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洛丹伦的雪-17173|时间:2017-05-30 15:36:4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八卦杂谈 那些似曾相识的魔兽建筑元素第3期

摘要:在奥丹姆西南的沙漠滨海地区,坐落着古老的阿蒙遗迹,遗迹的大部分已经被黄沙所掩埋,只剩下少部分建筑物还留在地表,任由风沙侵蚀。

  遗迹与神庙

  阿蒙遗迹

  在奥丹姆西南的沙漠滨海地区,坐落着古老的阿蒙遗迹,遗迹的大部分已经被黄沙所掩埋,只剩下少部分建筑物还留在地表,任由风沙侵蚀。在奥丹姆,托维尔这个由守护者创造的种族,与起源大厅关系紧密,大厅当中的四位泰坦造物的外观更是融入到了整个托维尔的文化当中。

  拉穆卡恒城矗立着太阳造物拉夏的雕像,尼菲赛特城是生命造物阿穆纳伊,而在阿蒙遗迹这里则是毁灭造物赛特斯。其余几座城市直到近代都在不断发展,而阿蒙遗迹却早早的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卢克索神庙

  托维尔的阿蒙遗迹,让人想起了位于埃及卢克索的神庙建筑群。神庙建在尼罗河东岸,是古埃及王朝遗留下来的最壮观的建筑物之一,其规模庞大,闻名世界,其中祭祀神灵阿蒙的神庙,当中的石柱大厅每年更是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卡塔图陵墓巨像与狮身人面像

  卡塔图陵墓巨像

  卡塔图是古代托维尔的法老之一,他的陵墓位于奥丹姆与塔纳利斯沙漠的交界处不远,与修筑在附近的巨大雕像一起成为了奥丹姆地区几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座规模庞大的陵墓在修建时不知道耗费了多少人力和物力,到了近代,更是被不少来自外界的不法分子所看中,就算是著名的考古学家哈里森·琼斯,当年为了寻找传说中的约柜,也用炸药对其墓门进行过爆破。

  狮身人面像

  托维尔陵墓加巨像的配合方式,看起来就像是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及其附近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据说是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所修造,一来用于纪念先代法老,二来作为宣传手段,恢复人们对王朝统治者的敬畏。

  提起狮身人面像,就不得不说它的鼻子,传闻中它的鼻子是当年拿破仑远征埃及之时,用火炮毁掉的,然而传闻终究是传闻,真相如何,早已无人知晓。

  两个世界的方尖碑

  托维尔方尖碑

  在奥丹姆,从托维尔城市的生活建筑到古老的泰坦遗迹,方尖碑这种造型的东西无处不在。就起源大厅这类泰坦设施而言,方尖碑不仅是一种装饰,在一定程度上还起着信号发射和接收的作用。

  埃及方尖碑

  提起方尖碑,就不得不谈古埃及,只要有神庙的地方,总能见到方尖碑的身影,为古埃及的象征性杰作之一。遍布埃及的方尖碑是古埃及人崇拜太阳的纪念碑,其尖顶方柱形,由下而上逐渐缩小,塔尖常以金、铜等重要金属包裹。每当太阳升起,阳光照射到碑尖时,经过反射,碑尖便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起源大厅与埃及金字塔

  起源大厅

  起源大厅是奥丹姆地区最重要的泰坦设施之一,由大守护者莱登在遥远的年代所督建。关于这座大厅,最有名的故事,莫过于魔古始皇帝雷神的陨落。当年雷神决定兴兵讨伐奥丹姆地区的托维尔,取得泰坦遗留的设施,不料却被托维尔利用起源熔炉的力量反杀身死。

  埃及金字塔

  起源大厅是一座具有泰坦科技的要塞,而埃及的金字塔,却是埋葬古代法老的陵墓。法老是古代埃及最大的奴隶主,常常被看做是神的化身,而那些巨大的陵墓金字塔,就是法老权力的象征。金字塔由数量庞大的巨型石块相互叠压和咬合垒成,石块之间并没有任何黏着物,它们历经千年风沙,依旧挺立在尼罗河的两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