC选手Lwx以及辅助选手Crisp一直为FPX效力。经历了一年的历练,2018年年末教练战马,中单Doinb,打野Tian加入队伍,组成了FPX的完整首发名单,而这个新生而不被人看好的阵容,最终给大陆赛区LPL创造了6年来世界赛种子队的最好成绩,获得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FPX战队总经理李淳在周年庆中发言:“FPX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世界级的顶尖俱乐部。两周年庆,只是这个如蹒跚学步孩童般新生俱乐部的开始,2020年未来FPX也将引入更多项目,多方位全面发展。”

  中国电竞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多维进阶、急速爆发的新阶段,并在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打造多维度的复合型产业链,玩出了“中国节奏”。逐渐告别草莽发展年代的中国电竞,需要越来越系统以及专业化的发展思维,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