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实验室:红魔5G游戏手机 高性能游戏手机巅峰之作

2020-03-2014:28:31来源:新浪游戏

  3月12日,努比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144Hz屏幕刷新率5G游戏手机——红魔5G。比快更快,全面超越上代产品,再次问鼎游戏手机性能巅峰。

[评测视频]新浪游戏实验室:红魔5G游戏手机

  首款144Hz高刷新率屏幕,带来全新的视觉流畅体验。性能强劲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配合先进的LPDDR5运行闪存和UFS3.0存储内存。加上风冷液冷ICE3.0立体多维散热系统,为游戏手机性能开启了新的可能。

  针对玩家关心的诸多游戏体验问题,新浪游戏从玩家角度出发,针对红魔5G游戏手机 的游戏性能及体验进行开箱评测。

  基础数据

  正面采用一块全球首款6.65英寸144Hz高刷新率的AMOLED材质屏幕,分辨率为1080*2340,屏幕比例为19.5:9。高刷新率屏幕对手游体验意义重大。

  游戏玩家们熟知,高刷新率屏幕在电脑游戏外设中早已普及,尤其是高规格FPS电竞赛事中全部使用144Hz以上的显示器。相比传统60Hz的屏幕,每秒显示144帧画面,能够有效减少游戏画面卡顿和拖影,画面显示更加流畅与稳定,让玩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迅速的反应,获得畅爽的电竞游戏体验。

  机身两侧最为明显的就是南北通透设计的风道口。红魔5G沿袭了一贯的风冷+液冷PC级散热架构,以风冷为核心的散热系统一直是红魔系列引以为傲的象征,风冷系统在红魔5G上再次升级,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空间,红魔5G偏执的塞进一颗高达15000转速的风扇,并且贯穿手机保证持续的高性能输出。

  同时,红魔5G保留3.5mm耳机接口,适应更多配件。采用3麦克风设计,立体降噪,无论怎么握持都不会遮音。

  游戏体验

  红魔5G搭载年度旗舰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相比上代性能提升25%,能耗降低30%。LPDDR5运存,相较于双通道LPDDR4x,快至少50%以上,并且功耗降低20%。搭配超高速UFS3.0闪存,确保持续稳定的高性能输出。整套硬件组合在运行大型游戏时优势明显。144Hz屏幕搭配240Hz屏幕触控刷新率,每秒触控响应240次,跟手响应时间为14.9ms,点击响应时间为32.2ms,每一次触摸操控,为玩家带来极速精准的响应。

  针对玩家设计的全球唯一双触控IC肩键解决方案,高达300Hz的肩键触控采样率,两个IC各自独立负责肩键,300Hz触控报点率提高了响应速度,仅需3.3毫秒。双触控IC肩键相比上一代手感更佳,电容触控虚拟按钮区域采用U型凹槽设计,手指可轻松进行触控操作。

  针对游戏体验,红魔5G提供了一键连招及准星辅助等功能。开启“一键连招”新手玩家可以一个按键快速释放多个技能。开启“准星辅助”在射击类游戏中,即使没有多倍镜,也可以通过准星辅助,自定义设置准星的大小、颜色和样式,实现快速瞄准。

  针对不同游戏场景,红魔5G线性马达,能够实现4D智能震感并匹配不同游戏。针对不同枪械,爆破,武器等设计不同的震动模式,支持1000+游戏音效,400+游戏场景。

  高温过热一直是影响游戏手机发挥游戏性能的关键因素,红魔5G的散热系统进行全面升级,采用ICE3.0 双重多维散热系统,以主动风冷+液冷散热技术,为流畅的电竞游戏体验保驾护航。当手机温度升高时,散热铜管内的水蒸气会顺着“真空带”将热量带走,而当水蒸气降温液化后,又顺着壁面毛细结构开始循环回流,使CPU始终保持合适的温度,让手机性能时刻保持满血状态。

  红魔5G手机支持5G双模SA与NSA,能够实现更好的网络覆盖。同时5G NSA 1T4R相比1T2R,根据实际网络测试,数据吞吐量提升20%-30%。玩家可以获得更加稳定的网络连接及更低网络延时。

  全新WiFi6标准,相比WIFI5,WIFI6的链接速率最高可提升4.2倍,网络容量最高提升8倍,网络延迟最高降低75%。Wi-Fi6相比上一代可以达到数据吞吐更大,速度更快,延时更低,更稳定的网络效果体验。

  电量焦虑一直是困扰玩家外出游戏的难题,红魔5G手机拥有4500毫安电池,全系标配55W快充充电器,0~90%充电仅需半小时,0~100%充电只需40分钟。根据官方实验室测试,可以畅玩王者荣耀7.74小时,和平精英6.9小时。

  特色功能

  红魔5G采用Sony 64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1.7英寸传感器,可以保证玩家获得较为出色的影像画质。同时搭配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及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拥有超大视野和超近微距,为摄影增添了不少乐趣。

  全新升级的REDMAGIC OS,性能更强,更智能。对百余款电竞游戏进行深度定制与优化适配,使游戏画面更加流畅,渲染更加真实。同时游戏增强算法、游戏生态、画中画、红魔时刻等软件,为玩家提供了更多实用的功能。针对3D游戏空间进行了全面提升与优化,实现了赛事级优化。拥有专属竞技键,一键开启,进入游戏空间。支持全局手势操作。游戏免打扰功能,可以设置屏蔽通知和来电,拥有更为纯粹的游戏环境。

  方便实用的分屏功能,即同个屏幕内同时使用两个应用,并能调整两个应用的相对窗口大小,让用户方便快捷地进行多个操作。譬如双开游戏,挂着游戏同时看电影,看电影同时不耽误聊天等等。游戏,社交,阅读等场景操作可以在同一屏幕同时进行,互不干扰。

  购买建议

  最后,给出红魔5G游戏手机购买建议,比快更快,高性能游戏手机巅峰之作。

  年度旗舰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搭配针对专业玩家设计的300Hz报点率触控肩键+144Hz刷新率电竞屏幕,以及风冷+液冷散热系统、LPDDR5运存、UFS3.0闪存、55W快充、5G双模等高规格硬件配置。可以满足手游玩家及手游电竞选手的专业需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