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实验室:FPS游戏玩家真的需要144Hz屏幕刷新率吗?

2020-04-1615:31:26来源:新浪游戏

  欢迎收看新浪游戏实验室,许多玩家经常会误以为,竞技游戏只需要很好的键鼠外设就够了,殊不知屏幕刷新率对竞技游戏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实验的主题是“游戏玩家真的需要144Hz屏幕刷新率吗?”

  我们常见的电影画面多为24帧,即每秒播放24帧画面,其中的每张画面都记录了1/24秒中的画面运动信息,有非常明显的运动残影,这么做的好处可以让人眼觉得画面连贯,但代价是损失了画面运动细节,这种牺牲对于电影或许值得,很多人称之为“电影感”。

  但在游戏中,几乎每一帧画面都是实时渲染出来的静态图像,每一帧画面对于游戏输赢都至关重要。如果也按每秒24帧呈现,你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动作割裂 模糊及眩晕感。正因如此,现在大主流大型射击游戏的帧率,已经支持144Hz甚至360Hz。

  PC显示器厂商也先后推出了一系列超高刷新率的电竞屏幕,让你看清画面变化的每个瞬间,随着帧率的不断升高,观感将变得更加真实,直到画面超过360Hz,越来越接近超越人眼的极限。

  那么60Hz与144Hz在实际观感有多大差距?我们通过超高速摄像机录制到了他们在《守望先锋》中的表现,60Hz出现了明显的撕裂 卡顿 拖影,而144Hz看起来顺畅清晰,在240Hz获得了更加超乎想象的画面细节。

  因此144Hz屏幕刷新率是电竞选手的最低配置,而240 Hz 甚至 360 Hz 的 G-SYNC 显示器也在逐步成为电竞选手追求的标配。

  在“绝地求生”等第一人称射击和战术竞技类电竞赛事中,细微的差别往往能成为决定胜负,扭转战局的关键所在。电竞选手看到屏幕画面,并做出的操作。

  响应时间是从鼠标外设点击开始的,经过驱动输入,游戏引擎的响应,Direct X的渲染,GPU的渲染,最后才显示为画面的刷新。而这一过程,都与GPU的性能息息相关。

  更高的帧率帮助玩家更快发现目标从而提高命中概率,这一切的基础输出都来自高性能显卡。正因如此,配备性能更为出色显卡的用户拥有更高的击杀死亡比(K/D ratio)。

  普通电脑屏幕为60帧,而升级到144Hz刷新率甚至更高,意味着每一帧的显示和渲染时间都将需要巨大的显卡计算性能。

  通过观察PGC、TI9等顶级电竞赛事配置,职业选手和主办方均认为NVIDIA GeForce RTX GPU是最佳GPU,即使在PUBG最为激烈严苛的交战中,也能获得超高帧速率和无比流畅的游戏体验。

  GeForce GPU最新RTX SUPER系列显卡采用了NVIDIA Turing架构,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AI特性于一身,能够对于电竞游戏体验和画面显示,有着明显的提升。

  这就是大部分职业电竞选手选择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的原因。

  NVIDIA GeForce搭配G-SYNC显示器提供144Hz、240Hz甚至更高刷新率和极低的延迟,从而实现超快的游戏响应和稳定的游戏环境。

  回到本期主题,“游戏玩家真的需要144Hz屏幕刷新率吗?”前沿显示技术永远在为用户需求服务,有这么多职业选手选择,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它够不够好。

  在实际游戏中,无重影及更低系统延迟加快了反应速度,流畅的移动有助于盯紧目标,再加上画面无撕裂,毫无疑问这就是专为玩家赢得游戏而打造的,玩家体验过后就再也回不去。

  “帧”能赢,若要以144Hz或240Hz畅玩游戏,还需要一块NVIDIA GeForce RTX系列显卡来获得超高刷新率游戏体验。现在《绝地求生》官方已推荐用GeForce RTX 2060 SUPER 以获得144 FPS流畅游戏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