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新浪游戏    |    2014-10-09 16:24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腾讯互娱架构大调整 天刀所属北极光工作室重组

10月9日上午消息,腾讯互娱内部发布“关于互动娱乐事业群组织架构调整及中层管理干部任免的决定”的全员邮件,宣布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组的重大调整内容,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天涯明月刀OL所属北极光工作室也会进行重组。

  10月9日上午消息,腾讯互娱内部发布“关于互动娱乐事业群组织架构调整及中层管理干部任免的决定”的全员邮件,宣布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组的重大调整内容,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撤销原有Studio管理委员会。并且,原有8个自研工作室琳琅天上、天美艺游、卧龙、量子、光速、魔方、北极光、五彩石将打散成小工作室或直接撤销并入其他工作室。

腾讯互娱架构大调整 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腾讯互娱架构大调整 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

  腾讯COO任宇昕通过内部邮件,解读这一次的架构调整。任宇昕称,随着行业发展,腾讯游戏遇到了新的挑战,如大团队组织的效率,激励的有效性,外部创业机会对团队稳定的冲击,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等一些现实和具体的问题。

  任宇昕表示,这次内部大调整之后,一方面带来在组织层面的更扁平化、更快速、更高效;另一方面在人才管理方面加大授权、加强激励、激发创新。(王一粟)

  《关于互动娱乐事业群组织架构调整及中层管理干部任免的决定》原文:

  因公司发展需要,经总办讨论决定,对互动娱乐事业群的组织架构及相关人员进行如下调整:

  一、组织架构调整

  1、成立自研战略委员会(虚拟组织),作为自研体系统筹管理、共商发展的机构,负责指导工作室群的战略发展,帮助工作室群协调资源,并对重大业务及管理事项进行决策,促进自研体系长远发展。

  成员包括:

  (1)执行委员:Mark(任宇昕)、Stevenma(马晓轶)、Tom(唐毅斌)、Edwardcheng(程武)、Colinyao(姚晓光)、Chenjerry(陈宇)、Sammi(夏琳)、Hyson(孙宏宇)、Enzozhang(张晗劲)。

  (2) 委员:Thomsonji(纪泽锋)、Casperyang(杨津龙)、Floppy(徐成龙)、Vivi(夏小伟)、Walker(刘丹)、 Kittylai(赖思彦)、Afan(范勇)、Callachen(陈晨)、Tristanye(叶彬)、Tobyzhu(朱新其)、 Ethanyu(于海鹏)、Slam(蒋毅)。

  (3)秘书:Ericma(马冰冰)、Roland(蔡欣)。

  2、撤销Studio管理委员会(虚拟组织)。

  3、成立天美工作室群,负责天美工作室群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开发和运营。下设:天美J1工作室、天美J2工作室、天美J3工作室、天美J4工作室、天美T1工作室、天美L1工作室。

  撤销琳琅天上工作室、卧龙工作室、天美艺游工作室,相关职责和人员并入天美工作室群下的各个工作室。

  4、成立光子工作室群,负责光子工作室群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开发和运营。下设:逍遥游工作室、欢乐游戏工作室、天玑智趣工作室、光速工作室、天行工作室、量子工作室。

  原量子工作室、光速工作室相关职责和人员并入光子工作室群下各个工作室。

  5、成立魔方工作室群,负责魔方工作室群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开发和运营。下设:魔笛工作室、魔术师工作室、魔灵工作室、魔镜工作室、魔王工作室。

  撤销魔方工作室,相关职责和人员并入魔方工作室群下各个工作室。

  6、成立北极光工作室群,负责北极光工作室群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开发和运营。下设:水银工作室、蜜獾工作室、天狼工作室。

  撤销北极光工作室,相关职责和人员并入北极光工作室群下各个工作室。

  7、撤销五彩石工作室,相关职责和人员并入天美工作室群、魔方工作室群和北极光工作室群下指定工作室。

 

  以下是任宇昕内部信全文:

  各位互娱的兄弟姐妹,大家好!

  今天正式发布了互娱自研体系的新组织结构,我想在此代表管理团队和大家简单谈谈一些看法,也邀请大家关注10月13日下午我和管理团队都会参与的《对话》直播。

  今 年是腾讯游戏的第11年,我们心怀对游戏热爱和游戏创业者的梦想,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挑战,从追随者到领跑者,完成了行业新兵到全球营收第一的逆袭。毫无疑 问我们是过去十年间游戏行业表现最耀眼的明星,但在面对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而来之际,我们也遇到了新的挑战,比如大团队组织的效率,激励的有效性,外部 创业机会对团队稳定的冲击,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等一些现实和具体的问题。面向挑战进行自我调整的进化力一直是互娱发展的重要基因,从今年年初,互娱 就启动了一系列的内外部调研,希望在移动浪潮的大环境下,探索更加适合腾讯互娱的组织、激励和管理模式。

  面 向互娱未来的发展,我们确信,腾讯互娱的使命和梦想,绝不仅定义在商业化上的成功,它还包括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游戏和创造真正的快乐,为有理想的游戏人打 造最好的游戏制作环境,同时也让互娱团队成员获得最好的回报(包括能力成长、个人发展以及个人收入的回报)。这是本次我们为何要做架构调整的背景。希望这 样的变化,一方面带来在组织层面的更扁平化、更快速、更高效;另一方面在人才管理方面加大授权、加强激励、激发创新。

  这 是自2008年以来,互娱在自研游戏组织体系的又一次重大调整,它体现了我们面对当下和未来游戏行业格局变化的思考,也是互娱迎接未来更大发展的一个准 备。本次调整聚焦在自研体系,新成立的自研战略委员会将会领导接下来更多更深入的自研体系的管理优化工作。同时互娱管理团队也在同时探讨自研体系以外的更 大范围的管理优化工作。

  回顾过去取得的成绩,背后凝聚的是全体互娱人的智慧、辛劳,以及一贯以来的拥抱梦想、拥抱变革、使命必达的精神,公司和我本人一直也深以我们的团队而自豪。让我们全体互娱人一起携手,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心怀“为用户创造快乐”的梦想,再次腾飞!

  Mark & 经营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

2014年10月09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