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BbZ|时间:2019-10-10 22:02:1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整理:德拉诺之王资料片 五年后的拾遗

摘要:魔兽玩家整理:德拉诺之王资料片 五年后的拾遗。众所周知,德拉诺是一个残缺的版本。作为目前唯一一个被砍的版本,整个WOD有着太多太多的遗憾。

  四、天国的法兰伦计划

  法兰伦,这是一个注定无法绕过去的地方。早在TBC的虚空风暴,借由绷带人之口便留下了法兰伦平原的伏笔。

  等到了德拉诺,出现的种种迹象与任务均证实着法兰伦的存在,也就是,在6.0时,大家就已经在期待这张地图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场了!

  于是,它选择了不出场。

  先来看看法兰伦平原存在的证明吧

  橙戒任务物品,法兰伦珍珠:

  在要塞指挥桌的地图上,画着原定计划中德拉诺的地图:

  后期暴雪修改:

  在暴雪嘉年华公布的地图预览时,法兰伦平原也赫然在场

  在要塞的发布任务中,有着寻找法兰伦的任务

  甚至法兰伦本身就已经设计了部分建模:

  关于法兰伦部分的蓝贴:

  Q:在暴雪嘉年华上,你提到过法兰伦,说是会在wod中出现。你们已经把这个地方完全砍了吧?我们可能再见到它吗?

  A:法兰伦其实是很不错的创意来着,我们一开始真的有兴趣做这个出来。后来感觉我们高高兴兴想出来的这地方,如果按照我们设想的来做,就会跟整个剧情不太搭边了。我们的设想最后在游戏里变得完全不同是很正常的,在制作资料片的时候,时常会变动。一开始要塞位置你还能自己选呢,后来发现还不是行不通嘛。法兰伦没做出来并不代表法兰伦不是一个绝妙的地方。它本来是在地图上的,而且我们也有很多不错的美术设定和剧情展开-跟外域虚空风暴剧情的联系,但是这些联系跟wod资料片就没什么关系啊。

  A:你觉得我们永远不会做这个地图了吗?完全错误。我们的好点子都存着呢。我们会以后处理这些好主意。比如说tb和wlk这两个资料片,其实有相当多的内容我们没有在那两个版本实现,但是在之后的资料片里就实现了。托尔巴拉德直到ctm才做出来。其实托尔巴拉德在wlk时期就大量讨论了,但是它跟wlk剧情是在扯不上关系。

  卡拉波位于影月谷的东部,正位于德拉诺的魔网地脉的交汇点之上,这座圣殿城设有海港。德莱尼人可以通过这里的海港前往法兰伦岛。

  以上是关于法兰伦平原的少量资料整理,由于法兰伦平原早早便被宣告放弃,所以能收集到的资料少之又之。我们只能稍加脑洞,去拿现有的突兀部分去套在法兰伦上看看有没有契合的点。

  脑洞时间:

  比如,6.2中莫名其妙加入的造船厂。我们早就已经知晓了整个德拉诺地图的构造,从塔拉多就有一条路可以长驱直入塔纳安,而BLZ给我们不得不造船的原因居然是,正面火力太猛,无法攻溃。在地狱火危机之时,联军早已经在纳格兰解决了悬垂堡事件,并且在钢铁部落主要战线霜火岭、影月谷全面反击,塔拉多黑手逃走后,连黑石铸造厂都已经攻打了下来。在这么一个节点上,霜火岭、影月谷、纳格兰、塔拉多、戈尔隆德战线全面开花的情况下,居然无法攻破一道前往塔纳安的城门。这无论如何都无法解释。

  所以,如果造船厂本身并不是塔纳安的内容,那么它会是给谁的呢?

  分散于德拉诺版图外的岛屿只有这么几个,南部食人魔帝国、阿兰卡峰林西边的不知名岛屿、法兰伦。而这其中,只有法兰伦平原是确定要登场切被砍。

  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整个船坞系统是原定为了寻找法兰伦、或者是为了追击钢铁部落到达法兰伦服务的。

  法兰伦上我们已知会出现的剧情是什么呢?

  在头目前后文提及中,我们得知了天人一战的上古剧情。

  在戈尔隆德也存在这代表两位天人的后辈,毁灭者多佛和永恒者塔纳。

  但是代表泰坦的戈隆系和代表古神的植物系剧情线在戈尔隆德控制神兽之后就没了下文,关于德拉诺的天人一战,毁灭者和元祖荆兽的源头与未来均没有交代。

  米萌也提到过:法兰伦平原计划里会提到创世兽和戈隆起源的问题。

  再结合上述所说的地狱火堡垒中的嘲颅兽人,不难能从中窥探出些许法兰伦平原的原定剧情。

  部落联盟或者钢铁部落的其中一方,由于某些原因,需要前往法兰伦追求那里包含的天人力量或者是元祖荆兽or毁灭者的帮助。在那里,嘲颅兽人作为部落的援助方,(在主世界中,嘲颅兽人也是二五仔上来就加入我们的),而联盟则是定居在法兰伦的德莱尼们。

  那么在霜火岭和影月谷如何前往法兰伦平原呢!船坞系统!

  事实上,法兰伦珍珠也确实是船坞系统带回来的,可见其间的关联性。

  五、多线开花的黑石氏族与戈尔德隆

  黑石氏族算是我自己比较怨念的东西,所以特意拿出来单独说。

  黑石氏族作为德拉诺中塑造最好的氏族之一,在WOD前半段出尽了风头,黑手最后的遗言,“我们是酋长的武器,没有了我们,他……”也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在黑石氏族的老窝地图,戈尔隆德上,却并没有太多有关黑石的任务线和剧情,整个戈尔隆德的剧情戏份大部分都分配给了永茂林地周边的荆兽植物线。

  反而黑石氏族的剧情被删减了许多许多。

  这一节就分为两部分来说一下,黑石氏族剧情和戈尔隆德剧情,到底出了哪些问题。

  让我们先从黑石说起,先来几张A测时期的戈尔隆德地图

  这张地图很是有意思,别的什么都不论,我们都可以在这张地图上得知如下几点信息

  1,A测的戈尔隆德没有那么多植物戏份,别说永茂林地了,草都没几根。

  2,钢铁码头是靠近东部的,而法兰伦平原正是位于戈尔隆德东部,完美契合。

  3,右下角的塔纳安丛林A测时毫无污染,正式服已经淌满绿水了,再次证明着未污染塔纳安丛林的存在。

  4,蜿蜒绵长的恐轨车站路线。恐轨线本身是整个钢铁部落的交通命脉,连接着黑石铸造厂、钢铁码头和塔拉多。后续由于戈尔隆德地图的大量改动,导致恐轨线完全断层,到了正式服完全不明所以,6.0开服时就有人问这火车是开到哪儿的。

  在原本,恐轨线铺满整个戈尔隆德直通塔拉多,这也是钢铁部落能围攻沙塔斯最重要的基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恐轨线就是支撑辎重最重要的交通线路。

  根据正式服的各种短片、剧情、任务,我们可以得知整个黑石氏族是在疯狂的多线作战。

  1、原本打算攻陷霜火岭的兵工厂被德雷克塔尔封住了,联军从嘲颅兽人的地盘开了条小路,利用地精的生产力立刻在戈尔隆德站住了脚

  2、戈尔隆德本身就是荆兽活跃的地盘,黑石还要分出一部分精力去对抗荆兽(参考几个黑石兽人对抗荆兽的岗哨和要塞战役

  3、黑石铸造厂,塔拉多,恐轨车站,钢铁码头各种多线开花

  黑石铸造厂从台词分析起码是一场历经几个月的“战役”,黑手在塔拉多的时候,联军攻陷了黑石铸造厂的火车车间。

  与此同时的恐轨车站和钢铁码头的陆续沦陷,切断了黑石驻军的补给线以及损失了大量钢铁戈隆弹药

  4、沙塔斯各方面吃瘪到连内城都没进去,这个是史诗级巨坑暂且不论

  5、甚至在WOD宣传动画里 连影月谷,黑石氏族也分兵派去了攻打卡拉波神殿

  在这种背景下,黑石氏族的任务剧情却在被一砍再砍,最终到正式服让黑石氏族甚至在戈尔隆德都没有站稳脚跟,这种突兀的强改剧情导致整个黑石氏族显得十分滑稽。

  既本身自己家就有内患,没有解决主要矛盾,还在不停的分兵作战。修改后的戈尔隆德交通系统也杂乱无章,钢铁主管口中所说的“黑手还在塔拉多等着这批货呢”根本圆不回来,由于戈尔隆德重做强行加了许多植物系的场景,恐轨线直接断层了,地表上通向塔拉多的火车铁轨也完全不见了,这就是其中的不合理性。

  再谈戈尔隆德,这个地图本身的背景很有意思,具体的可以看这个:

  除了黑石氏族剧情,后期戈尔隆德加入了相当多的元祖荆兽内容,而这些在原定中都是近乎不存在的,戈尔隆德的任务在测试服重置了几次,修改了相当多的内容,导致不论是黑石线还是天人线均没有完美结局,而戈尔隆德的天人线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引子用来引出元祖荆兽和毁灭者的矛盾,到了法兰伦平原才会进一步揭晓天人一战的源头,以及泰坦圆盘真正的用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