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_Kodo|时间:2017-05-14 16:11:0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2奶德PVE进阶:4T19与橙肩膀配合收益很大

摘要:这应该是奶德PVE进阶系列第三期了。前两期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展现出了浓厚的讨论热情。我还是很欣慰的,至少说明了大家喜欢看我写的东西。

  前言

  这应该是奶德PVE进阶系列第三期了。前两期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展现出了浓厚的讨论热情。我还是很欣慰的,至少说明了大家喜欢看我写的东西。

  当然有一些纯新手朋友们看不太懂,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既然是进阶,就自然会有一些需要大家认真思考的地方。不懂说明还有提升空间嘛~

  这么说吧,如果满分100分的话,能做到不死人过boss仅仅是60分及格水平,而这个系列其实是教大家如何上90分。

  这一期里,我将会介绍几个十分关键的二级数据,并挖掘其背后的含义。

  而谈到数据分析,就不得不提到WCL这个强大的工具。

  很多人总是以为,WCL只是一个dps/hps数据和一个榜单排名网站而已。这是完全错误的。

  来看看人家首页上的一段话好了:

  实际上,WCL只是一个单纯的分析网站,保存、分析和分享战斗记录、研究如何提高水平才是WCL的本意。

  而榜单排名,其实只是附赠的一个小功能而已。不必把具体数值和排名看的太重,对我们自身的水平提升毫无意义。

  当然现在属于伐木长草期,各种搞事的log层出不穷,演起来毫无底线。真正有参考价值的log并不多。

  对于我们而言,一定要清楚一点:具体的HPS是多少并不重要,如何达到这个数字才是需要思考学习的。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回去多多分析自己的log,提升会是极其巨大的。

  回春平均跳数

  回春平均跳数是奶德最重要的二级数据之一,其中包含的信息是很多的。

  以下图中战斗治疗构成为例:

  回春总Casts数目为113,回春+萌芽的总Hits为2010+865=2875。

  所以平均跳数为2875/113=25.4

  理论上讲,在固定的急速值和延绵不断特质数之下,回春的基础跳数是完全固定的。

  但是实际战斗中,由于加持续时间的橙肩膀和繁盛、加频率的神器和嗜血/英勇、额外触发的4T19/泪石/大德之力/深根等的存在,实际的回春平均跳数会远高于你拿面板急速算出的理论值。

  也正因为如此,回春平均跳数越高,意味着你的实战细节处理越好。和急速阈值本身关系极小。

  在7.1时期,我的回春基础平均跳数仅有10,但每个boss的实战数据几乎都在12上下。最高的一次达到了14.6之多。

  而现在流行的橙肩膀+4T19体系,对平均跳数的提升是巨大的。

  上面的实例也是出自我自己,现在的急速甚至比7.1还低,却可以打到25.4的惊人数据。

  回春平均跳数可以直接或间接反映的信息有:

  神器和繁盛的质量

  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在第一期进阶中对此有十分详细的叙述,可以参见[7.1PVE奶德进阶:繁盛加神器技能治疗量堪比宁静]。

  简单来讲,你预铺做的越好,神器期间回春数目越多,繁盛延长的回春数量越多,你的爆发质量就越高。同时也意味着回春平均跳数越高。

  现在橙肩膀大幅降低了预铺的难度和损耗,神器之前全团10+的回春数量是很简单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急速在神器buff持续时间之内是双倍收益,并且同样是通过加频率的方式完成的,会体现在最终的回春平均跳数上。

  也就是说,如果有使用类的急速buff(巨魔狂暴等),请尽量留给神器。并且最好留一个神器给嗜血/英勇期间的治疗缺口(如果没有缺口可以不强求)。

  而触发类的急速buff(时光碎片、星图、庄严合剂等)一旦在神器持续时间内触发,将会直接一波起飞。

  4T19特效的收益

  4T19特效是:回春每一跳有1.5%几率送一个完整的回春。

  这个特效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大有来头。原因就在于这个送的回春是智能的真回春,可以触发一切和回春相关的特效(包括4T19本身)。

  从数学上来讲,这种连续的多阶触发是简单的等比数列模型,理论收益可以由简单的等比数列求和公式求极限所得。

  直接放干货:设无4T19回春基础跳数为N,有4T19加成后的回春实际跳数为N/(1-1.5%xN)。

  于是便可以画出下图——

  公式和图都列出来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变的很简单。

  简单分析一下,就可以得出一个重磅结论——

  4T19的收益和且仅和单个回春基础跳数有关,并且收益是递增的。基础跳数越高,4T19的额外收益越高。

  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奶德橙肩膀+4T19体系的核心理论基础。

  要知道按之前的预计,单独一个肩膀的收益是仅有8%左右的。但是实战中大家想必感受到了,肩膀的收益远不止如此。

  原因就在于橙肩膀大幅提升了回春的基础跳数,通过这个机制放大了4T19的收益。

  实际上在高质量的log中,橙肩膀的连带收益至少在15%以上。但是你去算肩膀特效送的回春跳数占比,会发现还是8%左右。

  而进一步分析表明,肩膀对4T19的提升足足有7%以上,补上了这部分缺口。

  所以我以前一直在讲的是,单一个橙肩膀并不算强势,强势的是肩膀+4T19这个体系。两者相辅相成造就了现在奶德强势的核心机制,缺一不可,连数学收益都是对半开。

  而下版本的T20环境下,肩膀被砍,4T19也可以认为带不上(必然会被砍或者改掉),奶德的强度肯定会一落千丈。到时候一切尚未可知。

  橙肩膀特效的利用率

  橙肩膀特效可以理解为:如果回春有一跳过量,就立即送一跳,最多送5跳。

  对回春而言,由于总是会有各种机制性的无法避免的过量,这个特效的利用率是非常高的。

  但是由于4T19的存在(前文所讲),这个特效还是需要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去刻意触发的,也就是更加鼓励预铺。

  举个例子,一个不带肩膀10跳10有效0过量的回春,和一个带肩膀15跳10有效5过量的回春,哪个收益更高呢?

  显然是第二个。因为第二个比第一个多了5跳触发4T19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肩膀+4T19的时候,我的回春平均跳数最高达到过14.6。

  如果拿到现在,肩膀+5变成19,算上4T19是25-26,刚好是我当前版本打到过最高的数值。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