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al_|时间:2015-04-28 14:2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1踏风2800经验分享:选择真气魄的心得

摘要:魔兽6.1PVP踏风武僧在2800高分段的经验分享,其中包括22和33,一起来看看吧。这个赛季也尝试了一些不同的组合,22最高匹配打到2800多,33最高匹配2900,总结了一些经验心得,送给那些少数还在坚持踏风JJC的道友们

魔兽世界5.3武僧职业攻略

  这个赛季也尝试了一些不同的组合,22最高匹配打到2800多,33最高匹配2900,总结了一些经验心得,送给那些少数还在坚持踏风JJC的道友们,接下来直接上干货:

  2V2

  这个赛季基本和5大治疗都配合过,最好打的是带奶骑、奶僧,其次是牧师、奶萨,奶德最次:

  奶骑:奶骑是目前的最优配置,无敌、保护都是硬免伤技能,并且和翅膀一样CD都很短,加上谴责、自由、制裁等辅助能力,让奶骑当之无愧本赛季的VIP治疗。

  奶僧:奶僧的亮点在于55秒的罩子,配合踏风的1分半业报基本死不了,并且奶僧在辅助伤害上面很给力,但是抑制后期罩子基本等于废,所以碰到耗抑制的队伍的话建议奶僧多参与进攻尽快结束战斗。

  奶萨:奶萨拥有傲视五大治疗的罩杯,进攻上面的辅助能力比NQ更强,并且抑制后期的绝对霸主,唯一的缺陷就是怕被草,这是一大硬伤。

  对战思路

  猎+奶:

  猎牧:出屏气凝神,主要以MS为击杀点,LR每波爆发的信号是乌鸦,所以在LR开乌鸦爆发的时候尽量控制LR/传送跑位来拆掉,拆不了的就直接业报配合屏气反打,一般2700以下的MS可以起手第一波就直接业报乌鸦爆发反打,基本可以第一波就直接打进残血,这时候如果治疗辅助进攻配合的好的话可以直接结束战斗。总之打这个组合的核 心思路在于业报的最优利用,如果每次业报只是用来防守那么赢面会很小,猎牧是一个进攻性很强的组合,面对这样的组合很多时候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猎骑:出破+3突,具体打法根据对方的战术来切换,有的喜欢控治疗打踏风,这种情况我们就直接草奶骑,压力比猎牧小很多,高分段一点的喜欢直接艹治疗,并且会玩的NQ会跟上来辅助进攻并且方便LR控制踏风,这时候对方NQ和LR是站位很近的(特别是我方治疗如果会带位置的话),此时此刻我们就可以直接分身开A了,本体打NQ分身给LR,能给对方NQ很大的治疗压力,特别是抑制后期。

  猎德:建议出破,首先我要吐槽一下猎德,冰冻、束缚、爆炸、轮换三吹、蛮力猛击以及各种缠绕定身,简直就是为了克踏风而存在的组合,面对这样的组合唯一有点希望的打法就是找机会杀奶德,这里对治疗的辅助进攻要求比较高,越会玩的猎德你越难追的上,这也是为什么用破的原因,在关键时候保证身上的自由or加速到位,一套晕爆发是可以在抑制足够的情况下杀死德的,之前试过各种分身A血线,后来实践证明分身这套对猎德来说无效,你只有全力压ND才能有效的防止ND频繁的吹风,如果让ND的吹风很轻易的加入LR的控制循环,那么基本可以等输了。

  猎僧:出破,猎僧是这里面最容易对付的,全程无视LR压奶僧,奶僧比较容易被踏风SOLO。

  贼+奶:

  贼牧:出风暴打击or凝神,主拖贼控制MS,治疗尽量靠走位带贼的位置,记得经常给MS补断筋,很容易逼出对方的保命技能,如果MS的压制交在爆发前面的话可以考虑直接转一波MS,转MS的时候要及时通知己方治疗尽量拖住贼防止贼过来拆火。同理反过来我们拖贼时要注意尽量把几个控制无缝连接起来控,比如说瘫痪+扫堂腿+双断筋定身,保证让我们治疗有足够的抬血时间。

  贼骑:1.当我方治疗是奶骑或者奶僧并且抗揍能力比较强的时候,可以考虑出3突+破直接跟对面互换治疗。2.出破开分身双压血线,本体拖贼,分身给NQ,我方治疗有晕之类的控可以卡CD给NQ,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分身伤害的覆盖率。3.控NQ杀贼,这个适用于我方治疗控制比较多又比较怕被贼艹的情况,比如说带MS、SM之类,爆发贼的时候治疗参与集火这点很重要。这种打法出风打和破都可以,出破是考虑后期可以随意切换打法。

  贼德:目前胜率最高的打法就是出破开分身双压血线,ND很怕后期抑制,一旦拖入高抑制阶段,就进入我们的节奏了。

  战+奶:

  除了带ND以外,带其他治疗的一律死艹治疗,高分段的战士在抑制后期给的伤害压力会比较大,后期抑制高了我们是耗不过ZS的,所以必须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艹翻对面治疗,我方治疗必须要参与进攻才能更快的艹爆对方治疗,如果仅靠踏风一个人的伤害很可能在后期被耗死。带ND的话直接分身A血线,这赛季战德并不是很多,可能德都去抱猎爷大腿了。

  法骑:

  出散魔功、破,法骑的核心思路在于同步双控打爆发,其实FS除了爆发那一波,其他伤害是造不成压力的,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血是被远处那个NQ给BIU下去的,特别是开翅膀的谴责,一定要尽可能的规避,对面每一波爆发交一波技能和章,只要保证技能不交重基本没有问题,最好优先交业报来逼保护,残血交业报是很危险的,要充分利用传送、翔龙、滚来躲爆发。一波一波的拆下去,等抑制后期收割就可以了。

  双DPS:

  建议出破,打双DPS是节奏最快的战斗,所以需要最快的叠酒速度。踏风一直以来比较被双DPS组合压制,原因不是踏风怕被打,踏风怕的是队友被打,特别是带混合职业的双DPS把踏风这个职业的弱点体现的淋漓尽致。打这类组合很多时候要以攻为守,正所谓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你只有让对方感觉到压力,对方才没法对你造成压力。双近战DPS可以考虑分身A血线,打双远程职业不要深追(除非那一波可以艹死对方), 即时转火没有防备的另外一个。利用好每一套晕爆发,抓住对方弱点打。打双DPS会有很多临场应变,这个就需要自己多练习了。

  22总结:在很多不同的分段,即使是相同的组合可能都会打出不同的效果,所以当我们使用一种套路发现行不通时,可以及时改变打法,很多时候可以尝试分身双压血线,分身有几个BUG,一个是分身被吹风的时候依然可以复制真气破,还有一个就是分身被卡视野的时候依然可以打出真气破,这也是为什么分身压血线的时候最好选择真气破的原因,另外还建议分压的时候出冲天炮雕文。这个版本踏风22确实没有5.4那么好打,存在很多天敌组合,同水平下面对很多组合都没有优势,建议大家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去打会比较好。

  3v3

  风死僧:

  法暗骑:在AM和NQ之间转火,主压AM,每一波窒息瘫痪NQ打一波AM。如果踏风被打,业报给NQ逼保护,如果业报被顶血线压力依然很大,奶僧直接给罩子,关键要抓住我方奶僧每次被羊递减那段时间有效的打出一波进攻逼出对面的防守技能,之后看对方谁技能交空就直接一波控制爆发带走。打这个组合要注意在该龟的时候一定要龟,撤退的时候压FS断羊规避对面伤害。奶僧如果给了队友罩子要注意手上留一个章避免被一波转火致死。

  贼法X:主压FS并断羊,在关键击杀点的时候窒息瘫痪对面治疗,如果对方选择艹踏风,尽量让奶僧先给罩抗第一波,这样的好处是第二波业报后基本罩子CD又好了导致第三波可以循环下去,如果对面选择艹我方治疗,那么我们就切换为分压模式:DK单压治疗,踏风压贼。为什么不压FS?因为贼容易脱离对方治疗的视野导致他们走位失去联系,并且压贼时被FS羊更容易让我方治疗驱散,不会卡驱散视野。

  贼猎X:这种队伍10个里面有11个会选择直接草奶僧,这版本贼猎对奶僧的压力简直是致命的,这种队伍我们依然选择分压(凡是草我方治疗的队伍都可以选择分压奶和DPS)。踏风压贼,DK压治疗,记得保持贼猎身上的断筋,每一波晕尽量打出一波爆发。

  战死X:全程分压,DK单压奶,踏风开分身辅助DK艹奶,本体帮我方治疗拖DPS,如果对面战死压踏风那就更没有压力了,这个组合是相对来说比较好打的组合。

  战术萨:这个组合以SM为击杀点,开局集体前压,起手瘫痪给SS开SM,奶僧所有控制全部给SS干扰SS节奏,ZS在附近的时候保持ZS身上的断筋,起手7层酒以上就可以直接爆发SM,扫堂腿接怒雷破接绞杀,一套打完别忘了 补个强断定身,风行、地缚TT第一时间打掉,打这个组合我方奶僧一定要紧跟上来,因为对方SM肯定会带风死走位卡我方治疗视野,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经常用强断定身的原因。

  猎惩牧/萨:DK分压治疗,这个组合一般会选择压踏风,LR的冰冻基本是靠QS的制裁先定位,所以在我方治疗被制裁到一半的时候尽量控住LR防止接冰冻,假如奶僧不幸被冰冻了的话, 那么接下来就是考验踏风风骚跑路的时候了,利用好真气突、翔龙、传送和DK拉人,业报尽量在高血线交。踏风的击杀目标要视场上情况而定,对面治疗位置比较好的时候可以辅助DK爆发一波,如果位置比较远可以考虑单独爆发一波LR。

  风死僧组合总结:这个组合DK最好出龙喷,DK和踏风的爆发尽量要保持打在一起,并且要学会扬长避短,风死的优势是草治疗,所以很多带SM、MS的队伍都可以考虑直接艹奶,其他的治疗也可以找合适的机会来偷袭一波。大家肯定会很疑问为什么会选择带奶僧治疗,其实我想说的是踏风这赛季能有个治疗基友就已经很不错了,骚年你还辣么多要求真的好吗。其实说实话,风死僧这个组合真的挺不好打的,奶僧这个职业确实还是太脆了,对贼猎、野猎这类硬爆发队伍真的很吃力,如果有好的NQ治疗建议还是带NQ会更好一点。

  风术萨:

  风术萨这个组合由于太难找队友,打的场次比较少,具体对战各组合的打法就不详细写了,就说下风术萨的主要思路。风术萨是一个完全的AOE组合,SS三线铺DOT,风行挂分身给对方治疗,本体拖对方DPS,就这一套打法,可以稳吃目前70%以上的主流队伍,而且你会发现赢的很轻松,包括战术萨都A不过风术萨。风术萨唯一比较怕的是高端贼法X和贼猎X这种猛草SM的队伍,这个就比较看风术萨之间的配合拆火和伤害压制程度了,因为这赛季打的比较少,所以碰到这类的高端队伍可能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其实从目前JJC的形势来说,法暗X已经开始满大街游走,这时候用风术萨上分是很稳的,风术萨吃法暗比较轻松。一旦你的风术萨能解决贼法的问题后,基本可以说上分的道路就畅通无阻了。

  配装、天赋和爆发节奏:

  首先说下为什么大部分战斗都会选择用真气破,其实在我之前写的那篇6.0初期的帖子里就有分析过,踏风目前最需要的是叠酒速度,并且目前这不是精通能弥补的,所以就只剩下一个办法提高叠酒速度,那就是真气破。我们为什么这么依赖叠酒速度?因为JJC里绝大多数的战斗节奏都是很快的,踏风目前的职业节奏是很慢的,在没有喝酒的状态下踏风毫无存在感,加上6.1以后附加的20%减伤,让我们没有理由不注重叠酒速度,使用真气破后基本可以让每一波怒雷破都覆盖虎眼酒,爆发频率大概在25秒左右一次,但如果你用风打或者凝神,基本是在45秒爆发一次,这特别在3v3里是很拖节奏的,也就是说你每爆发完一次以后会有一段很长的疲软期,这段疲软期会导致场面看起来像对方在3V2。其实当我们仔细研究会发现用真气破依然有爆发,由于6.1真气突伤害的加强,我们现在完全可以用真气突来组成爆发:扫堂腿+突+真气爆裂+怒雷破,这是一套依然能打出伤害压力的爆发。既然使用了真气破,所以引申出为什么会选择急速为主属性,急速其实一直是踏风的首选,这个版本表现的不明显是因为目前的660装备属性还没有到一个阀值,踏风各个方面的属性都还没有成长起来,比如说暴击、急速等等,所以这也是看起来感觉怪怪的原因,试想一下,等下几个赛季属性成长起来之后,现在大家经常说的能量断档等问题之后都不会存在,当你能量够用的时候,那伤害又是另外一个档次了,所以暴雪在6.2砍了踏风的伤害也是情理之中。

  写在最后:

  这个赛季玩踏风真的很累,并不是因为踏风目前的弱势让我感觉很累,其实更多的是心累,当你好友列表里的人各种找理由不和你打的时候,当你玩踏风只要一点小事情没做好就被别人质疑的时候,当你集合石上找人而人家每次第一句就是“踏风这个职业能打吗?”的时候,可以说这个赛季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间的人情冷暖。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想一想,其实也同时锻炼了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心态,也许这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相关报道:影踪禅院藏经阁:武僧的无敌旋风腿—神鹤引项踢 2015-04-20 15:32:52
          史诗黑手武僧坦视频攻略:3T坦克车撞墙战术 2015-04-03 13:59:07
          6.1武僧视频:世界最强!酒仙无尽试炼230波 2015-04-01 14:03:41
          魔兽6.1:克服5大问题 浅谈酒仙武僧技能使用 2015-03-30 12:53:46
          6.1踏风武僧PVP指导帖 熟练度和心理博弈心得 2015-03-27 14:25:30
          6.1织雾武僧 换武器宏实现霜狼|影月附魔效果 2015-03-17 12:55:47
          魔兽6.1武僧:史诗黑石各boss酒仙武僧坦心得 2015-03-16 15:19: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