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察露露|时间:2019-01-08 18:36: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争霸艾泽拉斯:PVE萌新奶德攻略 优势与劣势

摘要:8.1争霸艾泽拉斯:PVE萌新奶德攻略 优势与劣势。奶德目前形式(8.1版本)是,团本的T2级治疗,集合团刷不如牧师萨满,单刷不如奶僧奶骑,但胜在稳血线的功能性,还是不可或缺的。

  一、写在前面:

  奶德目前形式(8.1版本)是,团本的T2级( 也就是垫底 )治疗,集合团刷不如牧师萨满,单刷不如奶僧奶骑,但胜在稳血线的功能性,还是不可或缺的。大米是T0级治疗,只有戒律牧可以抗衡,但戒律牧在某些特定词缀(重伤,崩裂)远不如奶德强力。最新的改动后,在团本中,奶僧由于自身本来就不弱,改动也很小,上位T0级治疗,但精通奶僧的也着实不多,所以大多数情况还是牧师一家独大。神牧的联结治疗等技能nerf,无脑联结的情况不再存在,但最近主暴击副急速的恢复环流神牧表现突出,依旧稳坐T0治疗;戒律牧伤害nerf,救赎转化效率也nerf,但依旧不可小觑,属于T1级治疗;奶萨获得大量buff,尤其是治疗链buff33%,成功上位T1级治疗。奶骑没有改动,但由于职责问题,就数据而言属于T2级;奶德依旧不强势,但随着后续版本绿字成长,地位会大大提高。

  奶德团本的优势:两分钟宁静(平常心),集合团刷(春暖花开),多种爆发手段(化身,繁盛),稳血线

  奶德团本的劣势:缺蓝,点刷能力疲软低效(M3-4-5)

  奶德大米的优势:驱激怒(安抚),跳怪(潜行,影遁(暗夜精灵)),群控(群体缠绕,台风,乌瑟尔旋风),物理系技能变熊硬抗(每分钟三百发的子弹),移动加血,对应不同词缀有不同流派的打法(精通流,大招流,丛林流,光合流),短CD的单体减伤(铁木树皮),贡献DPS(伤害时间比,秒伤害,输出,猫亲,鸟亲)

  奶德大米的劣势:驱不了疾病(孢子林老三),没有强有力的救场能力(处理不了预见之外的伤害),尤其是装等低时

  二、技能:

  回春术:在团本中是比较低效的技能,大多数情况下,只给即将受到可预见的点名伤害(眼棱)的人,受到持续伤害(恶臭沼气)的人,根据这两点,应该在T身上保持回春术。在大米中,回春术是基础的治疗技能,既是主要的治疗技能,又是主要的精通来源,所以应该随时在即将受到伤害的人,未满血的人身上保持。注意补HOT机制,最多可延长30%基础持续时间的持续时间,也就是15秒回春术,在4.5秒之前再使用一次,可以延长到19.5秒,那么补HOT就要在回春术剩余不足4.5秒时补。丰饶(天赋),丛林之魂(天赋),萌芽(天赋),秋叶(特质),梦境初醒(特质)的联动技能。

  野性成长:无论在团本还是大米,都是高效的技能,但这个技能也容易造成过量,所以并不建议卡CD释放,而是在可预见的伤害来临时预读,确保跳到受伤的目标。在大米对着boss释放,或者对着自己释放以确保能跳到小队所有人身上。8.1改动:技能加成从0.63上调到0.693。这次改动可能会影响奶德的治疗结构,由于宁静削弱,团本整体变化不大,但大米更强了。丛林之魂(天赋),早收(特质)的联动技能。

  愈合:读条单体治疗,并提供一个持续12秒的HOT。在团本中,使用方法与回春术相同,但优先级低于回春术,触发节能施法后,要尽快使用。新手奶德可能会因为频繁地使用愈合进行直接治疗,让HOT技能过量,从而导致空蓝,这是不可取的。在大米,愈合使用频率很高,是主要的单刷手段,但裸愈合的效率并不高,需要一定的HOT预铺。丰饶(天赋),丛林之魂(天赋),快速生长(特质)的联动技能。

  迅捷治愈:高效的单体瞬发直接治疗,作为一个单体救急的技能使用,同时是欣欣向荣(天赋),丛林之魂(天赋), 蘑菇绽放(特质)已移除 ,林地护理(特质)的联动技能,关键的技能,谨慎使用。

  生命绽放:只能对一个目标使用的强化版回春术,结束或被驱散时,提供一次可观的单体治疗效果,一般在坦克身上常驻,并且每一次治疗都有4%的概率触发节能施法,使下一个愈合不消耗蓝量。手动绽放机制,在生命绽放的剩余时间小于4.5秒时,使用生命绽放,无论是给旧目标还是新目标,当前的生命绽放都会会立刻绽放产生结束时的直接治疗。光合作用(天赋),快速生长(特质)的联动技能。

  百花齐放:在12码范围内,提供最多三个目标的周期性直接治疗,HPM优秀,HPS约为三个回春术,为常驻技能,一般放在近战堆或尽可能人多的地方,新手尽可能记得要放,但不可频繁移动。春暖花开(天赋), 蘑菇绽放(特质)已移除 的联动技能。

  宁静:强大的群体治疗,每一次直接治疗后,提供一层持续治疗,因为足够强大,所以不需要搭配其他爆发技能使用。如果拉宁静时有致命技能需要躲避,要舍得打断。平常心(天赋)的联动技能。8.1改动:直接治疗的技能加成从2.05下调到1.845,hot部分每层从0.08下调到0.048。对于宁静+繁盛的手法是nerf,对于非宁静+繁盛手法的影响不大。

  树皮术,铁木树皮:只能自己用和给任何人用的20%减伤,视情况使用,用以规避可预见的伤害,或低血量时的保命手段。减伤是相乘的关系,同时对自己使用两种树皮,那么是减伤[1-(1-0.2)×(1-0.2)]=36%。树皮术,乌索尔的坚韧(特质)的联动技能。铁木树皮,石化树皮(天赋)的联动技能。

  激活:12秒内,使一个治疗者不消耗法力值,一般给自己使用节省蓝量。活跃精神(特质)的联动技能。

  自然之愈:驱散魔法,中毒,诅咒效果。驱散成功会进入8秒CD,没有驱散到,不会进入CD。

  安抚:驱散激怒效果。无论是否驱散成功都会进入CD,这个技能会进战斗。

  休眠:使一只野兽进入睡眠状态,可当做打断技能,控怪技能使用,这个技能不会进战斗。

  其余技能与治疗的主要职责无关,不再赘述。

  三、流派及衍生(按上手难度排序):

  1。丛林流 核心天赋为欣欣向荣+丛林之魂,二者存在互动:使用迅捷治愈后,下一个回春或者愈合产生300%治疗效果,或者野性成长产生175%治疗效果。在团本中,强化的野性成长作为主要团刷手段,有不错的治疗量。在大米中,两层迅捷治愈和丛林buff的回春或愈合,作为快速救急,快速抬血手段,也可以buff野性成长团刷。

  该流派的下限高,上手容易,即便迅捷治愈在CD,也不影响正常使用无buff的技能。可搭配繁盛,使用丛林野性+繁盛进行爆发,也可以搭配光合作用持续强化,建议新手使用繁盛,作为爆发技能,尤其是大米。

  该流派适用任何特质,属性,应对各种boss,大米词缀,建议新手使用。

  2。大招流 核心天赋为化身+平常心+繁盛,三个大技能轮流使用,每一波伤害都能使用大技能刷血。化身期间,治疗提升15%,回春术蓝耗降低30%,治疗提升50%,愈合变为瞬发,野性成长额外治疗两个目标。

  该流派要求治疗对时间轴有一定程度的把控,避免出现没技能的尴尬情况。如果大伤害不多,小伤害频繁,可以使用欣欣向荣+丛林之魂+平常心+繁盛,综合丛林流和大招流两者的优点,小爆发多,大爆发也有。

  该流派对属性特质要求也不高,适用性也广,急速为主就可以,建议新手过渡使用。

  3。精通流 核心天赋为春暖花开+萌芽,春暖花开可以在百花齐放进行周期性治疗时,额外提供一个持续6秒的HOT,萌芽则可以对同一个目标使用两个回春术。可配合使用丰饶或者塞纳里奥结界,栽培。充分利用奶德的精通可以叠加的特性,使HOT收益最大化。在重伤周表现优异,但需要一定的装备基础。

  该天赋稳血线能力强,但会比较缺蓝,gCD紧张。

  该天赋对急速精通有要求,16急速>精通>17急速>暴击>全能,仅在特殊词缀使用,如重伤,残暴,崩裂。

  4。丰饶流 核心天赋为丰饶,可搭配化身,萌芽。每一个回春术,都会使愈合的蓝耗降低,暴击几率额外增加。可以使用丰饶+栽培+春暖花开+萌芽,兼具稳血线,和单抬的能力。

  该天赋适用于特殊词缀,配合石化树皮和光合应对死疽周,配合精通流天赋应对重伤周。在特殊boss表现优异,奥迪尔的3-5-7号,丰饶+化身+平常心+繁盛,使用激活或者化身期间的回春进行大量预铺,接繁盛之后使用高质量的愈合。

  对急速要求大,一般4个回春术后,使用愈合收益就会更高。

  5。光合流 核心天赋为光合作用。生命绽放在自己身上时,来自于你的持续性治疗技能和百花齐放的周期治疗,频率提升20%。生命绽放在除了你以外的目标身上时,目标身上,来自于你的持续性治疗,每一跳都有几率使生命绽放立刻绽放。

  该天赋非常灵活,搭配丰饶流可以具有不错的单刷能力,搭配丛林流可以大大提高治疗灵活性。但对治疗者要求更高,需要治疗者知道生命绽放,什么时候给自己,什么时候给别人。

  该天赋对急速有需求,越高的急速,光合的收益越大。是奶德的进阶手法。

  6。秋叶流 核心特质为秋叶。当回春术为目标身上,来自于你的唯一持续治疗效果,回春术的每一跳额外提供治疗,并使回春术的持续时间延长一秒。使用裸回春,触发秋叶效果,具有更强毛治疗的能力。不需要刻意为了触发秋叶而不用其他技能。与光合作用联动效果较好,与繁盛配合也不错。

  该流派不应该称之为一个流派,这仅仅是一个特质带来的治疗思路的改动,不建议使用,与主流玩法相悖,新手玩不明白就不要刻意去用。

  8.1改动,秋叶的治疗效果进一步下调25%,回春术持续时间+1秒,根据8.1改版后,史诗奥迪尔的wcl数据,发现秋叶占比在1.4~2%,考虑到回春术也延长1秒,秋叶的收益应该可以达到3%,整体来说还不错。

  注意:奶德的天赋灵活的,流派提供的是治疗思路,方向,而不是固定的手法,要根据场合,副本,词缀,boss,团队配置选择顺手且合理的天赋,根据不同的天赋优化手法。比如团本带精通流,大米带秋叶流,就是不合理的;比如新手丛林流搭配繁盛更顺手,而我丛林流搭配光合作用更顺手。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习惯,而不是单纯的套用,模仿。

  四、特质选择: 特质的评价仅供参考,数值取385装等

  注:以7000智力,16w血量,15暴击,18急速,14精通,7全能为模板角色

  泰坦档案库:进入战斗后每5秒提升14点主属性,最多20层,多个特质可叠加每层的主属性,收益递减。假设战斗时间为3-4-5-6-7分钟,那么理论收益为2.94%-3.21%-3.36%-3.47%-3.55%,战斗时间越长,收益越大。大米团本的优秀特质。

  梦境初醒:伊瑟拉之赐现在4秒治疗一次,并且每个回春术使它额外恢复359(治疗者的职业特质有40%额外加成,受全能加成,实际为537,下面都采用修正后的数值),多个特质可叠加回春个数引起的额外治疗。以15限时自由镇为参考,伊瑟拉之赐占比5.6%,提供112w治疗,假设平均回春覆盖为3-4个,理论收益为3.44%-4.13%。大米团本的优秀特质。

  快速生长:愈合的HOT部分额外提供2677点治疗,并会复制给(刷新)生命绽放目标的愈合HOT。愈合的模板数值为12943+3818,愈合参考占比15%-20%,理论收益为2.47%-3.18%,考虑HOT部分过量实际会更低。大米表现一般,团本使用丰饶流的boss优秀,其余为差。

  秋日之叶:wcl参考占比1.4-2%,回春术参考占比15%-20%,秋叶的理论占比2.34%-3.25%。大米表现极差,团本适用boss表现优秀,不适用boss表现一般。

  林地护理:使用迅捷治愈的同时为目标施加持续9秒,共10682的治疗,多个特质叠加治疗量。这个天赋受迅捷治愈的占比影响,所以点了欣欣向荣和没点效果是不同的。迅捷治愈的参考占比8%-11%,4.5%-6%的理论收益,考虑容易忽视这个buff(暴雪自带框架没有提示),视为40%过量,修正后的理论收益为2.7%-3.6%。在大米为最优特质,在团本为一般特质,需要点刷的boss为优秀特质。

  活跃精神:激活的目标在激活持续时间每使用一个法术,就会使激活的使用者,在激活结束后,智力提升119,并且每用一个法术,会使激活的使用者恢复0.5%最大法力值。假设能使用8-12个法术,治疗收益为1.48%-2.21%,蓝量收益为22.22-30.55点/秒。如果在活跃精神期间使用高hps的技能,治疗收益会大大提高。取一次ExRT的统计作为参考,20秒内的最大治疗为120w,总体为1032w,使用两次激活,以过量20%计,修正收益为2.11%-3.15%。在8.1版本的改动中,提供的智力nerf,增加了回蓝。在团本中依赖时间轴boss,比如5号和7号,大米可作为一个可控的爆发技能。但削弱后数值确实惨淡,甚至不如一些饰品,好在有回蓝,仍为优秀特质。

  早收(新,替代蘑菇绽放):野性成长结束时,提供1649额外治疗,如果满血则改为减激活1秒CD。野性成长参考占比12%-20%,理论收益2%-3.18%。这是假设全部都触发治疗的情况,收益着实一般,按文字描述还不受到野性成长自身的精通加成,一个并不是很美好的特质,不建议使用。对激活减CD的收益无法计算,这要考虑实际的复杂情况。

  古树壁垒(新):站立不动时,提供274全能,移动时提供613每0.9秒的治疗效果。274全能相当于3.22全能,全程覆盖提升2.92%的治疗,考虑减伤的提升,收益可以达到3%,属于优秀特质。

  回声防护:我自己有三回声,占比6.8%-8.4%,属于极其优秀的内圈特质。

  其余触发类的特质我无法列举出收益系数,但这些触发类的通用外圈特质,收益一般都超过2.5%,中圈超过1%。外圈还可以考虑不稳定的催化剂,汇帆,枯败灌注。中圈一般常驻属性(生命之速,正在赶来,鲜血虹吸),触发属性(伤口包扎者,协同增长)为优秀特质,触发治疗的特质(祝福之兆,救星,振奋之寒)效果大部分一般。内圈优先考虑回声防护,吸血鬼之速。

  推荐:

  大米:外圈,林地护理,汇帆(精通),古树壁垒,梦境初醒最优。泰坦档案库,枯败灌注,早收次优。其余均可用,除秋叶。

  中圈,鲜血虹吸最优,振奋之寒,伤口包扎者,协同增长为优,其余治疗向,保命向均可用。

  内圈,回声防护,吸血鬼之速,自力更生为优,其余均可用。

  团本:外圈,第一个泰坦档案库或者激光矩阵(提供重组阵列效果),泰坦档案库,活跃精神,梦境初醒,古树壁垒最优。深渊秘密,枯败灌注次优。其余均可用,除秋叶(如果不是秋叶流,如果是,看下面补充部分)。

  中圈,伤口包扎者最优,固定属性为优,其余均可用。

  内圈,回声防护最优,再度觉醒为战术性特质,其余均可用。

  五、饰品选择:

  大米:同装等,怨火柳枝,火法师的引线,纹饰炼金石,远古智慧之结,海巨人的潮汐之石为最优,黑暗低语海螺,活力巫毒图腾,疫苗注射器次优,其余一般。

  团本:同装等,引线,海螺,纹饰炼金石,海巨人的潮汐之石最优,柳枝,远古智慧之结,触须,神庙回蓝饰品次优,其余一般。

  暗月卡牌:浪涛可代替370的非最优饰品。比如打团本,有一个370的触须,那就用卡牌替换掉。

  六、属性搭配:

  总体来讲,大米急速精通,团本急速暴击。但实际上,只要急速不卡手,全能不过高(全能的治疗收益稳定但昂贵),什么属性都行。大米参考:14暴击,16急速,13精通,10全能,团本参考:14暴击,18急速,11精通,10全能。注意:我的全能有3.3来自于古树壁垒(390装等提供280全能),实际装备是7的全能。附魔宝石一律急速,迅捷远航。急速很高,大于20了,可以大米附魔精湛远航,团本无脑高急速。

  七、补充:

  奶德的精通:在一个目标身上的hot(持续治疗,来自于技能,天赋,不包括绝大多数特质,不包括任何饰品)越多,你对这个目标的治疗效果越多,包括已经有的hot。每一个hot提供一层精通。比如10%精通,我对目标A使用回春术,回春术面板为1w,那么A实际受到治疗为1.1w(忽略暴击)。我对目标B使用回春和野性成长,回春术面板1w,野性成长面板6k,那么B受到实际治疗为(1w+6k)×1.2=19200(实际小于这个数值,因为野性成长持续时间没有回春术长)。这个变化是实时的,每一次治疗时,都会判断有多少层精通效果。据说,林地护理(特质)提供一层精通,潮汐涌动(附魔)提供三分之一层精通。

  奶德的234层天赋:看个人习惯,新手甘霖,熊亲,群体缠绕即可。进阶可以用猫亲,鸟亲打输出,吹风打断等。

  伊瑟拉之赐:不可控的被动技能,每5秒治疗3%最大生命值,优先治疗自己,其次治疗友方,梦境初醒(特质)的联动技能。

  跳怪:如果是暗夜德,潜行+疾跑+影遁一般可以跳绝大部分怪,包括繁盛周。如果非暗夜德,可以跳一些没有反潜非繁盛周的怪。

  关于暴富矿区繁盛周龙奶引仇恨问题:提前在老三周围的水里踩两下,自己不满血就不往T上跳,就没有仇恨。

  瞬发战复:激活+变熊即可瞬发战复。 这个操作是用在跳怪,boss战准备灭的时候,而不是正常战斗~

  要有团队框架,一般暴雪自带就可以满足需求,鼠标指向施法宏或者点击施法插件,大脚,网易有爱,EUI内置。需要监视多个hot的,暴雪自带框架可搭配bigdebuffs,其余三方框体请自行研究。

  作者:察露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