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习惯成为习惯,

日子就开始变得平常。

我们像往常一样,

上线,下线,

等一个人再次出现。

故事就是这样,

简简单单,

不再有任何多余的话讲。

这些故事,

或许也曾是你的历史。

进入第五期

  "从前喜欢一个人陪我走遍艾泽拉斯,现在喜欢一个人游荡在艾泽拉斯。"故事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不再有任何多余的话讲。

  千禧年玩石器时代的时候,大家都在开"阿贝外挂"刷等级刷转生,我却傻乎乎的一个人去做环岛任务和蓝暴的百题任务。因为感觉这样做才能玩到游戏设计里的精髓。——是的,当时冒险岛满世界都是外挂的时候,只有我傻乎乎的不愿意开,有时候会被飞天的怪撞死。虽然最后我也离开了这个游戏,但是我感谢我的坚持让我现在也能自豪的说我玩网游从来没开过挂。

  去年CHINAJOY的最后一天,抽中了天刀的激活码。最初的几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任务剧情中,自以为这就算进入了江湖。直到一天,在为任务忙碌奔波的我看到路边有玩家在摆弄着什么,停留之后才发现时一名尝试操琴的天香妹子。她笑问我是否愿意欣赏她的技艺,我默默坐下,并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等待着她。"素培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淡淡的青花瓷旋律,虽然有点失去节奏但是平缓的弹奏出来……我在电脑这边惊喜而且扼腕。惊喜的是她居然可以用"宫,商,角,徵,羽"五个音符弹奏乐曲,惋的是为什么自己为何没有发现这个游戏本身的江湖意味,井底之蛙的失落感油然而生。我看着还在摆弄琴弦的妹子,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只恨手边没有一壶杜康,让我在这烟雨杭州,静静的听这首天籁。

  那年H1N1住院无意看到《诛仙》小说,出院后梦诛刚公测通宵无聊进去玩,30多级被当时全服第一公会的会长强P,还让我滚出游戏。后来重新建号,专心这个游戏。最后自己当了会长,然后公会成了全服第一,合并了那个公会,我解说梦诛第一二届的服战,在多玩梦幻诛仙当版主认识很多朋友,现在想想挺有意思。

  犹记当年初踏艾泽拉斯大陆,和一个陌生战士相遇,拉我入会,至此全部人物都在此会,再未离开。一路下来他T我奶,我T他DPS,互嘲水货。如今虽天各一方,各自AFK,也还是难忘无数在UT上大喊的夜晚。

  很多年前玩过《天下2》。那时的我是个独行侠,对游戏处于懵懂的状态,直到被小师父捡回去。之所以叫他"小师父",是因为他真的很小,刚满18岁。小师父教了我很多关于游戏的东西。后来我被他绑了红线,每天都要被他拉去一个很高的山上做任务。做完任务之后,其实是可以传送到山下的,但是小师父每次都拉着我一起"跳山"。每次跳之前,都要来一句"You Jump I Jump"。但游戏还没满级,我就默默的A掉了,没有留任何信息……当初的游戏账号、服务器以及游戏ID早已忘记了。很多事情也记的不是特别清楚了。只是时常还会想起那句"You Jump I Jump"。说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大家,如果可以,请不要不声不响的消失,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你走后,游戏里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等你……

  跟她一起玩的梦幻手游,很早就盼着等结婚系统开了在游戏中举行一次婚礼。没想到游戏里的结婚登记跟现实中一样火爆异常,5月20号那天,我们俩守了一个晚上也没成功登记,直拖到次日才正式拜堂。虽然说521也不差,但第444对恋人是怎么回事?

  她要离开游戏的时候,我没办法挽留,只能承诺帮她继续养着号,待到哪天她想回归了,也不至于完全脱离这个世界。谁能想得到呢,这一接手就是整整6年。6年里,我对她当初所选的职业越来越熟悉,还一度成为门派首席,但每次看到她所起的ID,都会再次激起茫然若失之感。有人说,我们只是习惯了。我想对她说,我只是在等你。

  《魔兽世界》刚公测那会儿,玩家们基本上都是因为《魔兽争霸》来的,我也不例外。当时在野外打到一双加敏捷的布鞋,我自顾自的认为一定能加一些移动速度,所以固执的保存在包裹里,每次赶路之前都要先换上,总觉得自己的身姿变得更加飘逸了起来。

  刚刚接触网游的那个年代,我们都固执的在游戏中施行自己的规则。直到现在我还认为,作为一个辅助职业,道士应该是传奇中的雷锋。那天,35级的我照样丢了一个防魔一个治愈给一个呆立在猪洞的战士,对方却随后开始攻击我。毫无悬念的死亡,我的无极棍,没了。在亲友们为我报仇之后,我才找这个战士询问为何恩将仇报。"你主动示好,必然心虚。"他狡辩。那是在2003年,在之后的游戏生涯中,我不止一次的遭遇过类似的经历,却并没有因此改变习惯。因为这就是我的规则,我的快乐。

  刚学会上网吧那会儿,《劲舞团》还很火热。某天晚上,我刚进网吧不久,就发现附近开始剧烈的争吵,进而转变成械斗。匆忙之下我们急忙逃了出来——后来才听说,那天帮战刚刚打输的社会大哥,将所有怨气都发泄在了他身边那个不停敲击空格键的哥们儿身上……好的一方面是,之后那网吧的键盘好用了不少。

  说一个说故事的故事吧。当年在网易论坛潜伏着许多文笔极好的玩家,各种故事婉婉道来,成为我每天最重要的消遣。有一天,一个擅长写文的姐姐号召大家说出自己游戏ID,她将根据这些ID撰写自己下一篇故事。为了能够上镜,我们争先抢后的贡献出自己当前或者中意的游戏ID,并且开始自顾自的编纂自己的角色情节。原本一个好好的号召帖,最后变成了畅想者的狂欢——只是那姐姐的文章,始终无法完成。

  记得2008年下午没去上课,我和我同学,外加网上认识的几个好基友,一起去抓鬼。突然队伍里2人掉线了,地震了。我们那也有震感,毕竟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我们只是呆呆的坐在在座位上。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特大地震,也是后来才逐渐发觉,他们QQ头像从此暗淡了下来。几年了,平时没事就上上他们号,带上几个号去拍拍照,打扫下他们的家。我是四川2区德阳文庙的。

  传奇这个游戏能够让人沉迷的原因,可能就是像一位朋友说的,当两扇石门打开的时候,我们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面,我们的本性,我们潜藏在心中的侠义,包括我们的贪婪,都显露无遗。

  嗨,娃娃,如果我能像你一般清醒,清醒的意识到游戏里面对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个符号。如果我能像你信任我一样毫不质疑,我不会这么轻率的质问你。嗨,娃娃,游戏里每次失败都可以重来的日子,让我忘记了现实里说错一句话也许就是一辈子都错过了,我试图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你,只是为了一句迟到的对不起。

  因为工作繁忙的关系,在梦幻手游重温旧梦时等级与战力落于人后,这让我选择加入帮派时着实受了些挫——任凭我怎样自荐,那个当时排名靠前的帮派却丝毫不理睬我。这也没什么,任何时候都有更加认真的玩家在不是么?前几天,我打算购买一只适用的宠物,卖家交易时说加她帮派可以折价卖我。我一看竟然是当初那拒人千里之外的帮派,直接说:还是原价吧。

  《热血传奇》有自己的残酷规则。以打BOSS为例,在门没有开的时候,大家都在做着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杀人。开始是不分敌我的,见人就打,疯狂的寻找着血少的人,谁的血少,谁就是大家的敌人,齐心协力的先让他躺下。每当红名产生的时候,其他的人就会相逢一笑泯恩仇,不约而同的举起了手中凶器,努力的让红名躺下。最后的结局往往是人越来越多、气势越来越大,继而转变成行会战,打的昏天暗地。每次的BOSS狙击战斗会演化成为一场大规模的战役,从BOSS地延伸到各大城市。打架演化成为打仗,是每天都在上演的故事。

  上次决战华山,我们这个全耐力队伍碰到了采用相同策略的战队。相互耗了好久,我们双方仍拿彼此毫无办法。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小伙伴突然想到了办法——他郑重其事的要求对方成员跟我们一对一的猜拳,并根据最后胜场数字决定获胜对象。几轮手忙脚乱的石头剪子布之后,我们险胜。对方成员果然如约认输,真的谢谢啦。

  刚开始玩游戏的时候,只能跑去网吧,在那个人声吵杂、乌烟瘴气的环境,嗜睡的我很容易入眠。有一次和游戏中的朋友约好组队练级打BOSS,但是我又一次不争气的睡着了。由于是在野外,队友自发的将我保护起来,无论是刷怪了还是来人了,大家都不会离开很远,都会把我的身影放在小地图上看得见的位置。醒来后,我看着这些朋友围着我,杀着怪,聊着天,没有一个远离。那一刻,我感觉很幸福,是一种满足的幸福。唉,你们在,让我怎么忍心说离去。

  和那个人最初还是朋友的时候,正好是那个最畸形的版本,一天我们去奎岛做日常,他突然有事,说要离开一下,站在怪堆里就不动了,我默默帮他清理着身边的主动怪,杀了一个又一个刷新的怪物。十几分钟后YY里传来他的惊呼"我怎么还没死?"我说我一直在杀怪呢,快点动一下,可以去做下一个日常了。他就这样被我感动,开口表白。

  60年代在小伙伴的怂恿下进入了艾泽拉斯大陆,开始了自己的圣骑之旅。那个年代的部落总是凶猛,在我成长的岁月中,不止一次的目睹暴风城被攻破,玩家豕突狼奔、NPC尸横遍野的悲惨场景。在这种环境下,我自然养成了兔子般的性格。有天在野外遇到一个很高级的部落,我心想打个好汉饶命什么的吧,语言又不通,于是我俩对着站了十几秒,直到对面巨魔突然开始跳舞……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