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丧钟的剑|时间:2019-05-28 18:06:5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玩家杂谈:从现实风讨论暴雪近年对吉安娜的塑造

摘要:玩家杂谈:从现实风讨论暴雪近年对吉安娜的塑造。事实上从小吼炸塞拉摩开始,关于吉安娜这个人物的转变讨论就没停止过。

  其实这么想有些日子了,今天发出来。

  基本上是闲下来的时候脑子里的一些东西,可能有点上纲上线。

  你们权当我扯犊子看,要是我这思路,能给你们一点想法一点角度,那我就很开心了。

  主要是吉安娜这个角色的变化

  在8.0海的女儿CG到8.0初期,讨论的热度很高。

  事实上从小吼炸塞拉摩开始,关于吉安娜这个人物的转变讨论就没停止过。

  我讨论的时候,有一个基点,觉得很重要,不可忽略,这就是游戏公司的编剧作为娱乐商品无法逃离社会环境的影响。

  以此带入暴雪这些年对于吉安娜的塑造,仿佛有很多事情都变得明了了。

  一个角色的评价变更,除了内因[游戏公司编剧]还有外因,内外因结合,共同起作用才行。这个外因我一直觉得是社会整体舆论环境密切相关的。

  我是90年代生的。WAR3发售时千禧年初期,而那些年正是米帝全球推行自己价值观,所谓的“包容”与“理解”解决问题的年代,(本质上也是全球军力横行的霸主年代)如今来定义应该叫圣母。

  但是当时,是没觉得的,而且当年圣母也还不是个贬义词。

  小时候玩玩战役,的确就算周围的朋友,年龄大一点的哥哥们,一起交流的时候,没觉得吉安娜立场有问题,事实上,那会甚至认同她那套和平理念,最多觉得,与父亲敌对这一点,甚至导致父亲死亡,这一点有点过。但是更没想着喷她。

  而且同样也觉得,戴琳这个人,刻板,固执到无药可救,被仇恨蒙蔽了,反而是吉安娜似乎代表着新的一种“年轻”的概念,有着“理解,互助”的更为先进的理念,更值得追随一般。

  等到10年往后。全球本来提倡理解与包容的舆论随着一个难民潮以及各种现实政治问题土崩瓦解,大家发现还是保守主义管用。

  不吃米帝普世价值观的我们不也起来了,所谓“五湖四海皆一家”的“理解与包容”这样的概念好像鸟用没有。

  各种问题,加上米帝本土川普这种一切保守/保护主义至上的现实势力登场。全球回到保守主义/民族主义兴盛的年代。

  这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什么吉安娜那些年被喷的原因,帮助它族如今看来,更显得幼稚。

  而暴雪把吉安娜变成鹰派也算是迎合本国/全球的趋势,毕竟正如我之前的基点,文化娱乐商品是要随着现实环境而变化的。

  动暴作为一个米帝公司,也要紧跟。

  这其中当然包含了关于人物的塑造,(这样看OW加入LGBT角色似乎也是一种程度上的佐证?)当然这只是一个点,其中还有梅森等等暴雪人物离职更替的事情。

  而如今,经历过自由包容的天真想法,又经历过被深深伤害后,极端仇恨部落的吉安娜,如今甚至回家继承自己父亲。

  本来可能是暴雪走一步看一步,吃一路书人物的塑造,却偶然间让人感觉,恰好是一个年轻但幼稚的理念在受到打击,经历岁月后重归保守鹰派,这样的人物观感。反而让我觉得8.0联盟方任务剧情一路下来很有感触。

  这样看,也算是一个年轻人的成长轨迹把,从少年时期的自由,到越来越大偏向保守,你可以说她总是在变,也可以说,一直没变。

  同样的,作为一款加上测试时间,17年的网游,60,哪怕70级时代,总是被塑造的“荣耀”这个暴雪一直反复强调的概念,似乎在如今更显得虚无,看不到意义。某种程度上也是可以用这种角度来看的吧。

  算是把心里8.0以来对于吉安娜转变的看法打出来了,不知道会不会有认同的。

  作者:丧钟的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