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视频 博客 新闻/专题
圈子 游戏爱问  
新手入门
注册指南 | 安装游戏 | 进入游戏
新手教学 | 建议配置 | 相关下载
游戏资料
唯舞特色
宠物系统 | 太鼓模式 | 特色模式
华语歌曲 | 编舞介绍 | 社交区  
其它内容
游戏画面 | 游戏道具 | Q版风格 
国人自制 | 唯舞视频 | 游戏壁纸
互动推荐
游戏壁纸
查看更多壁纸>>

精妙按键塑造太鼓达人

新浪游戏 2009-03-10 18:46
作者:飞翔入海

 

  《唯舞独尊OL》的游戏模式分为劲舞模式、太鼓模式、情侣模式、挑战明星模式等。个人最喜欢太鼓模式。不但操作简单,省去按空格的麻烦,同时更富有节奏感。喜爱太鼓模式的玩家们如何才能达到达人级别呢?《唯舞独尊OL》教你精妙按键,轻松搞定太鼓模式!

  通过学习和观察,我们知道观察对于《唯舞独尊OL》太鼓模式的重要性,拥有良好的观察感观和观察角度将会对太鼓模式产生非常大的效果,这是因为区别于舞蹈模式的短暂记忆法的缘故,太鼓模式可以更长时间的停留在观察的角度,当我们学会了观察后,便可以应该学习如何更正确的触键了。触键其实真正的重点在于触键前后的链接,而绝非触键的感观。尤其是前后链接将会造成玩家进入某种误区,这种误区很容易导致练习或比赛中的失败。

  1、连点按键后的链接

  一般来说,比较难的点并不是单个键盘的连续转换,而是连点按键过后的链接,其实破解这一难题对新手来说既简单也方便。按照我们之前所描述使用盲目观察法即可。我们知道连点的方式是在一串字符出现后,连续点击一定数量,最后只要连接上即可,可多但不可少。因此当我们连续点击的同时,切莫死守自己的连续按键数,一般来说一旦长连的连续按键出现后,一定要观察根本,而不是第一点的触键位置,因为连点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点到第一点的,并且第一点是不需要确认的,至于链接方面最重要的是保持连点的速度不走形,然后快速的从连点的位置转换到单点的触键感觉。其中的重点是转换时不需要确认,连点结束后立刻转化为单点。

  2、持续按键与单键的转换

  简单来说,持续按键与连点之间的转换并不是很难,难的是持续按键与单键的转换,再由单键转换到连续按键。之前我们学习了如何从连续按键到单键的转变,只要在连续和单键来回切换,那么后者自然是无需考虑的事情。而笔者重点来谈一谈持续按键与单键的转换。

  持续按键是指一直按住一个触点键直到整个按键结束,它不像连续按键般的如此简单,不需要确认“首点”,持续按键似乎必须要确认首点,否则有可能整个按键会前功尽弃,短暂的持续按键可以配备两键观察法,不过两键观察法的难度要高于单键观察,尤其是持续按键的首尾部分基本上是必须确认的,所以持续按键与单键的转换对新手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如何突破这一难点也是本节的重点所在。

  一般来说,持续按键都有以下的特征,那就是分较长,和较短的持续按键。一般来说较长的持续按键都是首发。因此较长的按键比较好控制,或者中间的空档比较大,又或者按键之前有一个准备期,这是长持续按键的基本特征。长持续按键应对的方式很简单,只要在开头和结尾的位置使用两键观察法,可以有效的对应两点的链接,长持续按键难点往往都在结尾处,也是长持续按键和短持续按键的共同之处。根据两键观察法,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最后一个按键触发后之前一定要记得临近的一个单键,因此通过盲目观察法模糊掉最后一个键后,再通过两键观察法过度到单键。

  短持续按键法一般分为快速单间、持续转换,或者是连续短持续按键。短持续按键非常简单,一般来说基本上是重复之前的短持续按键,因此无论是两键观察法还是普通的观察法都可以胜任,因为短持续按键连续时,可以扩大反应速度,因此短持续按键可以说非常容易攻破,重点是如何攻破短持续按键与单键转换。

  短持续按键比较难得是由于面积增大,首尾需要确认,外加上转换过程中的速度问题,因此对于初学者来说确实是难度不小的任务。首先,我们应从短持续按键发觉规律。由于两键观察法的使用,我们可以轻松的记得短持续按键的首位部分,但是这里使用两键观察法是行不通的,由于首尾需要确认,因此当我们在尾部完成之前的一瞬间应该立刻自觉的使用两键观察法。这其中的最难的点短持续按键法时千万不能使用盲目观察和两键观察,而一旦将要结束短持续按键时,又需要回复两键观察和盲目观察,这其中来回的转换便是新手玩家难点和重点了,不过一旦运用成熟后就会形成条件惯性,这样一来短持续按键与单键之间的转换就会顺手得多,也是初学者进阶的重要条件之一。

  3、论触键的节奏

  按照触键的节奏来说,应该以“轻”为主,手指需要柔韧。因此来说并不需要玩家以重来确认按键的发生。这也是配合之前的观察法所做的动作。在触键时尽量“轻拿轻放”,手指偏柔和,手掌切勿张弛,而是保持尽量缓和的感觉。我们都知道手指游戏与手指的着键的软硬度有关,一般来说硬度较强的人往往反映很慢,这是因为强力的硬度会是肌肉紧绷,在肌肉紧绷的条件下转换为另一种方向,一定会受到更大的阻力,来回转换频繁,时间过快时,手指的压力过大就会造成速度减慢,从而降低了点击和转换的速度。因此无论什么样的手指类休闲网游,都有必要懂得一个“轻”字。

  技巧按键方式,轻松搞定《唯舞独尊OL》太鼓模式,人人都变太鼓达人!

评论 火爆论坛 返回首页 会员投稿  
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