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前天之后|时间:2019-01-30 17:53:1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争霸艾泽拉斯五环版恢复萨 特质选取个人见解

摘要:8.1争霸艾泽拉斯五环版恢复萨 特质选取个人见解。四环版本时我们总共只有3个位置可以选择外层特质,边缘递减效益并不明显,并且当时泰坦档案库和扩散之泉效果过于出色

  众所周知,任何收益都有边缘递减效应。

  举个例子。当你有100元rmb的时候,我给你100rmb你觉得我很慷慨。

  当你有10000rmb的时候,我给你100rmb你可能就觉得不那么有意思了(当然,给我多少钱我都愿意)。

  四环版本时我们总共只有3个位置可以选择外层特质,边缘递减效益并不明显,并且当时泰坦档案库和扩散之泉效果过于出色,其他功能性特质的功能性并不明显,所以主要的特质选择基本都是一档案库+2泉或者2档案库+1泉。很科学也很合理。

  而现在的五环版本,我们有六个位置可以给外层特质,强行堆积一两个特质会受到边缘递减效应的影响,收益并不乐观。而部分功能性特质经过调整后效果不错,比如溢流海滩将治疗之雨的范围提高了44%,相当于之前两个溢流海滩叠加的效果。

  现在我们将奶萨的主要特质分下类:

  A类:功能型特质。

  B类:单纯提升特定技能治疗量特质。

  C类:全局治疗数值提升类特质。

  A类:功能类

  喷涌灵魂:范围增加1码(提高15%到20%),团本集中站位能提供还不错的治疗量。

  溢流海滩:范围增加2码(提高44%),在大雨丢下去的时候产生治疗量,防止大雨烫脚。

  先祖共鸣:YY时间延长10秒(40S到50S),触发类精通。

  溢流海滩必选,喷涌灵魂团本表现不错,大米可选。

  先祖作为触发类精通,还是算了吧,而且yy的加强对于奶萨来说作用不大。一方面是触发的精通不能提升dps,让奶萨在yy期间不能提供出更多的dps。二是作为触发型buff本身已经不够稳定,精通的收益又随着血线变化更不稳定,实在不太舒服。

  B类:单纯提升特定技能治疗量特质

  扩散之泉:之前的神级特质,现在一般般,最多带一个,暴雨图腾天赋可以考虑不携带。

  汹涌狂潮:激流盾特质,大米表现良好可带一个,团本比较平庸。

  抚慰之水:后来者居上,可以考虑携带至少一个,本身并不强力,但是因为治疗链强力的原因使得这个特质的利用率大大提升。

  潮汐扭转:波/涌特质,大米表现良好推荐至少一个,团本比较平庸。

  C类:全局治疗数值提升类特质

  汇帆:触发类精通,pass。

  深渊秘密:拾取型智力buff,效果尚可。因为水滴持续时间很久,可以在有需要和方便的时候去拾。相对于其他干扰走位的特质来说,更加好用一些。

  呼啸狂沙:触发类暴击,强力。触发类暴击对于治疗的提升和dps的提升都很有效。

  缜密计谋:触发类伪可控急速buff,pass。

  不稳定的催化剂:干扰走位的特质,pass。

  枯败灌注:触发类暴击,强力。触发类暴击对于治疗的提升和dps的提升都很有效。

  激励兽群:触发类精通,pass。

  诱惑之力:干扰走位型特质,而且不去拾还有惩罚,pass。

  狡诈契约:相对于奶萨来说更适合元素。奶萨的主要治疗爆发在低血量的时候(也就是说大概率吃不到增益),而且治疗的自保能力很重要,开荒不建议,farm顶呱呱。 在自身生存能力不能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不建议,在能存活并且有血线压力同时血线压力不足以让你自身较长期处于50%血线以下时建议携带,因为该特质带来的主属性增益确实相对于其他的增益要来的更加高且直观。

  羁绊之魂:触发类治疗,外带一点急速。可以考虑。

  古树壁垒:站桩就送全能,效果不错,特别是对没怎么堆全能的奶萨来说。

  小结

  团本向

  携带一个溢流海滩,一个喷涌灵魂,一到两个抚慰之水。然后从呼啸狂沙,枯败灌注,羁绊之魂,古树壁垒,深渊秘密,扩散之泉中选取填充剩下空位。

  大米向

  携带一个溢流海滩,一个汹涌狂潮,一个扭转潮汐,一个抚慰之水,然后从啸狂沙,枯败灌注,羁绊之魂,古树壁垒,深渊秘密,扩散之泉中选取填充剩下空位。

  在考虑携带狡诈契约的时候,如果考虑携带,就尽量多携带,副作用不会叠加,如果不考虑携带,就彻底不要带。

  作者:前天之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