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4-08 12:31:04

天涯明月刀小说烟雨·玲珑·醉33翡翠公主

水珑玉仍然有些迟疑的看着高台上的翡翠,寒琼宇却已经知道了眼前这位公主的身份。

"大胆,翡翠公主的名号也是你随便叫的么?"旁边的护卫严肃的说。

水珑玉仍然有些迟疑的看着高台上的翡翠,寒琼宇却已经知道了眼前这位公主的身份。

上次东越与水珑玉分开后她曾遇到两个人,一个是十年前与小李飞刀一同成名于江湖的快剑阿飞,虽然他没有言明自己的身份,但后来经过寒琼宇的试探已经证实了他的身份。而另一个就是水珑玉提及的翡翠姑娘。

原本以为这位姑娘只是水珑玉仗义相救的普通女子,却没想到这位姑娘竟然是大辽的公主。

翡翠摆了摆手,提醒手下不要无礼,嘴角浮现一抹自信的笑容。

“水姑娘于我有救命之恩,要不是当日水姑娘与前辈仗义相助,此刻我怕也不会坐在大帐里了,是吧,水姑娘?”说着这位公主缓缓起身,走下了高台。

水珑玉思索之下说“看来前辈对于翡翠姑娘的身份也是知道的一二的,而那日在船上,翡翠姑娘就是那群辽兵要追的人。”

寒琼宇不动声色,水珑玉虽然不通人事,却聪明如斯一点即通。如今这位辽国公主就这么出现,她自然也推测的出当时的情形,加上阿飞前辈身在江湖多年的经验,必然在救下这位姑娘之前就看出了些许端倪。只是不知道此刻这位公主有什么意图。

翡翠闻言却只是释然一笑说“水姑娘说的没错。说来,那位前辈还真是神人,我都没想过有一天会有机会再见来报答当日的恩情。这么巧,今日就遇到了。”

“那天,我是看不过一群男人欺负一个弱女子,如今看来不过是恰巧被翡翠姑娘利用而已。”水珑玉并不后悔救下这个女子,同样的情形倒退一百次她还是会出手,只不过对于她无法看清时下的人情世故,水珑玉难免有些不甘心。毕竟他们几次遇险都是因为她看不透时局。

“水姑娘真诚坦荡,我也无需拐弯抹角。当日的情形我实在无法向你们坦言我的身份,虽然那位前辈大概猜到了我的身份,却也愿意帮我隐藏,只要我信守当日的承诺。”翡翠说着背过身接着说

“如今你们也大体知道我是谁了,我是大辽萧太后钦赐的翡翠公主,翡翠是号,而我的名字,叫萧鸿。”

水姑娘闻言才喃喃的说“萧太后……萧氏……”

翡翠回过身说“如今身份也说了,我也听说了你们的事。”说罢翡翠看向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寒琼宇“听闻寒公子与神威堡堡主之女二人来我大营解救被困村民,最后以一人之力挡住藏剑,以确保其他人顺利逃脱,如此大义大勇着实令人敬佩。”

“是翡翠公主说的大义凌然,我不过一个意气用事又武功不济的江湖人士,否则也不会被困至此。”这位翡翠公主显然不简单,且不说她的一言一行都不是寻常矫揉造作的女子所能睥睨,单是在江南的事件中她脱身的方法,加上她如此年纪轻轻就已经深得萧太后的赏识就不难看出,这个公主绝对不简单。所以她忽然话锋一转,必有所指。

翡翠见寒琼宇说的平和,自信一笑接着说“寒公子着实不凡,我要是顾左右而言他反而显得做作。那我就不卖关子了,若是寒公子肯归附我大辽,以你之能,他日必定无可限量。”

水珑玉一怔,归附大辽,等于是卖国求荣。寒琼宇虽然是江湖人士,但是对于家国之事却分的清楚,水珑玉就算再不了解寒琼宇的想法,也能想得出他的回答。

“我大宋虽然一时受制于人,却未必会永远受制于人。寒琼宇不过是个无所事事的江湖草莽,翡翠公主恐怕是太过高估在下了。”寒琼宇的语气虽然平和,但是他的话语中却已经明确的表示出他的意愿。

不论这大宋江山如何的风雨飘摇,无论这江湖有多么的险恶,也不许外族来蹂躏。寒琼宇这样的反应却让水珑玉有几分意外,毕竟他淡泊如昔,神秘莫测,更不喜与江湖中有太多的牵连。可是这样的寒琼宇却也让水珑玉觉得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更不想离开。

翡翠闻言却没有气馁,反而是看着眼前的寒琼宇说“看来水姑娘的眼光和运气着实不错,能遇到寒公子这样的男人。”

水珑玉一愣,她看了看翡翠说“翡翠……公主,这是什么意思?”

此刻的翡翠收起了方才故意抬高的矜持态度,眼神中有些许锐利的说

“当日我欠了你与前辈一份大恩,我们辽人从不欠人东西,今日我便一并还了你。不过我与水姑娘着实有缘,听闻你们在我军大营前发生的事一时兴起试探一下,还望两位不要见怪。”

水珑玉这才明白刚才翡翠说的一番话原来是在试探,寒琼宇此刻也说“翡翠公主如此试探,想必是有重要的事想要在试探后询问。”

翡翠严肃的点了点头,接着一摆手,旁边的守卫除了一个高大的贴身侍卫,其他都纷纷退出了大帐。

“翡翠公主既知道我和珑儿都是习武之人,这么松散的守卫就不怕我等对你不利?”寒琼宇平和的问。

翡翠看了看两人,脸上自信依稀“我既然留你二人自然是相信你们,尤其信得过水姑娘。退一万步说,万一寒公子出手,这里毕竟是大辽军中,没有我的帮忙,你们没那么容易走,寒公子虽然天纵奇才,自己离开或有可能,但却不会让水姑娘涉险。”

水珑玉有些低迷,寒琼宇知道这个翡翠公主的话戳痛了水珑玉最在意的事。一直以来水珑玉最在意的就是跟在他身边后发生的一些事,总以为是她拖累了他们。但在寒琼宇看来,若非没有水珑玉的出现,这漫漫江湖路却只如一潭深不见底的死水一般,表面上了无生趣,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卷入暗潮之中。

“即便只有我,我也没什么把握能顺利离开。翡翠公主这样说,分明是想搅乱珑儿的心思,让我们除了选择与你合作之外别无它选。”寒琼宇说的冷静。

水珑玉回过神,寒琼宇和翡翠公主都是聪明人,他们心思百转千回,要不是寒琼宇都一一戳破,她恐怕没法那么快的了解翡翠的心思。

翡翠笑了笑说“看来我是没办法在寒公子面前班门弄斧了。不如我把我的疑惑说出来,无论寒公子是否愿意为我解答,我都会放二位离开,如何?”

“公主请说。”寒琼宇的语气低沉而平和,这个翡翠公主决计不是寻常女子,能让她在意的事必然也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事,不然她也不会支开了身边所有的侍卫。

翡翠见寒琼宇平和的回答才说“二位与藏剑在军营门口大打出手,可试探出他是哪门哪派?”

水珑玉并未想到翡翠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她口中的藏剑应该就是之前在军营门口与他们大打出手的冷面剑客。想起他惊为天人的剑法水珑玉还不禁皱眉,这个人的功力应该与传她行云流水的前辈不相伯仲才对,根本不是她所能睥睨的。而这个人的剑法,对于水珑玉而言也完全看不出是出自何门何派。想到这儿,她看着身边的寒琼宇。

寒琼宇思索片刻说“翡翠公主如此问,说明这个藏剑并非公主的手下,而是听从别人的命令。”

翡翠点了点头说“我大辽除了太后手握重权之外,也分为南北两院,南院一直由我们萧氏掌权,而北原目前却是有姜氏当权。姜氏诡诈,经常在朝堂上做出一些惊人之举,用人也是,此次出兵军中竟然有神秘的中原高手出没,剑术之精,世所罕见,我军中武士竟然无一是其对手。”

“而此人又神秘莫测,完全查不出身份来历,加上南北两院,确切的说是萧氏与姜氏略有猜忌,所以翡翠公主不得不堤防这个神秘的剑客,以防他忽然发难。”寒琼宇接着说。

“正如寒公子所言,其实姜氏做事往往出人意表。上次我中原之行就是为了找到姜氏不思政事,通敌卖国的证据,本来已经有了眉目,结果却因为这个藏剑的出现功败垂成。我计划如此周密都会被察觉和巧妙破解,因此我判断在姜氏身后必然有一股惊人的势力支撑,且力量极为可怕。”翡翠说的慎重,看来这些疑问盘桓在她心中也不是一两日了。

就这么一瞬间,寒琼宇忽然觉得这个翡翠公主的境遇与他目前到有几分相似,不觉有几分同病相怜的感觉,想到这里寒琼宇说

“这个名叫藏剑的剑客的确不是普通的人物,他的武功路数十分驳杂,单纯凭借武功去判断很难判断出他的来历。但有两点是可以确认的,此人十七年以前定然是身在中原,还有就是他绝非主谋。”

“哦?寒公子凭什么推测出这两点?”翡翠迟疑的问。

寒琼宇说“第一个原因恕我无法细说,因为所涉及之事暂时我也没有结论。第二件事,我们打斗之时,我是被另一个武功在他之上的人击晕后失手被擒,所以我断定,他背后一定有其他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