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bble|时间:2017-03-28 15:49:4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玩家八卦杂谈:古尔丹成也邪能败也邪能

摘要:次要讲述的是艾泽拉斯的一位兽人,一位绿皮兽人,一位使用邪能的兽人,没错,那就是——古尔丹。

  艾泽拉斯故事多,毛球慢慢给你说,欢迎来到毛球故事会第一期。本次要讲述的是艾泽拉斯的一位兽人,一位绿皮兽人,一位使用邪能的兽人,没错,那就是——古尔丹。

  一、氏族灭亡

  幼年的古尔丹因为自己的残疾饱受族人的嘲笑,尤其是对于兽人这样一个崇尚战斗的种族,古尔丹的腿疾不仅让他不能像一个正常的兽人那样战斗,甚至还必须苛求族人的保护才能赖以生存,因为连正常行走都要借助木棍,好在在族人的庇护下艰难地活了下来。

  成年之后,这样的病痛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愈加严重,直到这么一天……

  氏族中有人实在看不惯这样一个残废的兽人待在氏族里,这会给氏族带来不好的名声,于是决定将古尔丹从氏族驱逐走,正当古尔丹被两名兽人驾着手臂准备扔出去的时候……

  (图:古尔丹被族人驱逐)

  氏族里的以为老萨满给了古尔丹一个建议:去吧,去元素王座,你在那儿能找到自己的道路。

  (图:氏族的老萨满)

  之后古尔丹独自在荒野里生活了几个月,古尔丹差点死在荒野里……

  (图:古尔丹在荒野晕倒)

  在古尔丹奄奄一息之时,他想起了那位老萨满的话,于是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前往元素王座,在那儿诚心的祈求,希望能得到帮助,元素也在试探这位兽人……

  (图:元素试探古尔丹)

  但元素最终抛弃了古尔丹,古尔丹仰天呐喊,但是元素再也没有了回应……

  (图:古尔丹仰天长啸)

  古尔丹感觉没有了任何希望,留下了绝望的泪水……

  (图:古尔丹的泪水)

  就是这样的泪水,包含了绝望,包含了自己愿意舍弃一切的虔诚,包含了对族人的憎恨,引起了燃烧剧团的注意,这时,燃烧军团给予了古尔丹回应,赐予了古尔丹新的力量——邪能。

  (图:邪能回应了古尔丹)

  得到了邪能这股力量之后古尔丹由一个战士变为了术士,回到了氏族之后将氏族的所有人都杀死,所以关于他的氏族在记载中已经消失……

  (图:古尔丹屠杀自己的氏族)

  二、影子议会

  获得了邪能力量的古尔丹出没于兽人各个氏族之间,得益于其强大的力量,古尔丹虽然没有氏族,但是在兽人中的职位却越来越高,并且还从恶魔基尔加丹那儿学到了更加厉害的术士魔法,还将恶魔之血带回了兽人部落,让兽人们变得像战争机器一般,于是兽人开始大肆屠杀德莱尼人,这也让古尔丹的名声在兽人种族中更加响亮。

  (图:恶魔之血)

  但不同兽人氏族的内部矛盾总是不可避免的,有鉴于此,古尔丹把他所能完全信任的术士着召集到一起,成立了“影子议会”,一个用来秘密控制兽人各氏族的组织。

  (图:古尔丹与影子议会)

  三、黑门战争

  多年以后,古尔丹在梦中梦见了麦迪文,成年的麦迪文几乎已经成为了燃烧军团头领萨格拉斯思想的人肉载体,古尔丹看到了艾泽拉斯风度的资源,于是与麦迪文合作,建立起了连接德拉诺与艾泽拉斯的传送门——黑暗之门,入侵艾泽拉斯的战争由此打响……

  (图:黑暗之门)

  古尔丹在于麦迪文的梦境交流之中,还发现了萨格拉斯之墓,一个拥有神秘而强大力量的地方,古尔丹知道自己虽然拥有了邪能的力量,但是毕竟是血肉之躯,自己也终将死去,但他清楚地感受到,萨格拉斯之墓的力量能够延续他自己的生命……

  (图:萨格拉斯之墓)

  但在入侵艾泽拉斯战争期间,人类的突袭打断了与麦迪文的精神链接,古尔丹还感受到麦迪文死期将至,所以迫切地想要知道萨格拉斯之墓的确切位置,他疯狂地尝试潜入麦迪文的记忆之中,不过他还没有找到,麦迪文就已经死去,更糟糕的是,古尔丹在麦迪文死去时仍在和麦迪文进行精神链接,直接导致了古尔丹也随着麦迪文的死去进入到了昏迷状态……

  (图:麦迪文)

  四、二次战争

  当古尔丹再次清醒时,他所在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勇猛的兽人战士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杀死了古尔丹控制下的傀儡酋长黑手,并且消灭了影子议会大部分术士。

  古尔丹明白此时要是再不证明自己的价值,自己也会和影子议会的术士那样被处死,于是想尽一切办法说服毁灭之锤,成功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顺利地活了下来。

  (图: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古尔丹对毁灭之锤许下承诺,将为他提供一大批亡灵骑士,他最终找到了在第一次战争中被杀死了的艾泽拉斯骑士的尸体,并通过杀死他仅剩的术士来利用他们的魔法能量将影子议会的精神灌输进了这些死亡骑士,所以这些骑士看起来在为毁灭之锤效力,实际上他们效忠于古尔丹。

  (图:古尔丹控制的亡灵骑士)

  有了第一次兽人战争,兽人们更加清楚艾泽拉斯是有多么丰富的资源,第二次兽人战争自然不可,在第二次兽人战争最后的时期,兽人对人类的胜利几乎唾手可得时,艾泽拉斯最强大的两个兽人之间爆发了强烈的冲突。

  拥有邪能力量的的术士古尔丹与强大的部落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分庭抗礼,当毁灭之锤准备对洛丹伦王国的首都城市洛丹伦城发动最后的致命进攻时,古尔丹和他属下的叛乱氏族遗弃了他们的营地并乘船逃出了海,背叛了毁灭之锤,因为古尔丹的突然叛逃,毁灭之锤失去了将近一半的精锐部队,手忙脚乱的他被迫全线撤退,与他征服整个联盟的机会失之交臂。

  (图:毁灭前的洛丹伦)

  五、葬身大海

  极度渴望永生的古尔丹痴迷于获得神格,他拼命派出搜索队以寻找被埋葬在海底的萨格拉斯之墓,他相信萨格拉斯之墓就存在于那儿,古尔丹为了获得力量,不惜将跟随他的兽人全部出卖给燃烧军团作为奴隶,在暴掠氏族和夜锤氏族的支持下,古尔丹成功地从海底挖出了萨格拉斯之墓,然而当他打开这远古地牢的大门时,古尔丹发现等待他的只有如潮涌一般疯狂的恶魔……

  (图:燃烧军团的恶魔们)

  恶魔的邪能给予了古尔丹全新的生命,但恶魔也最终结束了古尔丹的生命。

  六、改变命运

  在《德拉诺之王》时间线中,又有了一个有着不同命运的古尔丹。

  在第一次兽人战争时,钢铁部落节节败退,这时古尔丹向钢铁部落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提供了恶魔之血,并用自己的力量证明了恶魔之血的强大,但一位来自未来的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揭露了古尔丹的阴谋,让历史由此发生了变化,产生了全新的时间线,这个时间线里兽人们并没有喝下恶魔之血,古尔丹则被兽人们当做了叛徒,讲古尔丹关押了起来……

  (图:来自未来的加尔鲁什)

  就在钢铁部落与艾泽拉斯的英雄们战斗时,古尔丹从监牢中得以逃脱,在钢铁部落又一次败退中,再一次面对毁灭之锤,劝说他加入燃烧军团,但得到的确实再一次的拒绝,古尔丹不得已,只能用自己的邪能力量威胁钢铁部落,并且占领了地狱火堡垒,为召唤强大的恶魔阿克蒙德做好准备,但这一切都被艾泽拉斯联军所击败,古尔丹在德拉诺的所有势力都被彻底摧毁……

  (图:地狱火堡垒的阿克蒙德)

  七、死于邪能

  虽然失去了德拉诺,但古尔丹并不死心,在萨格拉斯思想的指引下,前往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圣地——萨格拉斯之墓,但艾泽拉斯的勇士也前往了破碎群岛,这又将是一次恶战……

  (图:苏拉玛的暗夜要塞)

  古尔丹藏身苏拉玛的暗夜要塞,但艾泽拉斯勇士与苏拉玛暮色百合等组织合理进攻暗夜要塞,最终到了古尔丹的面前,在勇士们与古尔丹战斗之际,卡德加对着囚禁伊利丹灵魂的容器施法,当古尔丹被击败时,伊利丹也成功俘获,用邪能给予了古尔丹最后一击。

  (图:伊利丹终结古尔丹)

  纵使是另一个时间线里的古尔丹,仍然被视为叛徒,仍然没有逃过死于邪能的命运…… 古尔丹原本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兽人,奈何先天不足,又不被元素所接纳,才走上了邪能的道路,到底是命中注定还是性格决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