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一网游巨头NCsoft的这款游戏通过采用先进的3D图象使想象成为了现实,通过角色扮演使玩家有梦想成真的感觉。特别是斗智斗勇的战斗和逼真的动作,将玩家直接带到了现实世界。除了之前所说的龙族会随着两方势力增长而进行不同的行为模式,而且游戏中还可以在天空飞行并进行战斗。

超越宣言:以WOW为原型,很多地方已超过了WOW

玩家讨论
网友郑伟:AION总体上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其最出彩的地方是画面和华丽的翅膀,并且AION做到了暴雪想做一直没有做到的空战系统。
网友zczzzcc: 自08年末进入国内市场后,NC盛大越发有挑战和超越魔兽的意思,但国内市场在注重游戏品质的同时,还需要照顾到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前期宣传、画面风格、代理商、硬件配备、后续开发力量以及一个人力无法抗拒的因素,就是国情因素,之前在国内GAME OVER的大作比比皆是,这一方面不容忽视。
网友Sturmgewehr: 不管玩哪款游戏,它们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游戏性。魔兽世界绝对值得玩,他就像茶一样,是要慢慢品的,时间长了就能体验到魔兽宏伟庞大的史诗背景,体验到暴雪娱乐细节设置的真实美感。虽然AION的山比WOW做的精细,水也做的精细,一草一木都可以体现出制作人员用心细致。但是把这些组合在一起永远看不出WOW所具有的那种大气。

  作为国产3D游戏的典范,《剑3》作为“剑侠情缘网络版”系列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凭借超大规模的地形植被渲染技术、优秀的场景光影特效、NormalMap和SpeedTree等先进运算绘制手法,使用全3D来诠释中华传统文化,并将多种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融入到游戏中,展现给玩家一个气势恢弘、壮丽华美的大唐世界。

超越宣言:以学习暴雪和超越暴雪为目标

玩家讨论
网友面面: 《剑3》之后再无武侠,金山做到了。
网友暮色亭西: WOWER们看不起剑三,确实是剑三学了魔兽的系统,他们WOWER也算是玩家的高端,但是平心而论,魔兽真的能带给你们文化认同吗?游戏不能只是打打杀杀,还有一种厚重在里面。剑三的传统武侠氛围,不是学得来的。
网友waifwang: 《剑3》的最大特色是画面,是我见过画面看起来最真实的网游,也正是中国人心中的武侠梦所梦寐以求的。说道动作,剑三的动作也算不错,但是没有那么优秀。仿真度不够,所以PK时动作的代入感稍差一点,但跟时下网游比也绝不逊色。
网友哓猪倌: 《剑3》确实画面超赞,元素也很有国内特色,但它可玩性太差,一款游戏最需要注重的就是可玩性,光拿漂亮吸引人是不行的,急于追求利益,永远都登到不顶峰,国产游戏要想出头,还有更遥远的路,因为我们做游戏态度实在让人心寒。

  《天下贰》是网易历时N年并回炉重做过一次之后的精心力作,游戏以《山海经》为蓝本,将玄幻和武侠的味道比较好的融合在一起。并首创幻化战斗、卓越的操作感带来极致炫酷战斗体验,多元PK玩法带你领略百团大战的激情。其副本系统的剧情代入和国内的文化元素融合的比较好。

超越宣言:网易精心打造,以超越WOW为目标

玩家讨论
网友匿名: 现在天下贰早已经画面很JP了,不比剑网3差,甚至略强。
网友天粉: 不了解天下贰的人都说天下贰走得并不是特别长远。
网友guomake: 从2008内侧开始到现在,这个游戏属于国产游戏当中最好的了。
网友柳近风: 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大气,有意境,不过细节不足。但这是个开发度50%的游戏,前景可以看好,成为经典大作的基础都已具备。
网友喧哗: 最早的时候的天下2画面很有特色,非常的中国风,但是游戏性稍微差了点,回炉后的天下2,游戏性不错,可惜除了算是武侠类游戏,再没有什么中国特色了。对于操作性,我觉得是目前最接近魔兽的游戏了,比目前的剑3好了不是一点半。画面采用水墨风格感觉还不错,还是别有一番风味。作为国产游戏,表现非常不错。

  《TERA》的画面延续的了韩国游戏精致之极的特色,其特别之处在于采用非锁定目标攻击,不同于现在的线上游戏是先决定要攻击的对象才发动攻击的模式,研发团队希望藉此种创意让玩家体验战斗的最大真实感与快乐。游戏采用独特技术将游戏战斗拟真化,不管是攻击的力道、方向、距离,与受到损伤的程度等,都强调真实感的呈现。

超越宣言:超越魔兽世界,成为全球最贵网游

玩家讨论
网友魔兽教徒: 《TERA》的角色动作问题多,与《魔兽世界》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原先《TERA》里的角色是不能跳跃的,后来因为玩家们的强烈要求才加入了跳跃功能。但是,匆匆赶制的东西非常不完善,角色不能往后跳跃,不能在跳跃和跑动时进行攻击。此外,《TERA》角色不能坐下或躺下,这些细节性的东西是韩国MMORPG固有的缺陷。
网友拥护者: 次世代网游巨作《TERA》的画质要稳稳压过“老”游戏《魔兽世界》,两款产品在这一方面根本不存在可比性,新一代产品的画面质量无可挑剔,堪称完美无瑕。其次,《TERA》爽快的打击感是《魔兽世界》“拍马也赶不上”的,《魔兽世界》的打击感差的缺点是连WOWER也承认的铁一般的事实。最后,技术方面《TERA》的无目标锁定攻击和突出的动作性是未来MMORPG的趋势,死板的《魔兽世界》还只能锁定攻击,且动作性差劲,缺乏真实性,打起怪来显得太假、太无聊,《TERA》必将终结《魔兽世界》。

  《最终幻想XIV》是承接《最终幻想XI》开发而来。二者有着相同的理念,具有延续性的故事情节,系统方面在原作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全新的设计。游戏的制作者将焦点放在武器上,武器将决定玩家的游戏和战斗方式和成长,这和以往的职业系统大不相同,玩家通过切换武器,可以更加自由的选择自己扮演的角色。

超越宣言:《最终幻想14》将打败《魔兽世界》

玩家讨论
制作人田中弘道:《最终幻想14》将不会和《魔兽世界》去进行直接的竞争,它给了玩家更多的自由,游戏非常有特色的职业系统和武器制作系统都会给玩家极大的自由空间,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想象与创造力,同时这些系统将也会消耗玩家大量的时间。
网友匿名: 最终幻想14的确是比魔兽世界好那么一点点的。
网友匿名: 暴雪的游戏可以说画面是很负责的,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完整的,无残缺的,不过有时候却有偷工减料的嫌疑。而最终幻想14的画面可以说是显卡杀手,没有一定能力的显卡和内存是不能达到高配置的要求。当你达到高配置之后,那游戏玩起来简直就是享受,CG动画按照主线剧情的发展,而且人物造型各方面都比魔兽世界好。
网友Diego: 在没有《魔兽世界》的日本,《最终幻想》可能会成为其他游戏所无法追赶的存在。但是有《魔兽世界》运营的全世界,即使是天和地倒过来也不可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