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8|时间:2018-06-03 16:54:3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艾泽拉斯没有永恒霸主 巨魔帝国赞达拉的衰落史

摘要:在8.0《争霸艾泽拉斯》资料片中,赞达拉帝国的局势却已经到了崩溃瓦解的边缘,若不是得到部落及时相助,恐怕赞达拉也会步上其他巨魔氏族的后尘走向灭亡。

  经过虫人战争,巨魔赞达拉部族一举奠定了自己在整个巨魔种族中的领导地位,并由此建立起了由自己作为统治中枢的赞达拉帝国。

  然而在8.0《争霸艾泽拉斯》资料片中,赞达拉帝国的局势却已经到了崩溃瓦解的边缘,若不是得到部落及时相助,恐怕赞达拉也会步上其他巨魔氏族的后尘走向灭亡。

  曾经的赞达拉不可一世,可是到头来却也没能逃过这把名叫“时间”的杀猪刀。即便拉斯塔哈大王和先知祖尔是多么的不愿意承认,但是这个曾经号称“艾泽拉斯世界中心”的古老帝国的确是衰落了。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就让我们正式进入本期的话题,来简单的聊一聊这个赞达拉帝国的衰退史吧。

  从目前已知的资料来看,赞达拉帝国的衰退大致可以分为七个阶段:

  第一阶段:奥丹姆之变

  赞达拉的最高统治者和权力象征,是那受到魔暴龙洛阿青睐的神王,神王与其议政团赞枢利议会,一起构成了整个王国的统治核心。

  在奥丹姆之变中,赞达拉帝国的高阶祭司祖拉瑟拉连带着众多处于统治核心阶层的巨魔权贵一同死在了那里。这群人的突然离世使得赞达拉帝国内部留下了极其庞大的权力真空,一时间国内混乱不堪,直到许多个世纪之后,赞达拉才勉强从这次损失中恢复过来。

  第二阶段:潘达利亚战争

  奥丹姆之变后,赞达拉与魔古元气大伤,而魔古更是在之后的熊猫人起义中被推翻。为了取得当年雷神许诺给赞达拉的土地,赞达拉巨魔在已故高阶祭司祖拉瑟拉的后裔孟加兹的带领下,举兵南下入侵潘达利亚。

  在熊猫人云端翔龙骑士团的打击下,赞达拉军队节节败退,孟加兹更是死在了复活雷神的过程中。最终,潘达利亚战争以赞达拉巨魔的失败告终,南征所带来的巨大损失使得赞达拉在之后面对崛起的暗夜精灵军队时,显得几无招架之力。

  第三阶段:暗夜精灵崛起

  就在赞达拉南征潘达利亚之际,北方的暗夜精灵迅速崛起。在与精灵部队多次的交锋中,由于不敌神秘的奥术魔法,巨魔们一败再败,曾经广袤的疆土也被精灵们大片夺去,不得已,赞达拉与暗夜精灵当时的女王艾萨拉签订了和平协议,永不踏入暗夜精灵领地一步。

  第四阶段:天崩地裂

  上古之战中,因为永恒之井的大爆炸,古卡利姆多大陆被彻底撕碎,虽然赞达拉巨魔利用法术护盾逃过了一劫,但是其原有的国土却大片沉入了水底。

  第五阶段:死亡之翼与大灾变

  因为死亡之翼制造的大灾变,赞达拉岛的部分地区开始下沉,先知祖尔奉神王拉斯塔哈的命令带着庞大的舰队出海,寻找新的陆地以供居住。

  在此期间,祖尔招降了其余大陆残存的巨魔氏族,并与联盟和部落进行交战,但败多胜少。

  第六阶段:再征潘达利亚

  因为大灾变的缘故,围绕潘达利亚大陆多年的迷雾逐渐散去,祖尔看准机会,率领舰队登陆潘达利亚,并且复活了古老的魔古始皇帝雷神。

  然而在熊猫人与联盟部落的合力打击下,不仅雷神再次死去,祖尔的黄金舰队也损伤惨重,诸多巨魔氏族的领袖战死在雷神岛,而自己也与赞达拉帝国的公主一起被联盟所俘虏。

  第七阶段:祖尔叛乱

  由于血神戈霍恩的影响,不满现任赞达拉神王拉斯塔哈统治的祖尔带领着忠于自己的属下开始了叛乱,一时间赞达拉各地烽烟四起,拉斯塔哈本人遇刺不说,原本庇护着赞达拉的众多动物洛阿也惨遭不测。

  虽然拉斯塔哈在自己女儿和部落军队的帮助下,成功平定了叛乱,但是赞达拉本身实力也惨遭重创,摆在他们眼前的就只剩下了与部落结盟一条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