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幽思何人解|时间:2018-11-30 17:43:2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8.0新手防骑大秘境环境下属性选择简单思索

摘要:魔兽8.0新手防骑大秘境环境下属性选择简单思索。单论直观硬度,主暴击的FQ会显得硬得很多,但应对法术伤害和DOT伤害能力较差,盾击覆盖不及时掉血会很严重。

  一、当前防骑的减伤机制和算法

  (1)技能减伤 正义盾击,急速可以减少CD增加覆盖,效果受力量属性加成,换言之,除了戒指以外所有带主属性的装备装等提升都会带来更多的加成,这里不用考虑取舍问题。奉献减伤,因为奉献CD短,这里我们将其简单理解为常驻减伤,大约是每200点精通提升1%。

  (2)被动减伤护甲,这个也不用讨论,更高装等带来更高护甲。招架,来源主要是力量加成和暴击加成,因为力量与装等挂钩不存在取舍,这里仅讨论暴击,在递减前80点暴击提升1%招架。躲闪,自带3%,装备来源只有T2特质有受伤害增加躲闪等级的,不予讨论。格挡,属性来源为精通,自带8%,72精通提升1%格挡。这里暂不计入天赋第一层带来的格挡。全能,160点全能提升1%物理和法术减伤。

  减伤算法:因为大秘境环境下魔法尖刺伤害较少,且多数可以靠打断处理,因此只计算物理减伤:不打盾击的情况下算法为(1-护甲减伤)*(1-奉献)*(1-全能减伤)*[(1-招架概率-躲闪概率)+(1-招架概率)*(1-格挡概率)*格挡值],PS:格挡判定在招架和躲闪后,即先判定是否招架躲闪,再判定是否格挡,所以真实格挡概率应为(1-招架-躲闪)*格挡概率。

  二:关于减伤属性的优劣分析。我们在计算过程中,因为护甲只受装等加成,控制变量法讨论时可以剔除不计,躲闪不涉及属性加成,剔除不计,实际我们需要计算的就是急速暴击全能精通四项属性的关系。

  (1)这里先聊聊急速,急速本身并不带来减伤效果,但可以减少盾击CD,因此在团本中,急速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大秘境存在着拉怪节奏的问题,有很多时间都消耗在了跑图的路上,因此,急速在大秘境的减伤效果较差,这点没有争议。

  (2)因为装等固定情况下,绿字数量是不变的,所以控制变量后我们可以简化理解为全能,暴击,精通带来的减伤分别是xyz,总承伤为(1-x)*(1-y)*(1-z),我们都知道,当x+y+z值固定时,这个公式取最大值的条件是x=y=z,所以当你全能、暴击和精通的减伤数值相等时带来的减伤效果是最差的,反之,当三个当中有一个最高,另两个几乎没有时,减伤效果则最好。换言之,当三种减伤需要选择时,猛堆一个才是最正确的选择。这里我们首先pass了全能,因为160全能仅能带来1%减伤,太贵不划算。而精通减伤效果会受暴击影响(真实格挡率受暴击概率影响),同样80点属性,暴击可以提供1%的普攻减伤,精通可以提供0.4%的奉献减伤和1.11的格挡几率,以楼主375的盾牌的格挡值为例,格挡每次减伤为43%,即相当于80点精通可以带来0.47%的减伤,但这里,真实格挡几率要受招架和躲闪概率影响,所以同样属性精通带来的应对普攻的减伤要小于两项之和,即0.87%。

  (3)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副本中,是存在着物理dot的,而暴击对dot应对等同于0,同时考虑得1层天赋带来的格挡法术伤害,大十字军格挡触发带来的收益,精通属性并没有其数据显示的那么不堪。

  三:总结。单论直观硬度,主暴击的FQ会显得硬得很多,但应对法术伤害和DOT伤害能力较差,盾击覆盖不及时掉血会很严重,例如诸王的狂战士,阿塔的喷毒胖子,主精通综合能力稳定,各项伤害应对都较为平稳,主急速或者主全能么,看看就好。

  对于属性取舍,我的建议是:暴击或精通都可以,尽量主堆一项不要搞均衡,要么尽可能堆高暴击,要么尽可能堆高精通,全能和急速,能不要就不要。

  至于各项属性的输出和治疗效果,我相信各位自己心理都已有数,这里就不加以赘述,如有不对的地方,烦请各位大神指正教育。

  以上所有论断均基于为同装等情况下考虑属性取舍。

  作者:幽思何人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