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虎猫大乱斗!2015直播平台横向比较

2015-12-3010:09:01来源:新浪游戏

  2015年伊始,一则“知名主播签约直播平台身价2000万”的新闻爬上了各大媒体的热搜榜,“主播”这个对于大众来说有些陌生的新名词被更多的人所了解,直播也正式作为一种职业被除电竞玩家以外的群体认知。直播平台作为这个行业的载体,在今年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而出。

  在产品极度同质化的情况下,各大直播平台又凭借着什么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关注人群呢?今天咱们一起来从体验角度对各直播平台进行一个简单的横向比较。

  本次横向比较选取了斗鱼TV、龙珠直播、虎牙直播、战旗TV以及熊猫TV五大人气较高的直播平台,笔者将会从一个萌新观众的视角上,分别在几个平台上进行体验,通过界面、多平台适应、主播资源独占性等几个方面进行对比,旨在引导网友朋友们在众多主播和直播平台中找到自己喜欢的。

  当然了,秉承着客观中立的原则,先贴上由Alexa统计的流量和排名数据:

  斗鱼

  虎牙

  龙珠

  熊猫

  战旗

  单从上述数据来看,斗鱼有着明显的流量优势,这跟斗鱼tv上线最早,用户先入为主有很大关系,当然,咱们不是单单比较人多人少的,下面开始进行用户体验方面的比较。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证明小智违约属实 直播平台信任危机爆发

12月25日,小智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发出未来将在两家平台同时直播的消息,紧接着,小智连续两天持续发广告,并出现在其他平台进行直播。

2015-12-29 11:30:17

12万玩家关注 韩寒27日熊猫TV直播首秀段子不停

由韩寒一手创建的1246战队近日成功与PandaTV达成合作,11月27日晚韩导亲自率领1246战队献出在熊猫TV的“第一次”直播,比赛过程中韩导段子不停,网友直呼没想到岳父竟然是这样的人,好污!

2015-12-28 11:11:37

粉丝已近十万 79岁老奶奶直播《老滚5》《辐射4》

一位年龄高达79岁的外国老奶奶Shirley Curry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竟然爱上了玩游戏,还在Youtube上直播,并且目前粉丝数即将达到10万人。

2015-12-25 10:07:27

任性女友 DNF妹子直播毁男友号全纪录

第一步,把他的加10名刀—光宗耀祖 毁掉,再把他的天魔斩给毁掉,没金币了,灵魂换挑战书换金币,继续毁。

2015-12-21 16:14:58

周杰伦领衔 LOL明星队直播今日17点半开打

《英雄联盟》(简称LOL)明星召唤师直播第二弹将于今日17时30分正式拉开帷幕,由周杰伦、林更新、朱桢、陈赫、胡夏组成的明星召唤师战队将与 十名《英雄联盟》玩家一起,为所有《英雄联盟》召唤师献上别开生面的比赛直播秀。在比赛过程中,“L-man”神秘环节的设置也会让比赛变得充满变数与惊 喜。

2015-12-18 1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