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灰机wiki : 托洛萨·希图斯|时间:2018-05-23 15:01:3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昔日的赞达拉:沉没的阿塔哈卡神庙与祖尔格拉布

摘要:在争霸艾泽拉斯剧情中有着重要戏份的赞达拉巨魔,和玩家的渊源并不仅仅在这个版本。作为艾泽拉斯三大日常:吃饭睡觉打巨魔的主角之一,赞达拉在这些事件中或当推手,或当主角。

  在争霸艾泽拉斯剧情中有着重要戏份的赞达拉巨魔,和玩家的渊源并不仅仅在这个版本。作为艾泽拉斯三大日常:吃饭睡觉打巨魔的主角之一,赞达拉在这些事件中或当推手,或当主角。经典时代的阿塔哈卡神庙和祖尔格拉布,诺森德的祖达克,大灾变后的新祖阿曼和祖尔格拉布,熊猫人之谜版本中和魔古人再次结盟,一直到现在和部落合作,赞达拉的存在感不可谓不强。不过在回到过去之前,先看看赞达拉和其他巨魔部族的关系。

(宏伟的赞达拉之都祖达萨)

  巨魔一族是艾泽拉斯最早的智慧种族之一,他们在卡利姆多大陆南部的赞达拉山最高峰建立了自己的城市,并以此为自己的部族命名。随着时间推移,一些部族从赞达拉帝国中分离了出去。赞达拉看着这些部族“幼稚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园,认为他们很快就会认识到错误,回到赞达拉来。但是,这些部族再也没有回来。他们建立了许多新的城市并且发展成了新的帝国,例如位于森林深处的阿曼尼帝国、南方丛林中的古拉巴什帝国和诺森德的祖达克等。

  尽管这些巨魔和赞达拉部族的交往并不多,但他们仍然尊敬赞达拉部族和他们的统治者,每隔几年都会派使者前往祖达萨。赞达拉和这些部族之间有点类似于中国古代的周天子和各诸侯国的关系,因此赞达拉也会在必要的时候派出使者对他们进行指导或者制止这些部族不正确的行为。玩家和赞达拉的第一次接触,就是因古拉巴什巨魔而起。

  黑暗之门前1500年,位于荆棘谷的古拉巴什巨魔开始崇拜被他们认为是洛阿的邪神:夺灵者哈卡,或者称为血神哈卡。尽管哈卡给予了古拉巴什强大的力量,扩张了帝国的领地,他对灵魂的索取也越发强烈,要求古拉巴什巨魔以他之名进行越来越多的血祭。察觉到古拉巴什行为不正常的赞达拉派出了使者前往祖尔格拉布,在那里他们揭穿了哈卡的真实意图:通过血祭获得越来越强的力量,借此加强与现实世界的联系,为自己在艾泽拉斯塑造一个完整的物理形态。

(夺灵者哈卡)

  赞达拉派出了军队,对祖尔格拉布里的哈卡莱祭司(“哈卡莱”意为“哈卡的信徒”或“哈卡的崇拜者”)发起了攻击。因为对哈卡的献祭导致的部族内部分裂,古拉巴什帝国陷入了惨烈的内战之中。赞达拉联合仍然清醒的古拉巴什巨魔,经过艰难的战斗击败了夺灵者,并将哈卡莱全数流放。赞达拉回到了自己的家园,但古拉巴什帝国在这次内战后不久就衰落了。

  原本以为哈卡一事就此终结,但被流放的哈卡莱并不死心。哈卡莱中最狂热的阿塔莱成员在悲伤沼泽建起了一座巨大的、崇拜哈卡的圣殿:阿塔哈卡神庙(阿塔莱在巨魔语中意为“忠诚者”,故“阿塔哈卡”可能意为“对哈卡忠诚”)。他们在这座神庙中试图将邪神再次召唤至艾泽拉斯,但计划被绿龙军团得知了。沉睡者伊瑟拉利用法术将整座神庙沉入水中,得知此事的赞达拉也认为那些疯狂的阿塔莱成员都被淹死了。

(阴森可怖的阿塔哈卡神庙)

  但是喜悦很快就变成了恐惧,派出去的赞达拉探子发现一些阿塔莱成员并没有死去,这些阿塔莱还探知了哈卡的物理形态只能在古老的古拉巴什都城祖尔格拉布被召唤出来的秘密,而且他们已经成功了。夺灵者的可怕身影已经出现在了废墟中心,向着整个荆棘谷散布恐惧。

  为此,赞达拉在荆棘谷北部海岸边上的尤亚姆巴岛建起了一个营地,准备再次对哈卡发起攻击。但是此时血神的力量已经得到极大的强化,不仅仅是迫使多个巨魔部族屈服于他的力量之下,还控制了古拉巴什洛阿神灵——蝙蝠、猎豹、老虎、蜘蛛和蛇——的化身:五位洛阿神灵的高阶祭司。由于古拉巴什的各个部族已经分裂,赞达拉只好向艾泽拉斯各个种族发出请求,招募勇敢的冒险者深入这座已经废弃的城市,杀死夺灵者。

(祖尔格拉布)

  尽管古拉巴什洛阿的高阶祭司十分强力,勇敢的(或者说是贪婪的)冒险者们还是杀死了他们,并借此切断了夺灵者和洛阿之间的联系,削弱了他的力量。与此同时,深知自己力量不足以将阿塔莱及其首领妖术师金度赶出祖尔格拉布的赞达拉向暗矛部族发出了消息,告诉他们夺灵者已经回归,混乱将降临在艾泽拉斯。收到赞达拉消息的暗矛部族将此情况通报了部落的领袖,一支庞大的部落军队随后踏上了荆棘谷的土地。

  在祖尔格拉布的深处,哈卡被部落大军击败,他那依然燃烧着邪恶力量的诅咒之心被交到了一位名为莫托尔的赞达拉巨魔手中,因为他知道如何去处理这个东西。哈卡之心随后被摧毁,夺灵者的威胁已解除,赞达拉在荆棘谷的事务也结束了,他们踏上归家之路,回到了赞达拉岛上的家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