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装甲魔暴龙乌达斯塔|时间:2019-08-22 17:03:1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怀旧服分层到底是什么 对于分层机制的解释

摘要:暴雪宣布在怀旧服使用分层技术后,相关争议一直层出不穷。许多人担心分层会和正式服的位面一样影响游戏体验。那么分层到底是啥?和位面有啥区别?看了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暴雪宣布在怀旧服使用分层技术后,相关争议一直层出不穷。许多人担心分层会和正式服的位面一样影响游戏体验。那么分层到底是啥?和位面有啥区别?看了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本帖包含了暴雪关于分层的最新解释。

  首先,分层和位面确实有类似的地方,比如处于不同分层和位面的玩家互相看不到,不同的分层和位面里也有着独立而不相互影响的怪物、NPC,玩家也可以从一个分层或者位面切换到另一个。

  但是分层和位面并不是一回事,分层主要是为了避免怀旧服开服期间新手区爆满而采用的机制。那么具体的区别如下:

  位面(正式服)

  基于地图,每张地图有一个位面,跨越地图即跨越位面(如从艾尔文走到西部荒野,从杜隆塔尔走到贫瘠之地)。这就意味着你在风筝怪物跨越地图时怪物会消失,或者坐船时上船的时候身边是这些人,到了目的地地图船上的人可能变了。

  位面支持跨服,会遇到其他服务器的玩家。

  自动生成,并且可以有无限多个位面。

  一直存在,不会被关闭。

  分层(怀旧服)

  可以理解为一个大服务器下自动分出好几个小服务器分流玩家,一个分层等于一个小的服务器,或者说类似于一个包含整个世界的巨型位面。

  分层不支持跨服,你只会遇到同一个服务器的玩家。

  并非基于地图,同一个分层里的玩家和怪物不管在哪个地图都处于同一位面。因此不存在你正在和部落缠斗或者风筝怪结果跨越了地图对方就不见了之类的问题(被人组了之类的情况除外)。

  暴雪根据服务器上玩家的情况手动调整,目的是避免新手区爆满。暴雪说等到玩家出了新手区分散到各个地图后就会减少分层的数量,让整个世界一直能保持热闹的状态,避免分层太多导致地图上没人。

  暴雪已经承诺无论如何等到第二阶段开放就会关闭分层机制。

  唯一会导致你切换分层的原因是你被另一个分层的人组了,其余情况下不会发生自动跳到另一个分层的情况。

  在野外进组时,切换分层会有延迟,允许你结束战斗和拾取物品。在主城时进组会立刻切换到另一个分层。

  对于野外PvP,如果你在PvP中被别人组了,切换分层的延迟会更长,避免玩家滥用此机制逃离PvP。你必须结束PvP战斗并且到达一个安全的地点才能切换到另一个分层。

  针对测试中玩家反复上下线来切换分层以获得额外的矿石和草药,对此已经进行修复,现在你下线后在大约和矿石草药刷新时间差不多的时间,再上线还是会在原先的分层。等到你能够切换到其他分层,矿草也已经刷新了。

  作者:装甲魔暴龙乌达斯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