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哈默穆尔&略准|时间:2015-05-04 15:1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摘要:在冰封王座三大主角,同时也是WOW最受欢迎的三大反派身上,都体现了强烈的偏执性格,而其中尤以血精灵王子凯尔萨斯的堕落最为让人匪夷所思,在这条道路上,凯尔萨斯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转变?我们今天的文章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本文为新浪魔兽世界专区特约撰稿人哈默穆尔和略准独家专栏,转载请保留此行】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系列阅读>>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诺兹多姆:执念,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时之沙之前向我们展示的悲情英雄中,就有不少英雄的堕落,是因于执念,比如阿尔萨斯执念消灭天灾却最终成为了天灾的首领。今天我们看到的,同样是个因执念而最终走上邪路的人。这位血精灵王子曾经为了人民四处奔波,为了生存忍辱负重加入联盟,又因被人轻视而选择离开,和伊利丹在外域彻底沦为基尔加丹的奴仆。

  在冰封王座三大主角,同时也是WOW最受欢迎的三大反派身上,都体现了强烈的偏执性格,而其中尤以血精灵王子凯尔萨斯的堕落最为让人匪夷所思,在这条道路上,凯尔萨斯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转变?我们今天的文章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亡国的王子

  身为高等精灵国王阿纳斯特里安之子,银月城王位的合法继承人,凯尔萨斯·逐日者并未待在自己的家乡,而是选择待在魔法之都达拉然中。凯尔萨斯身为达拉然六人议会的一员,在第二次时代起,就在肯瑞托中拥有很高的话语权。早年,凯尔萨斯曾经倾心于美貌而聪慧的学徒吉安娜,也为吉安娜的芳心只属于阿尔萨斯痛心不已。

  天灾军团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凯尔萨斯的人生,由于身在达拉然,凯尔萨斯未能及时赶回自己遭受天灾蹂躏的祖国奎尔萨拉斯,当他回到了满目疮痍的永歌森林时,阿尔萨斯早已从太阳井中复活了克尔苏加德扬长而去。留下的只是肆虐的亡灵与战败精灵的残兵败将。

  在阿纳斯特里安的葬礼上,凯尔萨斯宣称,他的父亲将是奎尔萨拉斯的最后一位国王(事实上,凯尔萨斯的确到死都履行着自己的诺言,未曾给自己加冕,继承奎尔萨拉斯国王的职位,但他却拥有“太阳王”、“血精灵之主”等非正式称号)。留给凯尔萨斯为父亲的过世悲伤的时间并不多,他必须以王储的身份,肩负起率领自己人民走出黑暗的职责。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与重建家园相比,精灵们赖以供给魔法的太阳之井成了眼下凯尔萨斯需要面对的最大的难题,凯尔萨斯发现,太阳之井的能量已经被天灾的黑暗力量所污染,不能让自己的人民继续通过它汲取能量。在这样的情况下,凯尔萨斯带领一些法师炸毁了太阳之井,但失去了能量供给的精灵们,也陷入了难以自拔的魔瘾之中。

  当天灾攻破奎尔萨拉斯的消息刚刚传到达拉然时,凯尔萨斯显示出了强烈的震惊和愤怒,甚至把对阿尔萨斯的愤怒转嫁给了本该与此毫无关系的吉安娜。但回到奎尔萨拉斯以后,凯尔萨斯还是作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将惊恐的人民重新团结起来。为了铭记这场灾难,缅怀死去的同胞,更是为了向天灾军团复仇。凯尔萨斯宣布自己的族群将从此改名为血精灵,许多精灵也将自己的姓氏改为与血相关的词语。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在安顿好自己的人民之后,凯尔萨斯命令洛瑟玛·塞隆留在奎尔萨拉斯主持重建工作,自己则带领血精灵最为精锐的战力准备对抗天灾。凯尔萨斯将曾经守护着奎尔萨拉斯的三块月水晶带在了身上,这三颗绿色的水晶球既是他代替法杖的法器,也是他铭记故乡的信物。

  在离开奎尔萨拉斯以后,凯尔萨斯曾和前往追踪伊利丹的泰兰德与玛维有过短暂的相遇,凯尔萨斯曾向泰兰德讲述过自己的遭遇,但除了温柔的安慰,泰兰德也警醒凯尔萨斯:仇恨和愤怒并不是一条明路。事实证明,泰兰德的担心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凯尔萨斯日后的堕落很大程度上也正是由于他对复仇的执念所引发的对力量的渴求。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真正的盟友

  尽管阿纳斯特里安已经在第二次战争结束后退出了联盟,但在天灾肆虐艾泽拉斯时,凯尔萨斯还是义无反顾地率领他的族人——血精灵加入了联盟的队伍。然而,时任联盟军队总帅的加里瑟斯却因为第二次战争时期的经历,强烈地痛恨着精灵,处处给凯尔萨斯王子的军队穿小鞋,给血精灵军队加派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时,凯尔萨斯被迫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但却“意外”得到了瓦斯琪率领的娜迦族的帮助,而一直试图驱逐血精灵的加里瑟斯大元帅自然不会放过这次好机会——他宣布凯尔萨斯联合娜迦族的行为是叛国,下令逮捕了凯尔萨斯,并将其关入了达拉然的地下监狱之中。

  在这里,我们可以感慨一下凯尔萨斯命运的不平,为了家乡的人民,凯尔萨斯抛弃了在达拉然的一切地位与责任,而当他再次回到被阿尔萨斯蹂躏过后的达拉然时,却是以一名囚犯的姿态,还是被自己的“盟友”所囚禁。

  瓦斯琪又一次从困境中解救了凯尔萨斯,并与凯尔萨斯穿过了阿克蒙德前往艾泽拉斯开启的传送门,来到了破碎的外域世界。凯尔萨斯与瓦斯琪共同解救了被玛维囚禁的伊利丹以后,一直得不到重视的凯尔萨斯最终选择了投效背叛者,借助背叛者伊利丹的力量追杀阿尔萨斯,为自己的族人复仇。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他率领着他的血精灵部队跟随伊利丹一同到诺森德阻击阿尔萨斯,更重铸了家传的宝剑烈焰之击(戏称火之高兴)——它曾在阿纳斯特里安与阿尔萨斯的战斗中被霜之哀伤折断,并亲自上阵对付阿尔萨斯。尽管面对的是毁灭自己家园,杀死自己父亲的元凶,凯尔萨斯还是未能打败阿尔萨斯,伊利丹的狙击行动最后也宣告失败。

  这场战争结束后,凯尔萨斯与部分血精灵留在了外域,效忠伊利丹,而伊利丹则向他们提供了从器物乃至生物中抽取奥术能量,暂时缓解魔瘾的方法。凯尔萨斯任命洛瑟玛为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负责领导艾泽拉斯的血精灵,而自己的心腹大法师罗曼斯则往返于艾泽拉斯与外域之间,传达凯尔萨斯的命令,并且向银月城运送蕴含着魔法能量的魔能水晶。

  与阿尔萨斯一战的失败让凯尔萨斯的心中蒙受了不小的阴影,或许正是在这场战斗中,凯尔萨斯将原因归咎于自己“缺乏力量”上,导致他走上了扭曲的道路。这其中的过程我们无法一窥究竟,但官方承诺将以一篇描写凯尔萨斯的短篇小说讲述凯尔萨斯转变的心路。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

  堕入魔道

  身在外域,凯尔萨斯远离了自己的人民,而当他忘记了自己的初衷,跟随伊利丹以后,他也不再是那个一心为血精灵的生存奔走的王子。在虚空风暴,凯尔萨斯屠杀了肯瑞瓦村,夺取了风暴要塞,又派遣部下先知沃雷塔尔进攻沙塔斯城。但凯尔萨斯的行径终究还是引起了沃雷塔尔的不满,在沙塔斯城下,沃雷塔尔率领的部队集体投诚,背叛了凯尔萨斯。

  虽然凯尔萨斯在外域做出了一系列天怒人怨的行为,银月城的血精灵却并不知道实情,他们依然视王子为种族的拯救者,同时,血精灵也并不了解他们所吸食的水晶中蕴含的能量是邪恶的魔能,依旧靠这些水晶维持着魔瘾。而拒绝使用抽取方法解决魔瘾的血精灵则被赶出了奎尔萨拉斯,他们不愿称自己为血精灵,依旧以高等精灵自称。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搞笑图片,凯尔萨斯和伊利丹进城

  另一方面,洛瑟玛·塞隆则在积极商谈加入部落的事宜,凯尔萨斯默认允许了血精灵改旗易帜,但一心忙于自己的计划,甚至无暇与部落领袖接洽。原来,凯尔萨斯早已不再满足于屈居伊利丹之下,他利用风暴要塞中的纳鲁技术抽取虚空风暴的能量,又暗中与燃烧军团接洽,表面上仍向伊利丹效忠,实则已经直接与基尔加丹联络,成了基尔加丹的走狗。

  黑暗之门再开后,银月城的血精灵才惊讶地发现,他们歌颂的王子早已变成了十恶不赦的坏蛋。凯尔萨斯研究古尔丹诅咒密码的计划被沙塔尔发现,沙塔尔的联军迅速杀入风暴要塞,击败了凯尔萨斯。可悲的是,在风暴要塞中,凯尔萨斯依旧满口大义,声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他的人民,他自始至终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自己的人民,但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背离了拯救子民的初衷。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魔导师平台的凯尔萨斯

  然而,凯尔萨斯并未就此死去,他被燃烧军团的恶魔所救,此时的凯尔萨斯已经不再有风度翩翩的精灵贵族之姿,他的皮肤变成了的灰白的死色,胸口也被嵌入了一块魔能水晶。凯尔萨斯回到了银月城,抢夺了他俘虏的穆鲁,在奎尔丹纳斯岛的太阳井遗迹上准备召唤基尔加丹到艾泽拉斯的仪式。在蓝龙卡雷克的帮助下,破碎残阳杀死了凯尔萨斯,在死前的最后一战中,凯尔萨斯不再有所顾虑,暴露了自己疯狂的本性。

  “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但风暴要塞的失败早就过去了。你们真以为我会把命运交给一个又瞎又粗野又下贱的暗夜精灵杂种?

  噢,显然不是,我只是利用他而已,他不过是我庞大计划的一个垫脚石!我真正的目标在这里……而且,这一次不会再被你们干扰到了!”

诺兹多姆的时之沙:谜团重重——凯尔萨斯的堕落很快,凯尔萨斯也将会来到时空枢纽

  诺兹多姆:凯尔萨斯的命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但他的转变也是有很大的人为因素,也有他自身心态的变化,他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契机,又是如何开始与伊利丹发生信任关系的崩坏,转而投效燃烧军团?这些都已经被他带入了坟墓之中,或许之后会有文献(那篇还未发布的短篇小说),将来会为我们还原一个真实的凯尔萨斯。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