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melook|时间:2015-12-21 11:18:0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美国法院驳回暴雪Valve控诉刀塔传奇侵权请求

摘要:最近,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暴雪娱乐和Valve公司在2015年9月针对uCool以及莉莉丝游戏发起的有关专利和商标侵权的控诉,表示暴雪和Valve使用结论性的声明提出的诉讼没有明确的证据。
3

  2014年8月份以来,美国区一款名为《HeroesCharge》的游戏由于和《刀塔传奇》的玩法与角色十分相似而迅速走红,月收入曾达到数千万级别。今年3月份的时候《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在美国发起了对uCool的侵权诉讼,表示uCool的这款游戏盗用了其游戏资源和24万行代码。《刀塔传奇》是2014年国内手游市场的黑马,一度达到过2.7亿元的月流水,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DOTA版权掐了很久的暴雪和Valve突然联合,向北京海淀区法院对莉莉丝提起了诉讼,而且在今年9月份于美国地方法院对莉莉丝和uCool同时发起了诉讼。

  不过,最近美联邦地方法院驳回了两家公司的专利和商标侵权控诉,表示暴雪和Valve使用结论性的声明提出的诉讼没有明确的证据。

  最近,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暴雪娱乐和Valve公司在2015年9月针对uCool以及莉莉丝游戏发起的有关专利和商标侵权的控诉。比较讽刺的是,两名被告之间也有诉讼关系,中国的莉莉丝游戏在3月份的时候声称加州公司uCool在研发《HeroesCharge》的时候盗窃了其《刀塔传奇》当中的24万行代码。

  暴雪和Valve在9月8日发起的诉讼寻求对两家公司的游戏采取初步和永久禁令。在9月份的时候,美国地方法院法官LucyKoh在9月份给出的裁定否决了莉莉丝要求uCool停止销售《HeroesCharge》的诉讼,而现在莉莉丝和uCool一样没有被法院开罚单。暴雪和Valve称两家公司的游戏“非法盗用了其游戏系列的角色,包括《魔兽争霸》系列以及《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和《DOTA》系列。”

4

  针对莉莉丝的指控,uCool表示莉莉丝要求禁止该公司游戏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该公司用不同的编程语言重新写了《HeroesCharge》的源代码’,但莉莉丝的专家表示《HeroesCharge》的代码仍然与其《刀塔传奇》源代码非常类似,包括有些部分是直接拷贝而且是可识别的,还有些是抄袭并且编译、修改或者重新排序的,另外一些代码则是用了普通代码压缩无法侦测相似性的方式。uCool在2015年10月份提交了一份申诉,要求原告必须给出‘更为明确的声明’,并且提供角色侵权和其他游戏资源盗用的确切细节。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CharlesBreyer在12月8日的裁决中表示,尽管原告声称‘拥有有效的版权’,但他们无法给出足够的细节证明对其角色的所有权。

  他在裁决中写道,“尽管原告声称《HeroesCharges》里的十多个角色都是来源于并且非常类似暴雪和Valve的角色,但他们并不能提供确凿的事实证明这些角色具有可信的版权归属”。Breyer表示,原告“用结论性的声明”表明这些角色“具有独特的名字、外观、一副、武器、形象、能力以及世界观故事”,这些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需要两家公司提供有关这些角色的更多细节信息才能对每个角色进行版权归属的判定。

  他写道,“由于法庭并不接受结论性的描述,原告提起的诉讼并不成立,因为没有足够的细节以及角色所有权证明”,并且在裁决中接受了uCool的申诉,不过给了暴雪和Valve修改起诉声明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