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态度”直面“微创新”

     国产网游运营商双雄会

导语:作为依靠自主研发默默耕耘十余载的中国数一数二的游戏运营商,网易虽然获取了不错的玩家口碑及市场号召力,但却一直未能晋身为国内市场份额的首席。眼看着凭借一款IM产品横扫互联网圈的腾讯已经将国内最大网游运营商的位置占据的愈发牢固,以稳扎稳打著称的网易也开始急躁起来,在产品布局上也表现出了特殊的针对性,从不同类型的产品线上和腾讯开始了正面竞争。
  也许有人网易此举看作意气用事,但这一攻势所表现出的防卫意图更大于进攻。或许对于网易来说,面对腾讯强大的传播能力,只有直面竞争,才有继续保持市场位置的希望。“有态度”直面“微创新” 将会擦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腾讯及网易旗下游戏大比拼
载入中...
游戏评分及详细评测
业内最权威的网游品质分类排行榜...
玩家更喜欢睥睨一切,还是自主创新呢?

  虽然腾讯已经成为国内最强大的网游运营商,但是目前为止,腾讯游戏的绝大部分盈利依旧是依靠《地下城与勇士》及《穿越火线》这样已经成为市场寡头的老龄网游,旗下的传统角色扮演及回合制网游并不占优势,因此,在面临网易咄咄逼人的竞品攻略时,腾讯显得有些应对不足。
  不过,这并不会造成腾讯游戏的苦恼,背靠着手握七亿QQ用户,具有中国互联网最强大推力的腾讯,任何挑战都会显得无力。或许对网易来说,这种刻意的强硬,不过是自保的唯一手段。作为玩家,你更喜欢睥睨一切的腾讯游戏,还是强调自主创新的网易游戏呢?

亦步亦趋的竞品战争,却不会出现一个输家
  显然,腾讯一直在竭力完善着自身产品线,并且通过不断发掘细化产品来维持强势地位,天价代理的《剑灵》及《上古世纪》都有着配置要求高、玩法较小众的特点。而作为主攻方的网易,却始终围绕腾讯的传统强势项目,依靠自我研发产品来进行攻讦。这种策略是极为明智且目的明显的,成功即可动摇竞争对手的根基,即便失败也不会多受损失——对于本就无从涉足的分类市场来说,任何结果都是有利的。
  事实上,这样具有针对性的激烈角逐并不会有输家,甚至对整个网游行业来说也是有利的,厂商因为危机感而不断丰富、精进自己产品内容,而玩家也可以享受到更加优秀的作品。我们乐于见到这样精彩的对决,只有这样,才会激发更多品质出众的游戏出现,不是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