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BeT|时间:2016-11-24 12:25: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时隔三年再出手干预首杀 三公会发公告引热议

摘要:暴雪时隔3年再次出手干预首杀竞争!3公会用Bug卡掉P3吐息,导致封号。这是继三年前5.2版本莱登首杀之后,暴雪第一次干预首杀竞争。3公会分别发布了公告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解释并发表了看法。
海拉BUG封号公会:暴雪钓鱼执法太无耻

  Limit公告

  公告中称,他们在开荒史诗海拉的过程中发现在吐息的时候让坦克死亡可以规避单一一次吐息,但经过尝试发现,规避单一一次吐息之后,BOSS就不会再进行吐息。于是他们决定利用这个BUG进行P3的尝试而并非击杀,并将BUG提交给了暴雪官方。但300多次开荒之后他们获悉Exorsus和From Scratch已经利用这个BUG击杀了史诗海拉,于是他们决定利用这个BUG击杀BOSS(仅5次尝试)。

海拉BUG封号公会:暴雪钓鱼执法太无耻

  Exorsus公会官方发布声明(公告原文

  公告中简单对海拉的BUG进行了说明,并解释了自己并非利用BUG而只是简单的使用了职业和BOSS机制而已。

  Exorsus认为,当海拉进行吐息的时候坦克死亡,吐息消失,是和阿克蒙德的水晶”BUG“一样,只是单纯的利用了机制而已,在战斗中,拥有足够数量的战复和战复图腾即可。然而在BOSS战斗中卡掉单一一次吐息后触发了吐息技能的失效,是暴雪设计的漏洞,完全可以修正。但基于已经开荒很久,战术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他们选择继续使用既定战术进行开荒。但Exorsus同样解释说,即使技能没有失效,在有足够数量战复和战复图腾的前提下,他们也可以击杀史诗海拉。

  在公告中,Exorsus提到了过去三个Tier版本中存在的BUG,例如黑手战斗中武僧坦跳崖使得巨力猛击失效以及在阿克蒙德战斗中利用坦克死亡使得水晶失效。然而,前两者都并没有得到暴雪的惩罚。

  公告一出,在欧美论坛引起轩然大波。不少人认为Exorsus的解释比较合理,利用坦克死亡规避吐息和以往存在的坦克死亡规避其他技能没什么区别,既然前者都没有得到惩罚,那么本次BUG也应该一视同仁不应得到惩罚;相反也有不少人认为,既然Exorsus在公告中已经承认规避单一一次吐息后使得吐息完全失效是暴雪设计的漏洞,就不应再继续利用这个漏洞从中获利。

  公告中Exorsus还对目前HC公会普遍存在的现象以及暴雪游戏设计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包括传奇装备掉落的软上限、分团伐木导致的人员疲劳、PVE并没有官方奖励、广泛存在的小的可获利的漏洞、为了生存大批HC公会进行装备和成就交易(RMT)、账号共享以及部分战斗不合理性等问题。

海拉BUG封号公会:暴雪钓鱼执法太无耻

  From Scratch公告

  和Exorsus相似的是,From Scratch在公告中也对此次BUG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同样,他们也用阿克蒙德隐藏阶段水晶(混沌之源)的BUG进行举例,唯一不同的是,阿克蒙德战斗中需要在每次水晶出现前牺牲一名坦克,而海拉只需要在P3牺牲一个。From Scratch也同样表示,这个机制在他们的认知里仅仅是利用了某些“可以使用”的机制而并非利用BUG。

  From Scratch在说明中还细数了近些年来首杀争夺中的各种BUG行为,包括:

  a)T10巫妖王战斗中萨隆邪铁炸弹的BUG——涉及公会Ensidia

  b)T14烛龙战斗中DK套装效果的BUG——涉及公会星辰、Midwinter、Wraith、Envy

  c)T16索克战斗中全员集合于BOSS脚下规避所有技能的BUG——涉及公会Spiters

  d)T16地狱咆哮战斗中利用自杀刀规避恶意的BUG——涉及公会Method

  e)T17女武神战斗中规避BOSS上船的BUG——涉及公会Method(暴雪在线修正了此BUG)

  f)T17黑手战斗中武僧坦跳崖规避巨力猛击的BUG——涉及部分亚洲公会

  g)T18阿克蒙德战斗中利用坦克死亡规避混沌之源的BUG——涉及公会Paragon,From Scratch和其他一些公会

  h)T19海拉战斗中利用BUG增加AM伤害的BUG——涉及公会Serenity

  在公告中,From Scratch表示以上BUG的影响远大于史诗海拉战斗的BUG,但都没能得到处罚。他们并非在辩解或者在说服暴雪收回处罚决定,只是希望暴雪能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并且对今后的首杀争夺提出了建议,着重提到了关于海拉BUG已经提交许久却迟迟未能修复或给予反馈,暗指暴雪最近多次钓鱼执法(HB脚本、世界任务神器能量和海拉)

  Method(现任世界第一)

  Method

  method表示对暴雪的处理方法不认同,毕竟Limit已经是主动向暴雪举报BUG,而且在举报之前并没有击杀海拉,对此表示遗憾。

  但是同时也表示即使发现了BUG不管暴雪爱理不理,都不该去利用它,应该和使用BUG的黑恶恶势力抗争到底!

  这是继三年前5.2版本莱登首杀之后,暴雪第一次干预首杀竞争。在长达12年的PVE史上,暴雪对顶级公会的封号不计其数。

  早在2006年,曾经获得美服部落克尔苏加德首杀的Overrated公会就在一次farm中利用修改客户端数据的方法直接见到克苏恩,被暴雪处以极刑,几乎全公会封号,这也是暴雪最早的大规模封号事件。

  在ULD时代,更是出现了多次封号风波。先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美服公会大杀四方,然后被发现使用了GM衬衣马丁之怒。暴雪暴怒,将全公会所有账号都封了,这也是wow史上唯一一次“连坐”。后来又出现了著名的Exodus首杀0灯事件,被证明是卡Bug使小怪无法攻击玩家,于是又被封了。

  而暴雪对Bug的处罚也是模棱两可,官方解释是,如果没有完全的可能规避某些技能,那么是可以接受的。如Ensidia偷弗雷亚小怪buff完成世界唯一120秒击杀霍迪尔成就就没有被封号。之后的TOC小强,Paragon用全团17人灵魂石及骑士轮流神圣愤怒晕怪获得首杀;ICC时期,Ensidia在普通LK首杀中无意碰到的工程炸弹Bug被暴雪封号3天,引起了Kungen的强烈不满,发长文反喷暴雪。后来的T11时期,又出现了Paragon的11小德DOT击杀奈法及Method音波龙卡位等很多争议首杀。

  以上还只是冰山一角,下面就一起来历数wow早期出现过的Bug:

  60级:

  奥妮克希亚:站在房间边缘可以避免被恐惧到火里;

  奈法利安:下线埋人;

  克尔苏加德:距离boss一定距离会脱战。

  TBC:

  格鲁尔:使用有限无敌药水可以避免被震晕;

  瓦丝琪女士:Nihilum首杀时boss被击杀后刷新,Method次杀后水元素不消失满场毒;

  凯尔萨斯:小怪无法被嘲讽;

  阿克蒙德:第一个CD有很多Bug导致无法击杀;

  伊利丹:Nihilum开荒时在线修正的一些Bug;

  基尔加丹:冰环和无敌可以阻止镜像刷新,SK Gaming首杀的最后一轮镜像就因此规避,这也是为什么后面打的很快

  WLK:

  玛里苟斯:连续喷吐;

  阿加隆:无法脱战;

  阿努巴拉克:全团灵魂石,神圣愤怒无限晕怪;

  巫妖王:工程炸弹导致场地变大。

  (作者:CoBeT http://bbs.nga.cn/read.php?&tid=1032908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