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从出现至今,MMORPG这种模式就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在这种模式中,游戏可以为玩家设定一个光怪陆离的异大陆,一个具备自身文化与故事的世界,玩家在其中以参与者的身份扮演并融入故事之中,这也一直是这种游戏魅力的所在。然而不可否认的是,MMORPG发展至今在游戏玩法方面已经遇到了瓶颈,更为优秀的画质,更为优秀的引擎之下往往意味着更为高昂的开发成本,而新意寥寥的玩法与内容在更为挑剔的玩家目光之下却又更显得无力,在这样的环境之下,《金刚之印》这款以虚幻3为引擎的新作,虽然打造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并以优秀的画质展现在玩家面前,但是依然不能掩盖游戏在内容与趣味性上的匮乏,形势与内容的矛盾使得这款作品不得不面临挑战。

  《金刚之印》在游戏画面的风格上有着明显的虚幻3特色,整体色调鲜艳明亮,给人一种油腻腻的感觉,光泽渲染与阴影效果的表现使得游戏3D的效果更为突出,立体感十足,更为精致细腻的贴图也令游戏场景的表现力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与真实感,为游戏世界观的塑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物形象上,《金刚之印》的角色形象似乎也继承了虚幻3引擎的典型作品《剑灵》的性感路线,虽然创建角色时对于角色形象的选择自由度并不高,但是颇为美观的外形还是能够令玩家满意的。服饰外观也颇为精美,即便是低级的任务装备也不会让人感到粗制滥造的感觉,而且游戏中一些唐装、旗袍的时装的加入也能勾起人收集的欲望。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近距离观察的情况下,即使设置调至最高抗锯齿的前提下,人物外形的锯齿还是较为明显的。游戏场景的远景与细腻的画质表现非常优异,游戏场景整体与人物比例较为真实,建筑上来说,立体感的表现非常到位,质地的感受拟真度颇高;野外场景中远处山脉的贴图给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不同于早期的3D游戏画面中对于远景山脉玩家都只能看到灰蒙蒙的一片,《金刚之印》中的远景表现也尽可能的进行了拟真度处理,优秀的拟真度与近景材质的交互使得游戏场景看起来更为宏大,再加上游戏场景开放更为自由,并不存在太多的空气墙之类的设定,综合这些优秀的3D体验必不可少的因素使得这款MMORPG游戏令玩家更有探索的欲望。
载入中...
载入中...
  游戏内容的玩法主要分为任务、日常、阵营与活动等几类,较为具备特色的是游戏的寻宝与元神系统的组合,其余活动类玩法由于内容本质上依旧比较传统,并且核心玩法的缺失,趣味性并没有得到完整体现。游戏中前期玩法依旧是需要玩家任务升级,较为完备的自动寻径系统虽然会对游戏前期任务中玩家对游戏主线剧情以及世界背景的了解产生影响,但是却可以帮助玩家更快的渡过前期以便更快的体验到游戏内容,然而游戏主线任务在玩家到达25级左右之后就已经停滞,后续任务要求玩家30级之后才可以接取,这一段的断档期就只能通过完成游戏每日活动指引的内容来渡过,另外游戏中特意加入的匹配副本在30级之前也并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这就使得这一游戏阶段的游戏体验不能令人满意。
  游戏的元神系统其实与传统意义上的宠物系统较为类似,除了能够增加角色属性,帮助玩家打怪之外,这里的元神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帮助玩家寻宝,在寻宝地图或者野外地图中,元神会在附近有宝物时说话提醒玩家附近可以寻宝,玩家这时就可以使用寻宝技能进行挖掘,当然并不是每次元神的提醒都很靠谱,有时玩家在附近并不能寻到宝物,但是元神诙谐幽默的语言却也为游戏带来不少乐趣。[详细]
  《金刚之印》的职业设定加入了转职选项,在创建角色时供玩家选定的职业只有拳士、双刃、玄法以及弓使(目前尚未开放),在游戏中角色等级到达30级之后可以与NPC对话进行转职,这里转职之后角色职业的定位依然大致分为坦克、输出者以及治疗者,虽然加入了转职设定,但是具体的职业定位与传统MMORPG游戏职业设定并无太大差别。职业技能的升级上,主要通过玩家升级角色获得技能点数,并选择技能升级,技能等级升级所需点数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也会增多,玩家在到达30级之前所能学到的技能非常有限,也造成30级之前职业玩法的枯燥乏味。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的经济系统颇为完善。《金刚之印》中游戏货币并不像国内多数网游中一般分为绑定货币与可交易货币,而是只有单一的可交易货币,这一较为开放的设定为游戏中玩家间的交易提供了便利的前提,同时配合游戏中寄售行以及完善的邮件交易,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交易将不存在阻碍。作为游戏主题的装备与生产挂钩也令游戏的生产系统成为一个较为具有粘性的玩法,玩家生产装备需要矿石和灵气,矿石在野外收集,而灵气玩家可以从副本以及活动中获得奖励,装备的培养也制作与完善的较为自由的经济系统将会使得游戏的这一重要内容更具弹性。[详细]
左左

显然强大的“虚幻3”引擎为《金刚之印》画面所带来的功劳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加上早已铺垫好的古神话背景,实则透露着大作之风,不过当我们在细细的品味那油腻腻师姐的同时,游戏的内容却并未给予笔者眼前一样,照目前来看游戏玩家还较为传统,虽然游戏在小系统上加入了新鲜元素的表现,但却依然不足以掩盖其核心模式的单调,缺乏创新和活力。

关山

《金刚之印》虚幻3引擎的采用确实为游戏品质提供了保障,无论从游戏画质还是游戏世界的构造来看,《金刚之印》都初具一款大作的气度,但是就目前的测试所开放的内容来评价,从游戏任务线、游戏匹配系统到职业设定都没有形成完善的体系,游戏内容在虚幻3为引擎的庞大世界构架之下显得瘦骨嶙峋,游戏仍旧需要丰富具有特色与趣味性的核心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