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佛罗伦娜|时间:2017-08-13 15:53:4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人物志: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毁誉混杂的一生

摘要:前不久,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代表《魔兽世界》入驻了《风暴英雄》,但是你又对他了解多少呢?一起来看下这篇官方发布的人物志吧~

  所有部落的绊脚石都得被清除!加尔鲁什的字典里这么写道。也正是实行了这样的信条,他在错误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彼时的加尔鲁什尚未被完全的癫狂所吞噬,也并非回不了头,当他亲手捏着石爪山霸主克罗姆加的喉咙,斥责其扭曲酋长之意滥杀无辜的行为将其丢下山崖的时候;当他在银松森林对希尔瓦娜斯的疯狂行径大为光火,指责她不能杀人并且复活他们,把这些死者变成被遗忘者生力军,并指令部下严加看管的时候,不少人的心里升起了对这位新酋长的期待。

  这份期待并没能鼓舞加尔鲁什往心善的方向前进,随着战争步伐加快和进攻联盟战线的步步紧逼,部落雄起对好战兽人来说不再是一句口号。从他要求黑暗萨满奴役火元素进攻北方城堡开始,逐渐有人惊觉他已经不再是一个为了荣耀而战的兽人战士。

  有荣耀就有信仰,就还有分寸和不会越过的那条线。已经不知何时丢下荣耀,一心只求胜利的加尔鲁什用他的行动和聚焦之虹光速炸毁了部落子民对新酋长的期待。

  聚焦之虹的目标显然不是那些对加尔鲁什来说无关紧要的人,而是吉安娜的城市塞拉摩。它的爆炸摧毁了无数可能,摧毁了万千家庭和许多人光明可贵的未来,也完全摧毁了吉安娜对部落亲善的那一面。

塞拉摩的沦陷

  曾经的吉安娜是多么渴望联盟和部落得以和平共存的一位领主啊!她为这脆弱的和平奔走多年,甚至为此背弃了自己的父兄。可她曾经的学徒那被炸得不能被称为尸体的、只能说长了金迪样子的魔化晶体变得稀碎的那一刻,她对部落的仁慈与理智都随着金迪的粉尘随风而逝。

  加尔鲁什得逞了,他为部落培养了一名强大的敌人,他的部落有事做了。

  渐行渐远

  一个塞拉摩无法喂饱加尔鲁什对扫除一切的变态渴求,随着时间流逝,疯狂排除异己的行为不再仅针对联盟,甚至蔓延到了部落内部。为了领导层意见的完全统一,他甚至不惜派人暗杀沃金,暗矛部族的生活质量也随着“沃金已死”的消息一落千丈,曾经是兽人们有力臂膀的部族,在奥格瑞玛中以自己的努力赢得尊重和居地的暗矛巨魔们,生活在了要被遣出城的恐慌之中。偶有不屈的巨魔青年奋力奔走,在精神谷粗陋的架板木桥上大步流星,振臂疾呼“沃金没有死!”。奔跑的青年和在严格管控下敢怒不敢言的身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逐渐有蹲着的巨魔欲言又止地站起,但很快这样的勇士就会被闻讯赶来的库卡隆卫兵们击毙,他们不做任何清理就四散而去,任由他的尸体横在那里,一腔沸腾逐渐冷却,空留那声希望回荡在精神谷四周的岩壁。

  其他种族的日子也并没有多好过,被遗忘者的生活被毫不留情地监视着,幽暗城不论地面地下,虎视眈眈的库卡隆对每一个上前问路的被遗忘者出言不逊。至于血精灵和牛头人,则被当做娘炮和软蛋未加防范。唯一舒坦的可能就是地精,只要给钱他们什么都高兴。

  不仅对那些“反动行为”如此,加尔鲁什深知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对普通民众行为的看管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派出的眼线之多,连暗巷区蘑菇商人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里。他变得无可挽救地猜忌和暴虐,以至于后来,他不惜当众炸死一酒馆的部落公民,仅仅因为其中血精灵和被遗忘者的小指挥官对他的行为有所抱怨。

  对悠悠之口的管束的确能够让一些人闭嘴,可这恰巧也足以证明他对自己的领导方式不够自信。他希望人们不仅效忠于他,还希望收到的服从更胜他的前任。

  但他看不清其中的区别,萨尔领导人民,而加尔鲁什统治他们。

  部落子民的日子,除去衷心跟随加尔鲁什的那一部分库卡隆——如今已经是类似于党卫军的存在——是越来越煎熬了。

  加尔鲁什的暴政于潘达利亚的发现时期到达了巅峰状态,在刺杀沃金之前,火金派熊猫人的加入让他对自己麾下所属军队的盲目自信又增添了几分。他一面接受来自单纯的季·火掌的情报,一面“做掉了”政治上最大的阻力,同时加紧利用魔古圣钟进行对人的煞化实验,拜其扫平了可能发出异议的一切人员所赐,他已经看不到自己和当初由他训斥的希尔瓦娜斯有什么不同了。在圣钟被安杜因·乌瑞恩打破之后,加尔鲁什甚至生出杀心,差点将暴风王国的继承人掐死当场。

  掌握了实验数据的加尔鲁什不甘心止步于此,聚焦之虹带来的甜美胜利让他念念不忘,这一回,他偷走了古神的心脏,瑰丽的锦绣谷也因此毁于一旦。

  事已至此,再没有正常人愿意跟随疯了一般的大酋长,即便加尔鲁什带着最后一批近卫镇守在奥格瑞玛地下军火库的深处,被复仇怒火驱使着的军队找到也只是时间问题。

  独裁者的终焉之刻

  加尔鲁什究竟何时背弃了荣誉?丢下血吼的他早已不是一位英勇的战士,但他变成这样的缘由应该在更早以前,回数他所做的一切,我们不难发现他不曾失智,而是在某个岔路口,向着万劫不复脚踏实地地走了过去。

  自恃脱身卑微的他,将自己与微不足道的平民划开了等级森严的差距,同时他也变得蔑视弱者的存在,这份傲慢轻狂到足以让他忘记,自己也曾是从卑微爬上如今的位置。忘记也可能有人同他一样,从默默无闻走到酋长的宝座面前来。

  蚍蜉撼树的那一天终于到了,加尔鲁什眼中的“蝼蚁”对他进行了公正的审判,但他毫无悔过之意,甚至伙同青铜龙凯诺兹,穿越时空流窜至德拉诺的纳格兰,以逃避对他来说“无谓”的裁决。与萨尔进行最后决斗时,他将一切怪罪于丢下酋长事务去拯救世界的萨尔。

  也许成为酋长是加尔鲁什的命运,可他成为酋长之后的路,是用自己的脚一步步走出的自由选择。当所有发出异议的声音都被抹杀,最后要承担一切的人,必然是独裁者。

  这是属于暴君的结局,萨尔唤出土元素之手,将加尔鲁什的尸身紧紧攥在其中,如同一座异型的石碑,钉在了德拉诺的纳格兰土地上。

  可巧而可叹,如果你仔细对比新旧纳格兰的地图,会发现加尔鲁什的葬身之处,正是萨鲁法尔大王挥泪抱着儿子的尸体想要带回的地方,是盖亚安祖母端坐的地方,是小吼一辈子的故事开始的地方。

  加拉达尔,这一片永世的安宁祥和。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他令人叹惋恨其所为的一生也于这里尘归尘,土归土。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