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
失控,责编童佳郁
失控
失控
失控
失控
健康游戏是什么?
控制好游戏时间
控制好个人心态
不伤害他人即可
不伤害自己即可
随心所欲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为游戏而失去理智的人特别多~国内国外都不能避免,也许是在现实生活中压力太大,过于空虚,导致在虚拟生活中不可自拔,影响了现实生活中的行为。
  控制自己往往是在自己理性的时候,而不想控制自己往往是在感性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感觉,没有人能够完全避免,所以只能改善。 首先不要有压迫自己的感觉,试着在生活中找一些自己做起来感觉舒服的事,偶尔的放纵,然后再为自己制订一些小计划,难度不要太高,但一定要完成,在迷茫的时候看看会帮助你改善自己的自控能力。
相关专题:
连玩网游19小时 困极睡铁轨上险丧命
  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阿平因连续上网19个小时,过度疲劳,竟累倒在使用中的铁路钢轨上睡大觉,险些丧命。 阿平连续上网19个小时,又饥又渴的他准备回家才发现家门被锁,父母和家人早已下地干活。于是他便跑到附近的铁路线上想坐着休息会儿,却想不到因极度疲惫,竟然斜倒在钢轨上睡着了。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摘自中华网)
疯狂玩网游常忘吃饭!女学生狂瘦40斤
  22岁的王同学今年读大四,她从大一开始就迷上了游戏。为了玩游戏,她经常旷课。临到吃饭时,她也没觉得饿。王同学时常饱一顿饥一顿,体重直线下降,从120斤瘦到了80来斤。今年5月,过了例假时间半个月,王同学的例假还没来。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因为长期熬夜打游戏,饮食不规律,造成月经不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就会闭经 。(摘自新华社)
迷网游遭责骂 少年将自己反锁3天
  家住南岸五公里某小区的14岁少年小强(化名),因痴迷网络游戏荒废了学业。遭到父母的责骂后,他竟将自己反锁家中长达3天。迫于无奈的父母报警求救。 无奈之下,他们只得拨打110和119报警。南岸明佳路消防中队和巡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就在消防员准备撬门救援时,小强自己打开了门,依旧是一言不发。 (摘自重庆时报)
12岁男童被父母禁玩WoW后离家出走
  最近加尼福尼亚报道了一则关于12岁的孩子因为被家长禁止玩魔兽世界而出走的消息。根据报纸消息,孩子知道夫妇认为他游戏上瘾而不让他继续玩魔兽世界之后的当天夜晚就离开家消失了。“他有时候甚至整日整夜的玩,不停的玩15个小时。”他的妈妈说。 他的父亲托马斯罗林斯说,儿子自从生日得到了这款游戏就一直在玩。
六旬老汉迷恋上网竟然连续两昼夜不回家
  60多岁的老太魏某和其儿子姜某要求民警将在网吧上网两天的丈夫拘留。家住辖区的魏某,其丈夫老姜今年61岁,去年退休在家。性格外向,不甘寂寞,喜欢到网吧上网,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和聊天,搞得家人很不和睦,家人多次劝说也没有任何效果,这次妻子打他的手机,老姜就是不说在哪里,这让妻子很气愤,最终,妻子到派出所报了案。
小学生沉迷网游千元按摩器十元卖废品
  黄磊(化名)今年10岁,在黄陂区罗汉小学读书,一直以来对网游十分着迷。上周三,小黄为了筹钱,偷偷将爷爷的一台闲置按摩器抱出,作价10元卖给了一个收旧电器的。 黄爹爹当晚发现此事,急得直跺脚。收购者说,他以为这个按摩器不能使用了,而且黄磊还谎称是奉家长之命“甩卖”。 执法人员用12元钱赎回了按摩器送还黄爹爹。(摘自武汉晚报)
银行职员迷恋网游赌博 挪用公款40万
  某银行职员王峰因迷恋网游赌博,输掉家中数万元存款后,把手伸向本单位资金和客户存款,利用曾担任会计记账的职务之便,虚做存款凭证,把账记到事先准备好的卡内,而后到其他银行提出现金。结果越玩越输,致使挪用的资金累计达45万余元,至今难以归还。近日,经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王峰有期徒刑5年 。(摘自辽宁日报)
少年作案近30起 只为上网打游戏
潍坊少年小孙对独自回家的王女士抢劫时被附近居民抓获。小孙中专毕业后无事可做,迷上了上网玩游戏,后因缺上网资金,开始学着影视作品里的作案手法,持刀跟随单身女性到小区居民楼楼道内,劫取手机及现金,然后将手机变卖,连同抢得的现金全部用于玩游戏,花完了再去抢,在五个月时间内,抢劫作案近30起 。(摘自齐鲁晚报)

男子变卖家当打网游 遭责骂后砍老父
  严某迷上了网游,为了支付上网费用,严某经常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老严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立即想到是儿子所为,就冲到网吧责骂了几句后离开。严某觉得很没面子,就跑回家拿了一把菜刀,来到姐姐的店铺中找到父亲,二话不说举刀就砍。老严连忙逃跑,但很快就被儿子追上。严某将父亲按倒在地,用刀将父亲左手臂砍出十几厘米长的口子,事后经鉴定为轻伤。
儿子沉迷网游夜不归宿 母劝子同自杀
  哈市平房区一妇女因16岁儿子沉迷网络无法自拔,劝子与自己一同自杀。该居民家生活条件窘迫,母亲含辛茹苦供儿子上学读书,而16岁的儿子却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常夜不归宿,母亲多次劝说无果。晚上,儿子又在网吧呆了一夜,母亲规劝无效最终与儿子一起自杀。(摘自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