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麦德三世|时间:2016-06-20 10:50:3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艾格文和萨格拉斯之战隐秘:古尔丹探秘墓穴真相

摘要:强大萨格拉斯究竟为何败给了艾格文,死后的萨格拉斯又是被如何处理的,古尔丹又究竟为何非要去萨格拉斯的墓穴呢?

  上古之战的失败令萨格拉斯十分愤怒。

  而这场战争也使得他的目标变得更加坚定。这是黑暗泰坦的本体在横行宇宙的过程中第一次遭到阻碍,他渴望着向那些忤逆他的蝼蚁们复仇。

  更重要的是,他在永恒之井传送门爆炸前的短暂的一瞥中确认到了艾泽拉斯星魂的存在。

  这一事实让他恐惧而又欣喜。

  这个强大的星魂仍在沉睡。

  尽管萨格拉斯早已下定决定消灭其它的泰坦,但每念及到这个孤独的宇宙中,他的又一个同胞,似乎又再次搅动起了他古老的记忆。

  他甚至有那么一个念头,如果能在这个星魂苏醒前,用恶魔之力将之彻底地腐化。那么他或许不需要亲手杀死她,甚至还能获得一个对抗虚空势力的强大奴仆。

  但无论如何,他知道自己必须不计一切代价赶在虚空势力前接触艾泽拉斯。

  然而宇宙是如此的广阔,他与艾泽拉斯的距离实在是太过遥远。他以自己的本体前往那里需要花上凡人眼中无数的时间。萨格拉斯认为自己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闲庭漫步。

  在上古之战中,萨格拉斯曾让上层精灵使用永恒之井——艾泽拉斯泰坦的生命之血来编织一道召唤他的传送门。这是宇宙间的凡人种族第一次尝试制作能承载一位泰坦的传送门。

  上层精灵的法术是完美的,他们几乎做到了召唤萨格拉斯……

  然而,永恒之井的爆炸让萨格拉斯失去了第二次这样做的机会……

  没有了永恒之井这样强大的能量源,艾泽拉斯一侧已经没有任何手段来召唤萨格拉斯的完全体,萨格拉斯不得不考虑其它的入侵方案。

  在审视了上一次的挫败后,他将上古之战的失败归结为一点:上层精灵在召唤自己时引发的动静过大,引发了世界范围的抵抗行动,并最终影响到了召唤自己的仪式。

  他决定不再小瞧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们对自己的计划的影响,如果再有第二次入侵,他希望以更加隐秘的方式来进行。

  萨格拉斯之杖便是为此而生。这是尽燃烧军团之力,为黑暗泰坦而量身打造的一件兵器。在萨格拉斯的手上,它能撕裂一切的壁障,打开通往任何世界的通路。

  由于法杖所制造的传送门能对实体宇宙的根基造成根本的破坏,连续发动这把法杖甚至可以引发连锁反应,爆发出能毁掉一整个世界的能量。

  即便如此,这个法杖所制作出来的通路,也只够传送萨格拉斯的一小部分力量。但这个时候,他认为自己已经没有了什么更好的选择。

  于是他将自己的部分灵魂转移到了一个较弱的化身之中。并计划在艾泽拉斯展开秘密行动以逐步恢复自己的力量。等到凡人种族察觉他的存在时,一切都将太迟了。

  经过了数千年的等待,燃烧军团在艾泽拉斯的余党一步步地积蓄着力量,它们聚集在了诺森德,将黑暗泰坦的化身召唤到了这个世界。

  然而,在传送门的另一头。他遭遇了艾泽拉斯最强大的法师:艾格文。在经历了可怕的激战后,守护者奇迹般地杀死了萨格拉斯的化身。

  黑暗泰坦的又一个入侵计划似乎就此化为了泡影。

  然而萨格拉斯并不是盲目地将一切都押在了这一行动之中。他一直关注着艾泽拉斯的情报,并对新生的提瑞斯法守护者有所了解。在巨龙蛰伏,艾泽拉斯的凡人们忘却了军团的存在时,仍有这么一支势力在主动打探并破坏着燃烧军团在世界各地的行动。

  很显然,萨格拉斯没有必要特地装作败给了艾格文。他本想击垮艾格文,并将之转化为燃烧军团的棋子。但他也计划到了万一。

  尽管黑暗泰坦对自己的实力(即使是一个化身)也有绝对的自信,但上古之战的失败却迫使他在事前就准备好了后备方案。

  尽管艾格文拥有不可小视的实力,但萨格拉斯知道这名人类非常地高傲,并时常与提瑞斯法议会做对。萨格拉斯认为可以从这一点着手来腐化她。

  当黑暗泰坦的化身被击倒,艾格文也因为持续的激斗而变得精疲力尽。趁着这一空隙,萨格拉斯将自己的灵魂转移到了她的身上。

  (关于艾格文与萨格拉斯之战,中间有一段小插曲,艾格文在战斗中切换了武器,所以在编年史的插画中,她使用的是鸡腿杖。)

  然而身为一名凡人,艾格文的灵魂的强韧又是萨格拉斯始料未及的。

  尽管黑暗泰坦的意志对艾格文产生的了各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却未曾真正得以腐化这名提瑞斯法守护者。

  尽管黑暗泰坦巨大的化身看似已经毫无生机地倒在诺森德的冰原之中,艾格文却始终害怕着这具躯壳是否会再一次站立起来,为这个世界带来毁灭。另一方面,萨格拉斯的尸体与古代巨龙加拉卡隆的骸骨是如此地近(实际上尺寸甚至也差不多),艾格文无法想象萨格拉斯的的尸体所逸散出来邪能会对加拉卡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身为守护者,艾格文了解许多艾泽拉斯不为人知的秘密。她知道在上古之战中,苏拉玛城的上层精灵们曾使用五件泰坦神器封印了燃烧军团的第二道传送门。尽管昔日的传送门所在地早已沉入了海底,但艾格文相信这个封印足以抹除萨格拉斯的化身的所残余的邪恶力量。

  艾格文将萨格拉斯的尸身分割,一块块地投入了大洋底部那座被封印的月神殿中。最后,是萨格拉斯的权杖。

  提瑞斯法议会拥有这个世界上许许多多的神器的情报,但艾格文一眼就看出这柄法杖的力量远远超过她曾见过的任何一件。

  然而即便黑暗泰坦的意志一再怂恿她将这柄可怕的法杖据为己有,艾格文的本能却警告着它的危险性。正因为艾格文了解权杖真正的力量,她知道没有人能够真正操纵得了它,而若出现任何的差池,这柄法杖甚至足以毁掉这个世界。

  在此后的数个世纪里,萨格拉斯试图解放自己的化身和法杖的努力均告徒劳无功。艾格文甚至在原有的封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上了自己的封印,以阻止任何艾泽拉斯的居民或者恶魔进入萨格拉斯的墓穴。

  尽管艾格文一直意识到自己灵魂中隐藏着一丝黑暗面,但她却从未想到那竟会是黑暗泰坦的灵魂,但另一方面,提瑞斯法议会的所做所谓又让她对议会彻底失去了信任。她无法相信议会能够公平地选出有责任感的下一任守护者。在她遭遇到提瑞斯嘉德的咒术师埃兰之后,两人便计划将艾格文的力量传给他们未来的孩子,如此一来,艾格文便能卸去重担,减轻她一直以来精神上的压力。

  趁此机会,萨格拉斯将自己的灵魂转移到了艾格文尚在孕育中的孩子身上。因而麦迪文在尚未出世前,便已被黑暗泰坦所彻底腐化。

  在麦迪文长大成人后,潜藏在他灵魂深处的萨格拉斯得以渐渐地显现了出来。他曾经多次造访过封印自己身躯的墓穴,但艾格文的封印甚至连麦迪文也一并阻挡了。

  他无法触碰墓穴上的那五个封印,因为它们的力量源自自己昔日的同胞:众泰坦。在丧失了几乎所有力量的现在,他根本无法活着通过那些封印。

  只要能够破坏这个封印……他这样想着,他便能取回自己的身体和权杖。并利用它们撕裂这个世界,或是将他的军团召唤过来。

  更何况,这座被封印的神殿曾是上古之战中的第二座传送门。它依然残留着永恒之井的部分力量,只要能再次激活这个传送门,即使权杖不在了,也将足以召唤一支能够横扫这个世界的大军。

  尽管无法靠近,麦迪文仍然花了数年的时间远远地观察并解析那五个泰坦之印。这些封印若非以正确的顺序和手法解除,便会触发它们的安全机制,将整个神庙彻底破坏。

  慢慢地,他分析出了将封印逐一破解的正确方法。

  接下去的事情,便是找到一个代理人,他不能是艾泽拉斯的居民,也不能是一个恶魔……

  只要符合这样的条件,这个代理人便能接近墓穴的封印,并依照他的指示将它们破坏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