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游游铺子|时间:2018-07-05 14:31:2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一个不眠之夜 游游铺子致中国魔兽玩家的一封信

摘要:一个不眠之夜,游游铺子创始人崔秀苏致中国魔兽玩家的一封信。我不知道现实中有多少游戏玩家会和我一样天真地相信,鼠标和键盘背后的游戏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只有这样,它的存在才有意义。

  《一个不眠之夜,游游铺子创始人崔秀苏致中国魔兽玩家的一封信》

  我叫崔秀苏,朋友们都叫我Kathy,是游游铺子的创始人,一个喜欢动漫和游戏的普通女生;我和男友Alex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他也是一个资深游戏玩家,从遥远的法国巴黎到了中国,我们想让中国玩家拥有全球最好的正版IP衍生品。3年前公司创立的时候,这个想法还只是个想法,好像个白日梦,写下这些文字时,我和战友们连续48小时没有合眼了。昨晚00点,我们准备了多年的“魔兽世界雕像召唤权”服务上线,在11:48分的时候,玩家开始涌入服务器,瞬间达到几万人同时在线访问刷新体验三维渲染模型,于是服务器爆掉,导致无法如约开始对玩家的承诺,抢购活动无法继续进行。没有想象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有人都很着急、很内疚,但是顾不上难过,只想尽快抢修好。办公室的中央空调停掉了,复杂的压力和空间里的闷热交杂在一起。我知道我们辜负了很多信任,那些支持陪伴直到深夜的玩家,一向严格的暴雪,一路相信和陪伴着我们的人们……我一直向所有人说着对不起,但我又知道,对不起在这个时刻面是多无力。

  我曾经幻想过这个瞬间的无数可能,但从没有想到,也绝对不敢想的是爆掉,而且是瞬间达到数万次的访问。我们最初设置了500个召唤权的首批认购权限,并不是什么饥饿营销,而是想着这是一条长远的路,从少量开始接受检验,慢一些,稳一些。我对团队的技术水平有信心,但它是不是真的能够受到欢迎,需要实践来证明。

  我不知道现实中有多少游戏玩家会和我一样天真地相信,鼠标和键盘背后的游戏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只有这样,它的存在才有意义。

  昨夜的这刻背后,我们坚持了3年,我们从最基本的IP代理开始,先试着养活自己,然后将绝大部分的时间、精力、金钱投入到了3D打印玩家角色这件事情上,一点点朝着心中的梦想挪动着。直到有一天,暴雪被我们的技术和诚意打动,许可了我们的存在。3年前,我们根本不敢想象可以达到暴雪的认可标准,就像不敢想象,昨夜会被玩家爆掉一样。

  我幻想过这一刻是冷清的。

  因为3D打印角色这件事,太新了,在中国几乎没人见过和它一样的东西。3D打印技术可以应用在很多地方,用在工业、航空、医疗甚至器官再造上,但是用在不是那么主流的游戏行业里,总有点奇怪,人也总是害怕未知的。比如一百多年前刚有照相馆的时候,第一个走进照相馆的人是什么心情呢?不知道,但总不能等到有了最好的相机才开始建相馆,能够记录瞬间,那就要走出第一步。所以,我想过这一刻很冷清,因为没人会真正参与这件新的事,即使我们做了不少蹩脚又不专业的宣传,得到了很多超出想象的关注,但它真的太新了,而且即使各种节省成本,它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这是目前所能做到的最高品质,但成本也真的太高了。所以冷清可能才是正常的,好像我们这几年一路走来路上的冷清和寂寥一样。

  我还幻想过这一刻被质疑淹掉。

  过去的3年,我们受过很多嘲笑,也经历过从信到不信的背叛和分离,有些战友熬不下去,中途走散了。一点点地抠细节,在有限的技术上做尽可能大的优化,为了测试一个玩家角色打印出来让颜色能够离游戏里面的真实近一点点,都能反复试验打印几十次,每一次的成本都是上千……但我们只是一家创业公司,没有花不完的钱,我们给自己开着仅供糊口的工资,还贴了好多私房钱进去,但我们不想妥协。

  不顾一切的坚持显得特别不合时宜,我们听过很多这样那样来自前辈们的声音:

  “那么多赚钱的事不做,坚持这个玩意,别人讲情怀是骗钱,你们讲情怀是当真,把自己全部搭进来了,能不能务实点,是不是傻。“

  “等再过个五年十年,3D打印技术更进步些你们再做吧,到时候在风口上做轻松得多,人要懂得借势。”

  “你们这个事做成噱头、包装做好点、等着被大公司收购就行了,你们想做的事情得是特别大的上市公司才能做的,小公司提供概念就行了,别想太多。”

  “傻子才会去做别人没做过的事,那些能成的公司都是运气和资源,你们真的以为努力有用吗。”

  “游戏这个行业才多大点,搞3D打印,好生意首先是要行业大,机会才大,你们战略定位就偏了,格局要放长远一些。”

  ……

  这些质疑的背后是关心和善意,我们知道且感激,但尽管中间无数次退无可退、甚至弹尽粮绝,我们都没有听,我们不想在我们相信的事情上妥协,我们也的确从来没有妥协,即使咬着牙,即使有无数理由可以退,但我们选择走下去,直到此刻。

  我不坚强,实话说我真的不坚强,我老是忍不住会哭,偷偷哭,因为很丢人。

  昨天晚上服务器爆掉后,想到对不起那么多信任我们的魔兽玩家我哭过,看到不但不生气还反过来不睡觉安慰我们的玩家的话我哭过,面对弹尽粮绝的时候义然决然帮我们撑过最艰难时刻的投资人我哭过,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被暴雪认可我哭过,看到技术小伙伴为了顺利上线好多天睡在公司直到家人送衣服来我哭过,作为一个没有背景的草根创业者被深圳市政府当作科技企业代表我哭过,为路上从研发到生产得到的各种不敢想象的支持我哭过。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我知道现实世界这几年跑得特别快,我们在的深圳的节奏是全国最快最快的,到处是机会,到处是退路,但我不要任何退路,除非这件事情,真的就是错的,没有一个玩家需要的、一切的需要都只是我们单方面幻想的。游游铺子全公司都是游戏玩家,我们的团队从95后到70后,要还有一个玩家需要它、只要还有一个玩家愿意相信我们,游游铺子就绝对不会考虑任何退路,我们会坚守到底,直面自己的不足,并且一个个地修正它。《魔兽世界中国玩家回忆录》《魔兽世界雕像召唤服务》……我们会坚持去做这些自己看来有意义但似乎站在现实角度“费力不讨好”的事,我们觉得,游戏的日子划过我们生命的印迹,值得我们用全部的力量去坚守到最后一刻。这份意义,值得被永久珍藏,无论是通过文字,还是通过雕像,科技是冷的,只有真的情感,才会让这个世界有温度。

  我不请求大家的原谅,我们也不会原谅自己;我们会牢记住2018年7月5日这个不眠之夜,自凌晨00点爆掉至今未修复背后所包含的信任和失望,这一刻的所有发生和情感,将始终被铭记在游游铺子的历史上、以及每一个游游铺子人的心中,它会帮助我们时刻牢记初心,并且有勇气直面未来的任何挑战,持续超越,绝不退缩。

  我们要让中国玩家享受到全球最好的雕像召唤服务;

  我们要让中国玩家,无限接近心目中真实存在的虚拟世界。

  抢修工作还在继续。

  天亮了空调恢复了。

  我和战友不会停下。

  游游铺子不会停下。

  为了艾泽拉斯,为了我们心中相信和坚守的这份意义,我虽平凡,但永不退缩。

  只要有一个玩家愿意相信,这扇门,就将一直打开;我会尽全力守护它的存在。

  2018年7月5日凌晨这个不眠之夜,感恩来自你的信任与失望。

  感恩,你在。

  崔秀苏(Kathy)于深圳

  2018-7-5 早 7:5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