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侠义道
新手指南
系统配置 安装运行 人物属性 登陆游戏
基本操作 角色创建 游戏界面 如何聊天
门派选择

世界观
缘起 历史 势力 门派 正邪 定位
道具系统
药品 材料 镶嵌 玉石 矿石
任务道具 特殊道具 材料爆率指南
交易操作 摆摊出售 摆摊求购

基础设施
京城NPC大全 地图方位大全
练级路线
成长路线图 免费洗点机会 升级属性
主练级地图 黄金练级点查询

任务系统
任务简介 引导任务 新手任务 主线任务
历练任务 商会任务 八大副本 自动寻人

小怪攻防敏场景查询
1-30级场景 30-80级场景 80-130级场景
130-180级场景 180-230级 230-300级
躺着升级 自动战斗 组队加成奖励
双倍经验时间 新手场景练级保护
装备系统
装备简介 属性展示 强化激活 极品附加
资质鉴定 装备血炼 凹槽 拆除
同阶套装加成 仁义礼智信套装
掉宝率查询 装备拾取规则 宝物 秘籍
线上活动
新侠义道活动纵览
出玉生经 矿石采集 酒仙醉爱 武库急援
抗倭运粮 魔由心生 酒才袭城 智闯迷宫
同心阵 两仪阵 夫子阵 乾坤阵 五行阵
狩猎BOSS
狩猎简介 统领BOSS 王级BOSS 积分狩猎值
道具系统
门派武功 特殊武功 夫妻专属武功 纵览
普通心法 特殊心法 心法奇遇与掉落
队 形 技 变身规则 熟练度秘籍 杀阵
PK与战争
P K 操作 侠魔阵营 PK状态及恢复
十大侠客 十大魔头 帮战
王城争霸 跨服战场 侠义值
功力抗性 杀气互抵 比武场
经脉系统
经脉简介 冲穴流程 强行冲穴 免费冲穴
小周天加成 大周天加成 铜人爆率查询

交互系统
夫妻 好友 组队 帮会 兄弟
游戏问题客服:028-85919260
充值客服电话:010-62417712

游戏资料-新手入门-门派选择

新浪游戏2008-12-08 15:53
  新手指南  

新建网页 1
少林派 武当派 峨嵋派 唐 门 魔 教

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公元四九五年)。当时,天竺僧人跋陀由西域来到中原,得到虔信佛学的孝文帝的礼敬。跋陀见嵩山很象一朵莲花,便有意在『花』中立寺,孝文帝遂在少室山建造少林寺供养跋陀。后来又过三十余年,南天竺僧人菩提达摩来到少林寺,广罗弟子,传授禅宗, 达摩被称为中国佛教禅宗的初祖,少林寺称为禅宗的祖庭。

少林寺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少林拳法的发祥地。 禅宗修行的禅法称为 “ 壁观 “ ,就是面对墙壁静坐。由于长时间盘膝而坐,极易疲劳,僧人们就习武锻炼,以解除身体的困倦。因此传说少林拳是达摩创造的 。少林派,素来被称为武林第一门派,号称中原武林的泰山北斗。少林寺僧众习武源远流长,武闻名于世。更以“少林七十二绝技”名闻天下。

少林寺在唐朝初年就扬名海内。少林寺和尚惠场、昙宗、志坚等13人在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征战中,助战解围,立下了汗马功劳。唐太宗李世民后来封昙宗和尚为大将军,并特别允许少林寺和尚练僧兵,开杀戒,吃酒肉。高内有一块《唐太宗赐少林寺主教碑》,记述了这一段历史。由于朝迁的大力支持,少林寺发展成驰名中外的大佛寺,博得 “ 天下第一名刹 “ 的称号。宋代,少林武术又有很大提高,寺僧多达2000余人。在明朝,少林寺到达鼎盛时期,从清朝开始衰落。

弟子性别

少林寺只招收男性弟子。分出家弟子和俗家弟子。

门派主要人物和机构介绍

少林寺方丈:晦聪 ,少林寺现任住持,德高望重。主管少林寺的重大事宜,并地表少林与江湖其他门派进行外交。

少林寺按管理职权分为:

戒律院: 主管弟子的行为规范,并对违戒者予以惩处。

藏经阁: 首座 澄观。保管寺内经典古籍和少林七十二绝学武功秘籍的地方,为少林寺禁地,一般弟子未经许可,不得进入。

罗汉堂: 首座 澄清。少林弟子日常学习武功和储藏兵械的场所。

般若堂: 少林弟子诵经学习的地方。

达摩院: 少林寺主持日常事物的场所。

人物

 
少林长老玄慈
玄字辈五圣僧之一;
在木人巷的入口,向新进的少林弟子提供各类帮助。
藏经阁首座澄清
负责少林基本心法-无相般若心经的传授,少林入门弟子均在藏经阁向他学习基本心法。
戒律院首座澄受
.
 
罗汉堂首座澄观
少林弟子均需在此处学习少林各类武功,但每习得一种武功之前,必先经过澄观的一番历练。
少林高僧澄悲
负责向各大门派弟子传授少林绝学金钟罩,但其它门派弟子需持有少林弟子推荐函方可传授。
少林高僧澄难
在第六章-万兽山庄野兽疏管制 少林澄难慈悲救平民中,向他接受任务才可进入万兽山庄。
少林高僧澄武
.
 
库师僧如相
负责剑穗的收购,少林弟子向其出售剑穗能获得高于行价的价格。
知客僧如因
少林弟子可向其索取推荐函,以赠与各大门派的朋友。
少林晦字辈弟子
少林弟子晦明, 晦聪,晦悟:三位少林师兄会对入门弟子进行无相般若心经的讲解。

少林弟子晦恶:在木人巷练功房的入口处把守,想进入练功场的各门派弟子需经过他的同意。

少林弟子晦净:在机缘巧合下获得唐门的一份暗杀名单,此暗杀名单事关重大,需及时交与唐门要人。

少林弟子 晦善:原是汉口烟花名家黄一炮的后代,在家族破败之后投入少林。似乎还有两位兄妹分别在武当和峨嵋为徒。 少林弟子 晦觉:为少林方丈分发秘药天香断续膏。

返回页首

渊源
 

武当山自古就有 “ 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 之圣誉。相传,黄帝治世,有静乐国太子在武当得道升仙,后,受封为 “ 玄天上帝荡魔天尊 ” ,春秋之老子、尹喜真人均在此山修行,南北朝时,更是隐修此山者四百余人,元、明时的高道张三丰真人亦始创内家拳于武当。

武当派历史由来已久,被世人称为内家之宗。创派祖师是「邋遢真人」张三丰。张三丰本名张全一,又名张君宝,三丰是他的道号,张三丰源出少林、精通少林精髓五拳十八式,将其统纳于十段棉长拳之中,变战斗搏击之法为御敌防卫之法,风格遂与少林大为不同。后因违反少林寺门规,被逐出少室山门,来到武当山潜心修炼,悟出以柔克刚之道,因此别树一帜、开创武当门派,又称内家。

张三丰武功深不可测,他以自悟的拳理结合道家冲虚圆通之道,创出了辉映后世、照耀千古的武当一派武功,被誉为不世出的奇人,堪称武林一代宗师。他不仅是武当内家拳的祖师,也是太极拳的始祖。内家拳又分太极,八卦,形意,太成诸门,而以太极门为主,“ 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循环往复,生生不息”——这就是太极 。

张三丰以其师父觉远所传授的部分九阳功,配合自身修炼所开创的太极神功名扬天下

武当武功有“五不传”之戒,即“柔骨质脆,心险,好斗,狂酒,轻露”者,不可传。武当派以侠义名满天下,同门之间极重情义。

人物

掌门张三丰

「邋遢真人」张三丰,又名张君宝,三丰是道号,张三丰武功深不可测,他以自悟的拳理结合道家冲虚圆通之道,创出了辉映后世、照耀千古的武当一派武功,被誉为不世出的奇人,堪称武林一代宗师。

武当七侠之首

宋远桥

张三丰的大弟子、已年过六十,身材瘦长,满脸红光;恬淡冲和,沉默寡言, 主要负责武当弟子心法传授 。

武当七侠之二侠

俞莲舟

张三丰的二弟子、今年五十岁,身材魁梧,气度凝重;功夫却是最精, 负责内功天罡诀的传授。

武当七侠之三侠

俞岱岩

张三丰的三弟子、已年过四十,身材瘦长;淡冲和,沉默寡言,看起来约四十多岁。 在 武当山求医治岱岩,绝情谷有药情花毒中,是接受任务的关键人物。

武当七侠之四侠
张松溪

张三丰的四弟子、今年四十岁,精明能干,以足智多谋著称;看起来约三十多岁。 主要 负责武当弟子 武功传授。

武当七侠之五侠

张翠山

张三丰的五弟子、约三十多岁。善良厚道,善恶分明,自幼拜张三丰为师,师徒情如父子,师兄弟情如手足。得承张三丰武术及为人处世之道,思想端正不歪,加上资质聪颖,廿来岁已练得一身高强武功。

武当七侠之六侠
殷梨亭

张三丰的六弟子、今年三十岁,精明能干,嫉恶如仇,性如烈火;看起来约三十多岁。

武当七侠之七侠

莫声谷

张三丰的七弟子、二十多岁,显得稚气未脱;也是江湖中行侠仗义,声明远播的侠客。

武当护法

涵湘子、涵萧子、涵山子

在 真武道场门口 ,向新进的武当弟子提供各类帮助。 两位武当前辈 主要负责历练任务路径,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北斗十四名宿

天枢子、天璇子、天玑子、天权子、玉衡子、开阳子、摇光子、贪狼道人、巨门道人、禄存道人、文曲道人、武曲道人、廉贞道人、破军道人

武当道童清风明月

在 武当山求医治岱岩,绝情谷有药情花毒中,通过道童了解任务。

武当三代弟子男

.

武当三代弟子男

.

武当三代弟子男

.

武当三代弟子女

.

武当三代弟子女

.

返回页首

渊源

峨嵋派的创派祖师是郭襄,郭襄的父亲是郭靖,母亲是黄蓉。郭襄早年心中念念不忘于神雕大侠杨过,走遍天下,找不到。这期间郭襄在少室山上巧遇觉远老僧和张君宝,并学得一部分九阳真经。在她四十岁那年,忽然大彻大悟,出家为尼,后来开创了峨嵋一派。郭襄死后,峨嵋弟子将她葬在峨嵋后山一处幽静之所。

江湖素以少林武当为尊,然少林、武当皆为男子所创的武林门派,而在天下女子所创的武林门派中,以 峨嵋派 为第一。峨嵋门下弟子后因祖师入了佛门,又以称女子为“峨嵋”和佛教圣地之“峨嵋山”的双重含义而得名。

峨嵋派以剑、拳、刺(峨嵋刺)闻名,与少林、武当一起并称为中原武林的三大门派。

峨嵋派开山祖师为郭靖之女郭襄,其后风陵师太、灭绝师太皆以侠义为道,因此斩奸除恶为峨嵋为门下弟子需终生遵循的门规。

人物

峨嵋掌门郭襄

峨嵋派的创派祖师是郭襄。她的父亲是郭靖,母亲是黄蓉。郭襄早年心中念念不忘于神雕大侠杨过,走遍天下找不到。在四十岁那年, 她忽然大彻大悟,出家为尼,后来开创了峨嵋一派。

灭绝师太

峨嵋派掌门人,心高气傲,性情刚烈,霸气十足,毕生愿望就是要使峨嵋一派压倒少林武当,领袖群雄,因之在公与私之间,有许多做法令人不敢苟同, 主要负责峨嵋弟子武功传授。

静玄师太

八大静字辈的师太; 负责内功回生诀的传授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灭绝师太的大弟子,在众姐妹中有很高的威望。

静慈师太

八大静字辈的师太; 在 悬棺山入口处 , 向新进的峨嵋弟子提供各类帮助。

静念师太

八大静字辈的师太

俗家弟子周芷若

主要负责峨嵋弟子心法传授, 与张无忌是青梅竹马,经由张三丰引荐入峨嵋派。师父 -灭绝师太因被囚牢于万安寺,将掌门重任交于周芷若,要他继承掌门,但同门师姊皆不服他。他为了完成灭绝师太的托付,而接近张无忌。从灭绝师太口中得知倚天剑及屠龙刀的秘密。倚天剑、屠龙刀内有兵法及武功密笈,因练功超之过急的她,竟把九阴真经练成九阴白骨爪。周芷若处心积虑要杀张无忌但最后还是难逃情网。周芷若跟张无忌日久生情,进而要结为连理,只因当年张无忌答应赵敏三件事,在赵敏的要求下张无忌只好放弃这段婚约。

俗家弟子丁敏君

峨嵋派俗家弟子,灭绝师太弟子,为人阴险,为夺掌门之位不惜同门相惨残。

俗家弟子纪晓芙

在 金鲨帮称霸岷江两岸,纪晓芙剑指乐山大佛中, 向她接受任务剿灭金鲨帮,带丝绸锦缎来完成任务。峨嵋派俗家弟子, 聪明美丽,外刚内柔。灭绝师太爱徒,武当弟子殷梨亭未婚妻。失身于杨逍后出走,为与杨逍所生之女取名 “ 不悔 ” ,表示对杨逍别有一番情意。后拒绝为师父灭绝师太取杨逍首级而被杀。

峨嵋弟子

萦儿

主要 负责峨嵋弟子 武功 回风拂柳 路径 , 会对入门弟子进行 回风拂柳 的讲解。

峨嵋弟子

恬儿

主要 负责峨嵋弟子 武功 回风拂柳 路径 , 会对入门弟子进行 回风拂柳 的讲解。

峨嵋弟子

月儿

主要 负责峨嵋弟子 武功 回风拂柳 路径 , 会对入门弟子进行 回风拂柳 的讲解。

农妇

在 金鲨帮称霸岷江两岸,纪晓芙剑指乐山大佛中, 向她接受任务才可 完成珍珠项链任务 。 路径 长期生活在峨嵋山上赖以农业为生。

返回页首

渊源

蜀中唐门 是一个家族式的江湖门派, 饮誉武林的暗器家族,以暗器和毒药雄踞蜀中,行走江湖达数百年之久。唐门人善于设计、发明和使用各种暗器与毒药,威力惊人。蜀中唐门弟子很少在江湖上走动, 而且唐家堡四周机关重重,布满暗器,进入十分困难,所以唐门虽然名声远播,但是始终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唐门人很少在江湖上走动,唐门人行事诡秘,遇事不按常理出牌,因此总给人一种亦正亦邪、琢磨不透的感觉。

唐门弟子行事诡秘,行为飘忽,给人一种亦正亦邪、琢磨不透的感觉。 武林正道、民族大义,对唐门中人均无意义,他们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既不愿与名门正派结交,也不屑与邪魔歪道为伍。但 江湖中许多武林人士畏惧唐门天下无双的暗器和毒药,又苦于无法窥视蜀中唐门的真实面目之一二,所以武林人士大多以为唐门是江湖邪派,敬而远之。唐门弟子也丝毫不计较世人的评论,依旧独来独往,行走江湖。

人物

掌门

唐老太太

唐门当家,为人行事紧密,对唐家弟子要求极其严格。

唐大

唐门杰出弟子

主要 负责唐门弟子 武功传授。

唐方

主要负责唐门弟子心法传授。

唐甜

在五毒教侵占蜀南竹海,助唐甜仗义夺五毒珠中,向她接受任务才可找五毒珠。

唐柔

在 唐门地牢入口处 , 向新进的峨嵋弟子提供各类帮助。

唐斩

负责内功战气诀的传授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唐青

主要 负责少林弟子 武功 如来千叶手 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唐红

主要 负责武当弟子 武功 神门十三剑 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侍婢 唐藕、唐莲

负责赚钱任务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唐门长辈 唐三更

主要负责唐门弟子武功唐花乍现路径 ,和对唐门入门弟子进行唐花乍现的讲解

唐门长辈 唐失

主要 负责唐门弟子武功 唐花乍现路径,和对唐门入门弟子进行唐花乍现的讲解

唐门长辈 唐得

主要负责唐门弟子武功唐花乍现路径,和对唐门入门弟子进行唐花乍现的讲解

唐要钱

主要负责唐门弟子武功 风卷残云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返回页首

渊源

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仗。正邪不两立。自古以来,远离中土的边塞蛮夷之地就受到中原人士的鄙夷。在武林中,更分为中原武林和塞外魔教。塞外魔教其实本无具体帮派名称,魔教是那些自命为武林正派的中原人士鄙视边陲之地的习武之人而统一称呼的。魔教中人多为外族人士和因各种原故隐姓埋名来到西域边陲的武林隐士,习武之道完全有勃于所谓正统门派之常理,诡异而霸道。

魔教人士性情外向而直接,行事喜好我行我素、行为乖张, 喜欢独来独往。 所以在中原武林人士看来,魔教中人行事不合伦理常规, 且心术不正, 视为

人物

金毛狮王谢逊

“ 明教 ” 四大法王之一,是极出色的人物。 具备百兽之王的威严, 刚猛果敢,不拘世俗的豪杰,粗中有细,心思慎密,经过灭门的痛苦煎熬下,性情才变得偏激乖戾,但仍重情重义。

紫杉龙王黛绮丝

紫衫龙王黛绮丝是武侠中的一大奇,波斯美人来到中原,在水中动武震慑群雄,又和明教的敌人成婚,传奇性之浓,无以复加。不过后来长期掩遮花容月貌,又驱使自己的女儿去做鬼头鬼脑的事,波斯化外之人,毕竟有不可理喻之处。

白眉鹰王殷天正

魔教四大法王之一, 严己律己,刚正不阿,为人行事一板一眼。自创天鹰教,只不过和教中兄弟不和,却也不是叛了明教,算是明教的一个支派。

主要 负责魔教弟子 武功传授。

青翼蝠王韦一笑

魔教中四大护教法王之一, 诙谐幽默,是个逗趣的人物。因练内功时走火入魔,自此每次激引内力,必须饮一次人血,否则全身寒战,立时冻死。轻功了得,神龙见首不见尾。名叫 “ 一笑 ” ,他的笑声却是连绵不绝,何止百笑千笑?

光明左使杨逍

逍遥二仙之一光明左使者, 风流潇洒、傲桀不凡、毋视世俗、有才略,但独断独行。 杨逍天资聪颖,骨格精奇,后得奇遇,年轻时已武功极高,出道甚早,故江湖早闻其名。性格风流,直至遇见纪晓芙,才有收敛。

光明右使范遥

逍遥二仙之一光明右使者,忠心耿耿,忍辱负重的硬汉,当他知明教有灭教之祸,不惜自毁容貌,装聋作哑,以苦头陀之名投身元室,成为汝阳王亲信。汝阳王爱女赵敏,自小随范遥习武,二人情同师徒,直到遇教主张无忌才恢复身份。

负责主线任务路径,和内功七杀诀的传授。

护教散人说不得

明教五大散人之一,布袋和尚 说不得,拥有 乾坤一气袋,因此闻名于江湖,为人风趣,并知识广博。 主要负责魔教弟子心法传授并向新进的魔教弟子提供各类帮助,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护教散人曲洋

曲洋是护法长老,武功高强,为人亦正亦邪,但痴迷乐律。在 一心为恶星宿派惑乱,不堪群丑曲长老除妖中,向他接受任务才可拿幽灵符咒来完成任务。

膳堂管事于谦

主要 负责魔教弟子 武功 生者必灭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锐金堂堂主

.

巨木堂堂主

.

洪水堂堂主

.

烈火堂堂主

.

厚土堂堂主

.

魔教十三太保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牛奎 :

主要 负责武当弟子 武功 神门十三剑 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陈铜:

负责 中枢木人零件收购, 魔教弟子向其出售 中枢木人零件 能获得高于行价的价格。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李天霸 :

主要 负责峨嵋弟子 武功 佛光普照 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钱白虎 :

主要 负责唐门弟子 武功 乱泼狂风 路径,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雷易彪 :

负责主线任务路径,魔教 弟子可向其索取推荐函,以赠与各大门派的朋友。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圣火护卫) 杜正煞 :

主要 负责魔教弟子 武功 一刀两断路径 ,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朱青龙 :

主要 负责魔教弟子 武功 一刀两断路径 ,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张飞雄 :

主要 负责魔教弟子 武功 一刀两断路径 , 是不可缺少的主要讲解人物。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班师杰 :

在 一心为恶星宿派惑乱 ,不堪群丑曲长老除妖中, 向他接受任务才可 拿幽灵符咒来完成任务。

魔教弟子十三太保 赵铁:

在 武当山求医治岱岩,绝情谷有药情花毒中,向他可接受任务并打探到绝情谷。

返回页首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