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办以来,台北电玩展一直综合各类平台以多元化平台和全方位角度面向有着不
同需求并热爱游戏的玩家们,网游作为其中一员自然会在每届都崭露头角。在刚刚开幕
不久的2014年台北电玩展上,新老网游都面临挑战,对它们而言参加电玩展只是相互角
逐的开端。
                        专题作者:閃夜

  2003年,首届台北电玩展拉开帷幕,在此前的10年间,电玩游戏产品一直与其他当地举办的电脑或多媒体产品一同出展。早在1993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娱乐展览会上,益智类型的电玩便已推广,当时的展会邀请了台北地区的各游戏开发商,在展会中讲解开发历程,传播游戏经验。2002年的台北某多媒体会展中,游戏展台宾客如云,与游戏相关的商业需求也络绎不绝。正是这样的展会态势才促成了台北电玩游戏的独立成展。
  一边是MOBA老牌劲旅一边是AOS类新鲜出炉,Garena同事带领《英雄联盟》与《Core Masters(核心大师)》参展。尽管此类游戏来自美国人的灵感元素颇多,但韩国研发商总以不服输的精神屡次挑战并在成熟的类型基础之上不断开拓创新。《核心大师》中融入了Free for All模式这一新鲜玩法,玩家需要通过击杀敌方英雄或破坏对方建筑来获取名为“Core”的道具,最先夺得10枚Core的一方即获得胜利。
  在体育界,篮球的关注度与影响力远胜棒球,带着这种热爱,不少球迷喜欢上了篮球题材的游戏,《NBA2K》便是其中之一。但在网游领域《全民打棒球2 Online》的较早出现,令《NBA2K》单机体育老将一下变为网游中的新人,由于地理环境的优势电玩展主办地台北,拥有多家开放型棒球场,在这样的熏陶下,当地人对棒球热衷度颇高。这影响了他们对棒球游戏的态度。也间接促成了本届电玩展两款游戏同时作为比赛项目在竞技舞台上出现。
  动作、格斗,一直是韩国网游引以为傲的作品类型,在外来者难以匹敌的情况下,韩游的内斗频频发生。2005年,一款名为《地下城与勇士》的横版卷轴式动作游戏在韩发布,由世界知名电子工业公司三星电子运营。不久,DNF便风靡世界。秉承街机理念,该作历经近10年仍经久不衰。此次展会同为韩研发公司的KOG推出了3D动作网游《格斗联盟》,该作运用与DNF相同的卡通画面,以3D效果呈现,但其战斗形式却需要玩家细细琢磨。
  曾风靡全球的CS再度回归,《反恐精英:全球攻势》(以下简称:CS:GO)进驻2014台北电玩展并以作为比赛项目出现在第2届TGS电竞大赛的赛场之上,相比之下,台服《战地之王》的热度难以显现,尽管AVA从游戏风格到射击方法都与CS系列有着很大差异,但面对经典续作,《战地之王》的没有CS:GO的气势,加之电子竞技本就给人以劲爆、刺激的感观享受,对玩家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因此,与CS:GO相关的内容在台北电玩展上更胜一筹。
  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厂商:Grinding Gear Games带来了作品《流亡黯道》。开展当日,恰逢该作全球公测刚满一年,生日之际台服代理Garena带来了其测试版本并提供试玩。而不远处的PS4展台上《暗黑3:终极邪恶版》也提供了试玩演示,这款自推出后饱经风霜的游戏,其续作的唯一卖点也只是PS4独占。尽管暴雪坚称《暗黑3》为网游,但PS4版的出现也是事实。从画面上看二者并驾齐驱,但平台不同,不过相同的类型也足以令他们较量一番。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