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洛丹仑的雪-17173|时间:2017-01-03 18:59:2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八卦盘点:那些从山脉中孕育出来的文明

摘要:纵观艾泽拉斯,许多种族都与著名的高山区域有着紧密的联系,这次就让我们来聊一聊那些在艾泽拉斯历史进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高山文明区。

  纵观艾泽拉斯,许多种族都与著名的高山区域有着紧密的联系,这次就让我们来聊一聊那些在艾泽拉斯历史进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高山文明区。

  风暴群山文明区

  相关种族:各类泰坦造物、龙族

  在白雪皑皑的风暴群山之中,坐落着雄伟的泰坦造物城市奥杜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座古老的城市对艾泽拉斯的世界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今生活在世界上的许多种族,如维库、人类、矮人、侏儒等,在许多个纪元之前几乎都是从奥杜尔的城门中走出的,可见风暴群山地区对世界的发展影响之大。

  赞达拉山脉文明区

  相关种族:巨魔

  在泰坦造物改造世界之后,许多原生种族开始走上了历史的舞台,其中之一就是兴起于古卡利姆多大陆中部山脉区域的巨魔。巨魔不断聚集在山脉周围,逐渐发展起了属于自己的赞达拉文明,并在之后与亚基虫族的战争中,建起了强盛的祖尔帝国。祖尔帝国统治之下的各个部族在巨魔与虫族战争后,不断开拓着疆域,几乎将古卡利姆多大陆的一半收入囊中。

  雷霆山-昆莱山文明区

  相关种族:魔古、猢狲、熊猫人、野牛人

  在巨魔与虫族战争正打得火热的时候,赞达拉山脉以南的雷霆山与昆莱山地区,泰坦守护者莱登麾下的魔古族也为了争夺守护者离去后留下的权力真空大打出手。经历百王乱世,到雷电之王统治时期,魔古的势力达到了鼎盛,无论是熊猫人、野牛人,还是猢狲、锦鱼人,他们都曾作为奴隶为庞大的魔古帝国卖过命。

  魔古帝国最终在奴隶起义中土崩瓦解,而代替他们统治国家的就是之前作为奴隶的熊猫人,无数个世代过去,这片区域慢慢发展出了独特的潘达利亚文化。

  至高岭文明区

  相关种族:牛头人、卓格巴尔

  相较于其它高山文明区,至高岭地区相对独立,除永恒之井大爆炸前后抗击燃烧军团外,其余时间都在平稳发展。

  海加尔山文明区

  相关种族:荒野众神及其子嗣、暗夜精灵、熊怪

  海加尔山地区可以说是荒野众神们的后花园,许多强大的生物经常会在这片区域停留,而后它们孕育的诸多子嗣也在这里生息繁衍。熊怪的祖先“兆加”熊人自从与维库人的战争失败后,也向南逃入古卡利姆多大陆的腹地,它们大部分都定居于海加尔山及其周围。

  早期的暗夜精灵本是依靠着永恒之井发展起来的湖泊文明,并在往后的岁月中逐步建立起了强大的暗夜帝国。可是在永恒之井爆炸之后,滔天的洪水使得人们失去了家园,为了求生,这些暗夜遗民们不得不迁居到了海加尔山及其周围地区。经历许多个年月的发展,暗夜精灵们以此山为中心逐步开始向外扩张,直至第三次大战结束后,暗夜精灵生活的重心才移到了现如今卡利姆多大陆西北海中的大树泰达希尔之上。

  卡兹莫丹文明区

  相关种族:霜鬃巨魔、矮人、侏儒、龙喉兽人

  霜鬃巨魔原本生活在古卡利姆多大陆的北方,为祖达克巨魔帝国旗下的一支部族,在永恒之井爆炸前后,霜鬃部族离开了寒冷的诺森德,迁移到了如今的卡兹莫丹地区。

  巨魔们在群山之中平稳的生活了几千年,直到奥达曼以矮人为主体的泰坦造物的苏醒。矮人们向北来到了雪山之中,并在这里建立起了强盛的高山矮人文明,他们以铁炉堡为主城,不断向周围进行扩张。

  在伟大的高山之王莫姆迪斯·安威玛尔死后,矮人们爆发了激烈的内战,战后强大的矮人社会划分为了三个较大的主体,分别是铜须、蛮锤和黑铁。

  在兽人入侵艾泽拉斯之后,从德拉诺来的龙喉氏族由于部落战略需要被安置在了卡兹莫丹,经过许多年的苦心经营,他们已经扎下了根。旧时代的部落早已战败,但龙喉氏族的兽人还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在这片群山之中生存了下来。

  黑石山文明区

  相关种族:火元素、黑铁矮人、黑石兽人、黑龙 

  黑石山地区原本是广袤的赤脊山脉的一部分,形成于三锤之战末期,长久以来,这里一直都被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及其爪牙占据。

  在第二次兽人战争时期,这里为旧部落的驻地,著名的燃烧平原之战就发生在黑石山脉脚下。二战结束后,在火元素与黑龙的掌控下,黑铁矮人与黑石兽人时常在这片区域开展冲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