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BeLievE|时间:2017-12-26 16:06: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2戒律牧:从燃烧王座M8谈该如何治疗及输出

摘要:7.32戒律牧攻略:从燃烧王座M8谈该如何治疗及输出。瓦里玛萨斯是一个帕奇维克的木桩战斗,带有平稳持续的团队伤害和需要个别处理的减治疗dot。

  之前说开荒M就来写点作业,但是实际情况有替补和换号开荒的情况,所以系统的作业要继续推后。

  不过最近神殿里有很多提到瓦里玛萨斯这个boss的帖子,估计是因为很多人在这个boss需要切成戒律,从而获得了这么多的关注。

  瓦里玛萨斯是一个帕奇维克的木桩战斗,带有平稳持续的团队伤害和需要个别处理的减治疗dot。由于它不影响吸收,作为唯一带有稳定护盾提供手段的戒律牧自然成为了团队优先考虑的对象。

  也因此,有无数神圣/暗影牧师临时切专精,对这个专精一无所知,整场战斗都集中精力在提供护盾上。

  诚然,刷好洞悉阻止减员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值得投入魔法和GCD的;但是在这之外,戒律牧所能提供的东西还有很多,而且也都非常重要。

  机制

  史诗模式的瓦里玛萨斯的哀难buff持续7秒。在这场战斗里,会受到哀难buff的目标包括:

  坦克(包括护送酱油坦克和2个主坦克)

  挡夜幕中猎物的贼

  中冥魂之拥点名的人

  其中,挡飞刀和被点名的人都会受到大概210万的初始伤害,和7秒的环境dot。

  在初始的火和冰阶段,环境AOE大概是47万/跳。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任何减伤/护盾,哀难阶段的总伤害大概是540万。

  在目前的装等下,其实即使没有任何护盾,一个能打到史诗模式瓦里玛萨斯的DPS的血量也是肯定高于这个数字的。

  所以,就算没有戒律牧,这个boss也是可以打的。

  当然,这要求整体团队有很出色的个人能力:治疗需要保证冥魂之拥伤害出现前目标满血,而被点名的人也不能吃到额外的黑暗独行,

  坦克身上的哀难buff就比较复杂,熊和酒仙的问题相对严重,而恶魔猎手,血DK和盾坦表现则会好很多,这是从需要治疗额外刷盾的角度而言的。

  应对

  使用惩罚或者多舛都无所谓,因为这场战斗不需要你有多高的爆发峰值,2+4的苦修伤害即使3跳也和一辆重型卡车一样吓人。覆盖面积和时间都更重要。用项链和饰品,如果你缺少其中一个,那么护腕/戒指会是备选。

  不推荐使用手套,打破2+4是一方面,另外保持它需要大量的苦修释放,这对于魔法来说压力过大。

  真言术:盾的冷却时间约为6秒,不暴击能提供大概80-100万的护盾(取决于你信仰护盾特质的等级)

  每轮冥魂之拥会点名2个DPS,原则上我们并不需要意志洞悉就能给这2位1人1个盾保证存活。

  当然,我仍然推荐你点意志洞悉,因为这能提供很高的容错,给你提供能额外照顾到坦克和盗贼的能力。

  但是,在实际的战斗里,应当避免使用太多的洞悉。这个技能昂贵,施法时间长,和救赎毫无关联,吸收量也完全不能和真言术盾相比。只是一个更加安全的选择。

  在我们击杀的战斗里,我一共只释放了4次洞悉。

  相反的,真言术盾在这场战斗里则异常重要,不论是从拯救生命,救赎铺设还是法力效率方面,它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最大化盾的使用是应对这场战斗的第一位。

  在常规战斗里,虽然盾也很重要,但是有些时候你会推迟真言术:盾的使用,例如你开福音维纶的爆发期,从而导致盾的平均释放在考虑全神贯注的情况下大概是每分钟10次左右。

  而在这场战斗里,近乎卡CD的使用它更加重要,因为这场战斗完全不需要考虑你的爆发强度,重要的只有覆盖面。

  在我们击杀的战斗里,我一共释放了68次真言术盾(4分55秒狂暴)

  真言术盾的优先目标是带有冥魂之拥/哀难buff的DPS,挡冲锋的贼,最后是坦克。如果这些人都有救赎而且也不需要额外的护盾,那么再考虑把盾给到其他人身上(但是永远不要推迟)。

  流程和操作

  4分55秒的战斗,4次福音,3次全神,2次暗影魔。

  起手预铺好5-7,坐下来喝水。开怪直接双耀福音爆发,打输出直到点第一个黑圈,补dot跑位。

  跑到由此开全神,第二层耀快好的时候先铺1个耀然后继续铺盾直到全神结束,暗影魔,苦修,进入正常循环。

  第2次全神和第3次福音重合,用于第3次福音的预铺。

  推迟第4次福音到4分20秒后,和第2次全神以及第2次暗影魔组合用于应对越来越高的伤害。

  4T21下,75秒的福音CD有5个耀可用,那么留2个给福音,在保证它充能不溢出的前提下使用这3个耀,并且最大化利用4T21的效果。15秒冷却的耀持续9秒,在这另外6秒的空档里,你需要做的事包括:

  · 补dot

  · 跑位

  · 给盾/洞悉

  · 如果你魔法充裕,恳求。

  · 惩击

  事实上在5分钟的全压力(一直施法)的战斗下,如果没有额外的法力那么魔法压力是很大的。

  我推荐cut掉所有无所谓的苦修(只在有耀/福音的时候打)和无所谓的恳求(只在有压力,耀马上CD好的时候用)。其余的填充技能全部用惩击代替。

  这也是因为4分55秒狂暴的boss还是有着相当大的DPS压力。

  我最后以161万HPS和51万DPS结束战斗。整体战斗需要的团队HPS大概是450-500万,取决于你们的坦克类型。战士坦可以轻松地提供100万的整体HPS,减轻大量的治疗压力。

  这种操作方式是非常非常保守的,全程我一共只使用了4次洞悉,7次恳求和17次苦修,但是仍然可以给出非常出色的治疗和伤害输出。如果你有更多的团队资源,或者有更高的团队DPS可以击杀更快,那么你完全可以打的更加激进。

  当然,如果你们没有不需要你额外照顾的战士坦克,或者有大量猎人这种脆皮职业,你可能会要刷更多的意志洞悉。这也很正常,但是只要你正确的操作和决断,应当没有问题。

  总结

  瓦里玛萨斯说实话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路boss。

  但是即使如此,我们没有凡图斯也在boss软狂暴7秒后才击杀。

  戒律牧可以在这个boss给出150万+的HPS输出;

  戒律牧可以在这个boss给出45万+的DPS输出;3坦战术下大概是团队DPS的2%。这对于一个有狂暴机制,而且前几周往往要压着狂暴线过的团队来说非常非常关键——我的团队狂暴后7秒才击杀,戒律牧的DPS在这里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戒律牧可以在这个boss保证所有中哀难buff的人生存,障和压制都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这一切都可以同时做到,只要你能正确合理的使用这个专精。

  这才是我写这个小帖子的意图。

  神殿区满眼的“刷好盾就好了”“让其他治疗carry你,你保人不死就是最大的用处了”

  这种论调和那些“我不OT拉住就行了”血量电梯的坦克有什么层次上的区别呢?

  这种论调和那些“我打团不犯错不死就好了”的垃圾DPS又有什么层次上的区别呢?

  更何况你就是一个治疗,治疗就是你的本职。

  诚然,过boss团队所有人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地结果。但是你也不能否认,一个优秀的戒律牧在这个boss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你换一个其他专精进来,容错率会低很多很多,而且还要面临可能的伤害损失。

  为什么不加把油不当咸鱼呢?

  为什么不试着成为英雄,哪怕只有5分钟?

  作者:SoBeLiev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