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杂草|时间:2015-03-17 10:1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历史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奥杜尔版本

摘要:不管与承认与否,奥杜尔都是一个史诗级的团队,暴雪甚至专门推出一部制作精良的预告片来掠起玩家的关注。这个版本号为3.1的更新被暴雪称为《奥杜尔的秘密》,而在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是时候回头检讨一下它的得与失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预告片中,著名冒险家布莱恩•铜须侥幸从泰坦遗迹奥杜尔中逃脱,随后来到达拉然与瓦里安,吉安娜和罗宁商讨。但萨尔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到来 让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我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但在当时,联盟玩家可不太熟悉这位地狱咆哮二代。在预告片中段,他罔顾上古之神的威胁,一根筋地 先要搞定他眼里的肉中刺:联盟,或者说是瓦里安国王。

魔兽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3.1—奥杜尔的秘密

  加尔鲁什的为人早在游戏中有过描写,但直到这部影片之前,才为广大玩家所知。泰坦遗迹,上古之神;和略显牵强的外域不一样,诺森 德自始至终都是艾泽拉斯的一部分,而且在风暴群山上如此之多的泰坦相关剧情,也为剧情作好了铺垫。因此,许多玩家,包括我在内,奥杜亚是六年来《魔兽世 界》中的最佳团队副本。

  但许多玩家却并不记得“银白联赛”,而这事件实际上也是在3.1版本开始的。我们都以为那是在3.2才来,当时推出了勇士试炼地城和十字军试炼团队副本。但之前的一切都是在为3.2奠定基础,因为伴随3.1到来的还有新的日常任务,奖励,刷种族声望……以及,骑战。

捅啊捅,丢啊丢

  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暴雪第一次宣布会有“马上战斗”无异于美梦成真。从来都是用11路公交打怪的我们,如今终于能坐在自己稀奇古怪的坐骑上了,可谓吊丝逆袭。

  理想很丰满,只可惜现实很骨感。直到今天,到了《德拉诺之王》这个梦想才得以实现。在当时的所谓骑战,现在看来只不过是某种基于载具的小游戏。一套新的载具UI,搭配一系列技能,战斗就是围绕着如何在保证自己防御的情况下破掉对方的防御。

魔兽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3.1—奥杜尔的秘密

  有一点让人比较讨厌,要玩骑战你必须装备一支长枪在武器栏里。这支长枪没有任何属性,除了骑战之外没任何用处,伤害也是垃圾级。许多人,包括我在内都曾经在战斗时,看到怪物头上冒出小到不可思议的数字才想起自己还拿着长枪。

  可以说,载具系统让暴雪十分得意,以至于让那时候的开发者患上“载具病”。许多boss都加入了载具元素,比如达克萨隆的先知萨隆亚,纳克萨玛斯的教官,玛里苟斯,烈焰战轮;甚至几乎整个魔环副本就是玩载具。就算没有之后的骑战,玩家也厌恶了这种无穷无尽的载具战斗。

  但为了之后银白联赛的内容,玩家还得迎着头皮玩骑战。之后就是,一堆骑战任务,不光光是赢一场,而是四场。3.2的十字军试炼甚至让整个团队都一起来玩。在那个时候,玩家只能说是累不爱了:玩什么都可以,别让我再拿起长枪就行。

让你换天赋就换,别那么多废话

  在所有3.1带来的改动中,双天赋系统的影响应该是最深远的。在这个功能推出之前,如果要换天赋就得这样:(那时候还没专精的说法)

  1.去找职业训练师

  2.付钱重置天赋树

  3.重新分配71个天赋点数到合适的天赋里

  4.把新技能放动作条上

  5.找一个力量符文(更换雕纹需要在这东西旁边)

  6.替换你的雕纹(雕纹都是一次性消耗的)

  7.穿好该穿的装备

  8.最后,飞回原来要打的副本

  就算你不是那个要切天赋的人,你不得不等团队那个人搞定这一切。对于当时的玩家来说绝对是一种折磨。

魔兽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3.1—奥杜尔的秘密

  在3.1引入双天赋系统之后,这样的工作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搞定,而不是整整一集动画的工夫。而且这还是免费的,前提是你之前给过1000G来开启,而且也得满40级。在这游戏中很少有其他改动能像双天赋系统那样能带来如此大的变化。

  对于玩家而言,双天赋可以说是改变了我们对于自己角色的认知。之前,我们都觉得自己是某种特定玩家,比如平衡德,惩戒骑;但双天 赋系统使得切换天赋如此快捷便利,许多团队都期望玩家能随时根据需要转换定位。这个系统可谓百利而无一害:高端团队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团队组成以应对挑 战,野团玩家也不需要等某个狂战转坦克而等到散团,即使是PVP玩家也喜欢能随时切换PVE和PVP配置。

  但另一方面,雕纹依然是一次性使用的,它们还没像今天一样整合进系统里,因此你还需一个个地更换。好在暴雪移除了力量符文的设 定,现在你可以随时随地换雕纹而无需跑到城市里。这力量符文的戏份只持续了区区一个补丁而已,但它们依然存在在游戏裡面。比如,你要塞里的铭文店。

  装备管理器原本计划是在3.1时推出,让玩家在切天赋的同时能方便切换装备。但实装时要等到3.1.2,也就是一个月之后才来。因为这个契机,装备惯例插件如ItemRack的下载量猛涨。

用炉石也是一门学问

  在过去,炉石的CD是整整60分钟。而许多5人本压根不需要一小时就能打完,而在这种情况,一小时的炉石CD就显得太不方便了。 也难怪玩家使出浑身解数来加快自己的旅行速度。在经典旧世,玩家曾经利用自动解除卡死功能,它可以将你传送到炉石绑定的地方,不管你炉石在CD与否。

魔兽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3.1—奥杜尔的秘密

  当暴雪杀掉了解除卡死炉石之后,玩家又找到了另外一个方法:副本。当你离开队伍,但还在副本裡面时,游戏会在一分钟之后把你踢出 副本,就像今天一样。不过不一样的是,以前不会把你传送到附近的墓地,而是炉石地点,同样,不管你炉石有在不在CD。这使得玩家故意组成队伍进入副本来炉 石。史称“副本炉石大法”。

其他好玩的东西
  • 这次更新是向戴夫•阿默生(Dave Arneson)致敬,他在补丁更新一周前死于癌症。他与盖瑞•基伽克斯(Gary Gygax)共同编写了《龙与地下城》规则。
  • 与奥杜尔一同到来的还有[瓦兰奈尔,远古王者之锤],它是第一(也是唯一)把治疗专属橙武。暴雪 想让它会比资料片内其他治疗武器更好。但玩家抱怨获取所时间太久,甚至让它称为废品,因为下一梯队的副本紧接着就到来了。最后暴雪态度软化,buff了橙 锤的属性,让其在资料片之后依然强力。
  • 游戏第一次加入地城地图。一开始只有诺森德地城只有地图,其他地图稍候。《燃烧的远征》副本地图在2011年的4.1版本加入,距离这部资料片上市已超过4年。
  • 为了达到移除猎人弹药的目标,暴雪作出以下铺垫:弹药堆叠数提高到1000,并且去掉箭袋/弹药包急速效果。
  • 圣骑的王者祝福和牧师的神圣精神变为基础技能,之前它们都在天赋里。
  • 达拉然的钓鱼日常任务在补丁中加入,同时你还有几率钓到海龟。为了学习高级钓术再也不需要造访纳特•帕格并到处抓稀有鱼。同时钓鱼咬饵时间减少,而且你也可以随时随地钓鱼,不需要达到技能要求。
  • 合剂持续时间从2小时被削弱到1小时。炼金学则保留了2小时的效果作为特长。(但原来他们一瓶可以喝3小时)
  • 地面坐骑可以游泳,不会下马。但飞行坐骑就在下一个补丁才行。
  • 发条式火车破坏者被加入,用来对付臭名昭著的玩具火车。而且是同一个人贩卖的,这哥们真会做生意。
  • 这次更新首次加入色盲功能。直到今天暴雪依然在改善色盲玩家的游戏体验。
  • 最搞笑的修复:怪物不会继续追着飞走的石像鬼。
  • 魔兽故纸堆:让人又爱又恨的3.1—奥杜尔的秘密

  • 最扯改动:部落玩家也可以在西部荒野的小鸡处接到任务:咕咕嘎!了。然而农夫萨丁是不会向部落出售“特殊的鸡饲料”的。也许布瑞尔的威廉•萨丁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