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实验室评测:Crucial 英睿达 P5 1TB 3D NAND NVMe™ M.2 SSD

2021-01-2812:45:50来源:新浪游戏

  游戏实验室,看我就购了!玩家们备受期待的Crucial(英睿达)首款高端NVMe SSD P5终于上市了, 凭借强大的设计与性能数据令玩家们印象深刻。今日,新浪游戏实验室拿到Crucial 英睿达 P5 1TB 3D NAND NVMe™ M.2 SSD,针对玩家关心的性能与游戏体验,对它进行开箱评测,为玩家们展现它的真实性能究竟如何。

  外观设计

  英睿达P5几乎涵盖了目前高端发烧级PCIe 3.0 x4 NVMe SSD的所有产品。凭借美光第三代96L TLC NAND闪存和全新的专有六核NVMe控制器,英睿达 P5配备了一些厉害的硬件,不仅帮它成功达成一系列惊人的性能表现,还通过基于硬件的全加密保护存储数据。要知道英睿达P5除了性能出色,外观也与之相匹配,英睿达 P5设计上采用了黑化美学设计,无论对游戏发烧友还是专业设计师,它都可以完美融入到任何主机中。

  技术规格

  英睿达P5提供250GB到2TB的容量选择,英睿达官方数据表示,英睿达 P5可提供高达3.4 /3 GBps的连续读写性能,以及高达43万/50万的随机读写IOPS。这款硬盘还具有集成式断电保护,并改变了动态写入加速(SLC缓存)的工作方式。英睿达在P5中内置了一些新技术--将操作系统和用户数据的一部分保留在部分缓存中,供读取请求使用。它不仅会根据使用容量的大小进行调整,还会根据工作负载进行调整,从而优化写入和性能。

  英睿达 P5配备了AES 256位硬件加密,支持TCG Opal 2.0和IEEE 1667功能集,由于符合eDrive标准,所以还可以配置Windows BitLocker。此外,英睿达P5和大多数SSD一样,具有NVMe自治电源状态转换(APST)功能,以提高效率,而且还有自适应热保护功能,它与独立NAND冗余阵列(RAIN)组件本身的温度传感器相连,当NAND温度超过70摄氏度时,自适应热保护功能将对性能进行节流。在达到大约85度之前,硬盘不会关闭。其他黑科技还包括:数据路径保护、活跃垃圾收集、TRIM 支持、NVMe 标准的自我监控分析与报告技术 (SMART)、纠错码 (ECC)等。

  数据测试

  英睿达 P5的安装很简单。通过M.2 NVME插槽即可轻松插入。它适用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电脑主板,可以轻松装入玩家PC或笔记本游戏装备中,轻松扩展存储设备。

  测试环境

  主硬盘:英睿达 P5 1TB 3D NAND NVMe™ M.2 SSD

  处理器:AMD Ryzen 9 3950X 16核32线程 3.5GHz

  主板:华硕 ROG STRIX X570-E GAMING

  显卡:NVIDIA GeForce RTX 3080 ( 10 GB / 公版)

  内存:32 GB ( Colorful DDR4 3200MHz )

  基准测试

  我们首先使用CrystalDiskMark 8.0对英睿达 P5进行基准测试,数据结果符合预期。连续读取速度为3530MB/s,连续写入速度为2850MB/s。英睿达 P5在CrystalDiskMark中的表现属于传统PCIe Gen3 SSD产品中第一梯队。

CrystalDiskMark 8.0测试截图

  在之前的几期评测里,我们曾向大家介绍过NVME硬盘非常适合游戏和视频编辑,存储设备是游戏运行加载速度的关键因素,通过英睿达 P5让玩家们再也无需等待,即刻进入游戏。并基于此享受稳定顺畅运行、响应快速的游戏体验。

  随后,我们运行AS SSD Benchmark 再次进行性能测试,我们希望获取到不同软件结果,以验证数据的一致性。通过AS SSD Benchmark多次跑分,读取速度由于软件逻辑结果略微不同。但我们认为实际性能与官方数据基本一致。

AS SSD Benchmark 测试截图

  最后,我们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进行测试,这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实际游戏文件读取速度。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在文件读取过程中,当读写数据128KB时就接近峰值性能,随后根据硬盘机制,读写速度有一定波动。

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截图

  实际游戏体验描述

  我们在英睿达 P5上安装游戏包括《赛博朋克2077》、《使命召唤:战区》和《生化危机3重制版》。在所有情况下,加载时间都保持得很短,而且明显比在老式非NVME的SSD上玩同样的游戏速度快一些。

  5年有限质保保障

  英睿达P5提供五年有限质保,以及保证5年内写入600TBW,整体耐用性得到保障。因为英睿达 P5的多步骤数据完整性算法以及LDPC纠错码(ECC)中,有六七层的适应、重试和校正功能。这种方法与此前我们评测的其他品牌SSD类似,在固态硬盘达到使用寿命时,通常会将较强和较低效率的纠错能力用于高位错误页,从而优化其全寿命期间的性能和效率。对于需要保证写入寿命的用户来说,这些算法保证了英睿达P5每250GB容量可以维持150TB的写入量,对于2TB的型号来说,写入量可以达到1.2PB的稳定水平。

  新浪游戏购买建议

  英睿达 P5 3D NAND NVMe™ M.2 SSD内置了一些令人黑科技功能,在Windows 10 PC上表现出色。一切都在提速,比如游戏、传输大文件及视频编辑。加上5年质保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250GB, 500GB, 1TB, 2TB等选择,游戏玩家和视频制作者可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