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宁    |    2014-09-01 10:15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玩家杂谈:自己眼中不一样的天涯明月刀

任何一款游戏都是在争议中诞生的,然后在争议中死区。我想只要是游戏,就会有玩家觉得这个设定不好,那个设定不行。作为游戏的开发商或者说运营商来说,他所要做的不是满足你或者满足某些人的想法,更多的他是在大部分和利益最大化之间做一个平衡点,然后小心的尝试。早上在某论坛看到一篇关于天刀定位的文章,其中拿出一些游戏对比。顿时有感而发,就和大家说说自己对天刀的一些看法吧。

  任何一款游戏都是在争议中诞生的,然后在争议中死区。我想只要是游戏,就会有玩家觉得这个设定不好,那个设定不行。作为游戏的开发商或者说运营商 来说,他所要做的不是满足你或者满足某些人的想法,更多的他是在大部分和利益最大化之间做一个平衡点,然后小心的尝试。早上在某论坛看到一篇关于天刀定位 的文章,其中拿出一些游戏对比。顿时有感而发,就和大家说说自己对天刀的一些看法吧。

  首先笔者一直觉得,不要去和人家比较,而是和自己比较。

  天刀项目组制作天刀的目的肯定不会是超过魔兽超过口袋妖怪,他们做游戏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赚钱,不断的为公司提供利益。就是小时候父母或者老师拿你和 其他孩子比一样,你心里觉得这样的对比有意义吗?作为一个内测中的游戏,我们看到天刀的玩法相比最初的测试,或者说7月1号相比已经增加了许多。我们不能 总是沉浸在过去的世界或者说沉浸在以往的游戏里面,如果你真的喜欢你所对比的游戏,觉得他们设定的好?又何苦来新游戏里面造孽呢?这里不是吐槽的意思,只 是觉得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始终在前进,同样网游在中国十多年的发展里面也是前进的。某游戏的玩法当初看来确实好,但是时间不会欺骗我们,他确实在走下坡路。 你非要拿一个走下坡路的游戏来和一个尚未公测的游戏来做对比,是否太过牵强了呢?可能有些人会说了,我不是让你照搬,只是借鉴他好的地方。策划不是傻子, 玩家更不是傻子,如果可以策划早想到了,你当真以为腾讯的工资是那么好拿的?

  第二个问题和门派有关,说说最近讨论比较激烈的职业平衡问题。

  在笔者看来,从来没有做到绝对平衡的网游。网游中的职业门派更多的是一种石头剪刀布形式存在,一环克一环。那么为什么许多人会觉得某些职业过于强大 呢?很大原因在于游戏初期的发展,或者人设剧情上面的差距,导致个别门派人数过多,个别门派人数过少。而人数过少的门派所克制的门派不能得到有效的克制。 反之人数较多的门派在一定程度上会让被他克制的门派觉得怎么全世界都是那个职业,打个竞技场十次遇到九次这个职业,全输了,这还怎么玩?其实天刀现在就处 在这么一个尴尬的位置上面。真武和唐门人数太多,导致许多人觉得这两个门派太厉害了。要知道在许多人哭着太白多弱的时候,红叶服的论剑第一可是一个太白。 凡事我们应该多去观察,找出里面的原因,有时候眼睛看到的不代表就是真相。

  一个测试的游戏总是在听取玩家们的建议,经过一些列的分析衡量之后决定这个建议是否可以用到游戏当中。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我提过很多建议啊,我希望野外不可以PK,就像激战2那样,做任务好好的一个人突然把你杀了你能高兴吗?话反过来问,你知道有许多 人喜欢这样的设定吗?你又做过多少的实际论证,论证你的建议是大多数人的心里想法呢?所以,凡事我们要多客观一点,多去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问题,不要有那 种我的建议就是在最好的,搞的像项目组没让你去当主策是他们多大的损失一样。你要知道,地球离开谁都能运转,没准少了你转的会更好。当然,笔者也相信一句 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发光的金子会去对某事物指指点点吗?

  在笔者看来,天刀的一切都尚未完全定型,就和我们玩三测,和二测相比感觉不是一个游戏。反过来,以后的不删档和现在相比又会如何谁又知道呢?在游戏最 终品质没出来之前,我们不要对其玩法或者设定做绝对的评论。你以为很了解他,你以为如果这样会更好,其实真的只是你以为而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