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五行系统

新浪游戏 2009-12-06 14:51新浪游戏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五种物质,最早在道家学说中出现。古代思想家企图用这五种物质来说明世界万物的起源;中医用五行来说明生理病理上的种种现象;武林中用五行相生相克来练习武功打通经脉。

   相生,是指这一事物对另一事物具有促进、助长的作用;相克,是指这一事物对另一事物的生长和功能具有抑制和制约的作用。相生和相克,对人体经脉来说,是通与不通的关系。对江湖侠客来说,是武林绝学追求的最高境界。

   拥有将近15年历史的剑侠系列作品是第一个植入五行系统的游戏,在本游戏中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

 

  快速记忆小诀窍: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生口诀:木火土金水

  五行相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相克口诀:木土水火金

  木生火:木可生火   木克土:树能破土

  火生土:焚木生土   土克水:土能防水

  土生金:聚石生金   水克火:水能灭火

  金生水:销锻生水   火克金:火溶金属

  水生木:温润生木   金克木:金属断木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