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韩韩大娘|时间:2016-04-18 16:32:57

天涯明月刀未来五毒飞雀与寄生削弱分析

为了不做事后诸葛亮,楼主准备在五毒削弱前做一波技能分析。今天说的是飞雀和寄生。另外,楼主知道五毒现在的确挺强势。适当削弱或者相对增强其他门派是完全合理的。

  为了不做事后诸葛亮,楼主准备在五毒削弱前做一波技能分析。

  今天说的是飞雀和寄生。

  另外,楼主知道五毒现在的确挺强势。

  适当削弱或者相对增强其他门派是完全合理的。

  所以楼主并非哭弱,只是来交流一下心得,大家不要撕逼。

  现阶段,五毒只靠翻滚躲不掉的飞雀有四个(都需要满足一定条件)。

  1。 隐身影刺打中之后秒接的飞雀(好像也不稳定)。

  这个影刺会让对方跪地一段时间,如果中的那一下秒按飞雀的话,是可以接到的。

  不过五毒用隐身跑图的更多,很少会回来近身影刺。

  就算回来,这个技能前摇也不短,对方翻滚就躲掉了(要说的一点是,如果你在隐身状态下,翻滚并秒按左键,是可以取消这个前摇的,用一个内息来提高它的命中几率)。

  总之,还是很苛刻。

  2。 隐身之后在对方视野外放的飞雀。

  啥意思呢?就是如果你在隐身之前,对方身上刚上了蛊(这个东西持续十秒才会爆)。

  那么你在隐身之后,可以躲远点(飞雀射程30m之内),在对方背后远处放飞雀。

  这样对方往往看不到你的前摇,来不及翻滚。

  而且现在,人们在五毒隐身后会不停三连跳,不是很会注意这个套路,只不过命中前提是对方神经线比较粗。

  3。 六连第五段接的(这个相对稳定),放弃六连的第六下。

  不得不吐槽的是五毒的六连只有第六下才会有可观的伤害,前五连都是在拖时间。

  但也正是这几个拖时间的浮夸动作,让五毒可以穿插黑雾刀,并接一下飞雀。

  要说的是,不论选不选20%范围的经脉,这里都是可以打中的(听别人说貌似那个经脉并没有加范围)。

  这也是对方没有了解控之后,五毒最绵长的一套也是唯一一套连招了(毕竟我毒都是靠小技能磨血,让你解控都不知道咋放。

  4。 寄生打飞之后秒接的,注意: 寄生的蛊不同于噬魂蛊,并不能给飞雀引导。

  所以在给对方下蛊的前提下,寄生击飞秒按飞雀是可以接到的。

  但是对方是可以用鹰洋接掉的,毕竟五毒的击飞很少(其他门派五连都带击飞),对方鹰洋一搬都用在这。

  要说的是,寄生之后,对方鹰洋,我们可以秒接一个爆魂,防止反打。

  但一些情况下,对方鹰洋会飘在空中或者习惯性加一个飘雪穿云,这样我们可以直接一个狂蜂饮血过去,霸体两倍你懂的。

  然后爆魂刷刷刷。

  5,隐身之后,会强化索命决,造成两倍伤害,并封禁轻功(多少秒请大家补充)。

  此时用飞雀基本是可以打到的。

  索命决是五毒除了带蛊飞雀外唯一远突进,CD25秒(好在命中会降低7秒,但对比苍龙,追风也够久了)。

  用它来换一次飞雀命中其实还是划算的。这也是比较稳定的一个了。

  其实可以看出,作为主破定技能,飞雀做的还是挺成功的,满足条件才命中,并且命中收益不低。

  要知道这技能是消耗一半蜃气才能放的,除了这些情况外,对方及时翻滚便可以躲掉。

  对比其他门派(这里说的简单些),太白雨落二段,中间可以靠网速打断,但是套路白是先无痕再雨落的。

  真武归玄,基本要在离渊里或者没内息了才会吃满。

  唐门爆天星更多是自保和预判用的。

  这些都与飞雀类似,需要比较苛刻的条件才能打中算是比较平衡的机制设计。

  可能飞雀的套路更多,但是它消耗的也更多!

  所以其实说要砍飞雀,并不是很好的决定。

  不过适当砍伤害或者减套路也行,毕竟我毒这技能只要一秒就给你放完了,解控都来不及。

  至于寄生诀,说是集伤害,解控,控制于一身的技能,其实并没有错误。

  但是面板上把人吓尿的寄生十层伤害,其实还不如一个飞雀。

  而且实战之中也很少会集齐十层,更多的是用它来打断对方技能。

  但是说他是解控其实不全对,他是利用打断对方来解控自己的,价值类似于个无忌二段(无忌一局一两个,寄生也是)。

  倘若遇到霸体或者无痕状态之类的防强控状态,他是会被黑掉的,霸体还能有伤害,遇到无痕就会直接被黑。

  所以对战时不要用毒解带无痕的太白。

  至于寄生的控制,排除前几种情况,能够麻痹对方的话,大概有2到3秒的时间。

  其次,寄生决命中的那一下的优先级也不高。

  会经常被归玄擦到一下就没了。

  它可以用打断技或拆招技来破除(很长的摇动时间也可以提供反应空间)。

  虽说除了自替身之外都不能解控,但那样就真的中不上寄生了。

  不过策划说要加大上寄生的难度,也并非坏事,毕竟五毒解控CD短(虽然是从第二段没了才开始算)。

  这样加大技巧性的突破点还是没必要吐槽的。

  想当初五毒饮血击倒可以稳接飞雀,六连打完可以稳接飞雀。

  这的确过于变态了,不过毕竟新门派。

  后来来了一波大砍,这俩都不行了。

  但成长起来的毒毒经过一波解控的修改还是可以很强势。

  究其原因,正如许多吧友看到的那样,五毒绵长的连招少,更多的是靠摇动很短。

  伤害一下打满的技能来磨人(这也是五毒用玉碎损血少的原因)。

  这导致很多吧友说对战五毒都不知道该在哪解控。

  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没有额外身法加成的近战,刺客,脆皮,爆发,门派。

  技能摇动短是必要的,一定时间内爆发高也是其特色(但持续输出就需要很累了)。

  要削的话,也只能是放在伤害上了。

  五毒的伤害高,这是真心的。我组的队伍里边,只要我不划水(并且一起刷小怪),没有一次输出不是第一。

  要说削的话,适当削些也无可厚非。

  但其实,五毒的伤害高更多是源于一个东西——噬魂蛊。

  这个东西中一个就引爆上一个,并且有那三个半技能就能种(狂蜂,凤凰,爆魂,隐身影刺算半个)。

  各种引爆,一次相当于一个黑雾刀左右的伤害。

  这是五毒的技能机制特色,只是希望大家了解下也理解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