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败类一独翔|时间:2015-01-08 15: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悬槌堡史诗泰克图斯:RL战术安排和攻略分享

摘要:魔神公会的RL为大家带来的史诗泰克图斯攻略。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卡加斯刃拳
卡加斯刃拳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屠夫
屠夫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泰克图斯
泰克图斯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布兰肯斯波
布兰肯斯波
技能 攻略 视频 技能 攻略 视频 技能 攻略 视频 技能 攻略 视频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独眼魔双子
独眼魔双子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克拉戈
克拉戈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血悬槌堡专题:元首马尔高克
元首马尔高克
技能 攻略 视频 技能 攻略 视频 技能 攻略 视频

  前言

  这个BOSS我们的开荒次数超过元首了=。= 用了201次,说多了都是泪。在开荒过程中我们怀疑过前面的站位的方式不对,所以变了3次跑位,最终才定下来一种最合适的;我们怀疑过坦克的硬度不够,换了2个配置,后来灭了打了问了,才最终用最回开始练了1晚上的配置,而并非一定要盾T(笨牛在外面瞪眼);我们也怀疑我们的P3跑位方式和输出方式不对,调整了几次战术跑位和天赋,最终才明白原来并非是这些问题,和坦硬不硬无关,和天赋无关,和跑位无关,只跟AOE的输出有关。我们用了2个多晚上最终得到灭的原因居然就那么2-3句话可以概括。泪啊。只能说,没有测试服的各种经验和开荒结果,让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配置

  2T:都可以,盾T应该能更好点。

  3治疗:前期刚开始开荒压力大可以先4治疗,打熟了节奏出来了,掉血也就不严重了,后面会输出不够时3治疗。

  15输出:远程要反应快的,能第一时间反应跑火。近战要眼尖的,别老是被地刺刺到。整体而言开荒前期单体练熟能压下血线后,后期P3的瞬间AOE必须能打出来。近战推荐5个左右,能第一时间清理掉小怪。

  备注:配置并非重点,节奏和爆发才是关键。

  时间轴

  时间轴分析

  整个时间轴我分成3段,P1-P2-P3,分别是1个怪,1变2,2变8。后面我会每个阶段放一个图分析。

  时间轴上方的黄色箭头是山。 前面的山怎么放我会在后面说到,练熟后都没问题,但是黄底的8石人群是分散的,RL一定得强调远程自己贴边放好。

  时间轴下方的蓝色箭头是跑火。每次刚转阶段进去的火是最乱的。3火和10火是陆续出的,请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跑开。

  前期输出不够时,1变2会AOE出来,RL可以安排减伤1在那。2变8时安排减伤2,所有人自保。到了后期输出练熟后,AOE1几乎不需要减伤。

  嗜血在前期输出不够的情况下可以在2个怪30%血就可以开掉。同时把他们打进去,尽量别出P2的第3个火。

  P1

  这BOSS玩的就是反应能力,不管你是跑火还是跑山,要求远程的反应速度必须非常快,否则的话就是开荒各种被烧死被刺死。已经是最快反应了还是被弄死怎么办?那请优化下站位,看战术图里的位置。

  把BOSS拉去最左边,和人群30-40码左右,人群在右下方,被点名火就直接右上跑。这样拉的好处在于我们[跑火的人]---[人群]---[BOSS]是形成一个钝角三角形,斜边最长,如战术图右下角所画的。这样相比较于直角三角形(就是BOSS拉在我们正前方,中火左/右跑)而言,对于远程的反应跑位要求就不是那么苛刻了。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理解不了的话就不用理解了,反正这样跑远程会轻松很多。当然,前提是坦要拉BOSS距我们30开外,被点名的也必须第一时间跑(后面有TMW)。

  RL请仔细看大饼光柱的位置,后面的那个帐篷是基准,大饼光柱在帐篷的一半左手边一点。远程集合在那开始打。为什么要集合在那边开始?1则是为了从这开始跑到P3阶段的时候,人群P3那边有足够的空间可跑,2则是因为山体出现的机制问题,请看下条。

  见过五子棋/围棋吧。BOSS的山体机制其实和那类似。每个山体其实都是早就已经被设计在固定的位置(棋格子)上了你可以把整个场地看成一个有着许多固定山体的棋盘我们所有远程如果都在一个棋格子里(一个山体上方),那不管你是在格子边缘还是中心,那这个山体就会被激活,到时候BOSS能量足够,山体就刺出来了。

  意思就是说,我们到时候只需要站在棋格子的边缘,这样山体出来,我们就只需要挪动一点就能跳出这个棋格。而大饼的光柱就是在那个山体的边缘。

  那如果踩的是两个甚至是3个格子的话,那么就按比例进行几率选择出一个。所以有可能点名跑火的人出个山体,囧rz。

  这个原理我们会在后面的P2利用到,让两BOSS血线均衡,能量均衡,同时出山体,而我们远程提前先前后站位激活2个格子,这样山体就会前后放,我们远程一起右移一格就行。一会可以看P2图。

  远程跑火请别把坦克围到没路,特别那些喜欢闪现的人。

  近战请优先集火白鬼。远程在打死BOSS后立刻转火帮忙打。

  坦克若看到远程跑山(一般是第2个山出来后)打不到BOSS了,前移一点。

  RL们请做下BOSS的焦点。BOSS能量25一次山,50一次山,提前给团队倒数准备跑。否则慢了很容易被刺死。

  现在DBM不知道点名火添加了没,如果没添加,RL可以把游戏内置的计时器打开,第一个点名跑火出后点开始,后面固定30秒必出点名火,提前让团队的人反应跑位,反正我当初是这样做的,刚开始开荒,整个团队的反应和节奏没跟上时会经常被烧死,提前预警会安全很多。如果DBM有提示了,那就简单了。设置个特别的报警声音,听到声音就跑。

  P2

  新出2个怪另外一个坦拉住,另外个复活起来的会继承之前的仇恨找原先的坦。整个在P3时尤其重要,能第一时间区分开复活怪和小碎片,坦克好交接。

  所有的输出在那边打的情况下优先把复活的给干掉。千万别让他25能量了还没打死然后出山体。同时他们还会互相叠层数增加坦克/治疗压力,所以,优先点复活的!P3也是如此

  点名会是陆续点的,可能会同时3个都出,可能先1个后2个。反正被点名了,一定要最快速度跑,因为后面是要出2个山体的,空间有限。

  搞死复活的那个后,一定要让2个怪的血线均衡,否则的话能量就不一致,不一致的话就会导致山体出来是乱的。战术这样就没办法执行或者说战术会被破坏许多。

  P1时说过远程需要前后站,正常情况下可以让FS/LR等站后面点,这样他们被点名火能第一时间跑开人群。事实上如果都一堆站其实也可以,BOSS出的山会以离人群最近的开关来出山,大几率都会是在后面,但是如果你站的位置太靠右了,把右边的也给触发了,那就变成左右山了,会坑。所以推荐的站法还是前后站。

  如果开荒的过程中的确就遇到了BOSS的能量在25前已经没办法追平了,那么在人群出山后,人群固定往后方跑,让山出在后方后再右移,千万别只出一个山你就立刻右移,这样第2个山你得跑整个格子,很容易被刺死。XD开个豹奔。

  看时间轴,2次出山的时间和点名的时候会很近很近,几乎同时出,所以人群在跑的时候,被点名的人更要跑快!

  嗜血前期可以在30%开,熟练度高了后20%再开都可以。

  能一起打死就一起打死,均衡好血线一起干掉后,P3出来的怪就好拉,同时P3的9-10个点名火也就尽可能的同时出,这样就好跑很多很多!

  RL们请让团队的人看着血条打。同时记得提醒山体25和50能量来时的前后站位。

  P3

  这个阶段的治疗压力是根据输出压力来定的。前期你会发现各种倒坦,各种刷不起来。那是因为输出被点名跑火后又得跑位又得输出,没有足够的瞬间爆发AOE,导致了怪物的层数叠上来,然后坦就开始倒了。等大家多练几次练熟悉了,该跑位输出的跑位输出,该站定输出的站定输出,该刷血给技能的给好技能,层数就能压的下去,坦克也就保的下来,BOSS就差不多了。

  所有的输出在那边打的情况下优先把复活的给干掉。否则碎片本身就多,Debuff互相一叠,那坦克就倒了。单体输出的一定优先把复活的那2个给秒了。

  AOE职业爆发清楚你们的AOE,让小怪的层数不能叠上去。

  被点名火的人自己迅速跑开。给他们开豹奔和灵狐。尽可能都右边跑。左边若要跑(比如你有威慑可以直接跳左边),那请务必留个绿色通道给远程需要跑山时从里面出来。自由发挥。

  QS你们的保护有大用,固定给几个需要站定AOE和没有位移的人,比如鸟D,比如治疗MS等,RL自行分配。给上保护的人自己做个侦测,往人群前方移动下,如图位置。别影响到后面没被点名的人群。Debuff剩下3-4秒的时候就没出火了,记得跑回来。若有3个QS,6个点名都有保护,只剩下3-4个点名,这3,4个还有可能点同一个人,剩下跑位的就1-2个人,这1-2个人还有威慑什么能顶。那画面简直容易的不敢相信。

  跑火的人禁止跑到图中所示的安全区域,那样不仅火会穿近战,而且还会让场地直接GG。

  跑出去的人群或者在原本地方的人群千万别随意靠近近战,因为紧接着出的山请尽可能的贴后面放。否则后面就更难跑了。

  治疗们和团队减伤们记得给坦单体减伤,要两轮,比如牺牲/警戒/树皮/压制等,能让坦克撑过前面的20秒,复活的两个大怪打死了,就过了90%了。

  TMW字符串

  被点名跑火的TMW,请放大在旁边,有高亮。(这个在前面克拉戈有共享过,其实里面包括蘑菇人BOSS的AOE,克拉戈点名火,然后加石头人的点名火(石头人踩到火也在这里面):

  ^1^T^SShowTimer^B ^SBuffOrDebuff^SHARMFUL ^SType^Sbuff ^SName^S晶化弹幕;~`162370;~`163242;~`172895 ^SShowTimerText^B ^SEvents^T ^N1^T ^SType^SAnimations ^SAnimation^SACTVTNGLOW ^SEvent^SOnStart ^SInfinite^B ^t^N2^T ^SType^SAnimations ^SDuration^N2 ^SAnimation^SICONSHAKE ^SEvent^SOnFinish ^t^N3^T ^SType^SSound ^SSound^SCartoon~`FX ^SEvent^SOnStart ^t^Sn^N3 ^t^SEnabled^B ^t^N72007^S~`~| ^Sicon^^

  保护的侦测:

  ^1^T^SShowTimer^B ^SType^Sbuff ^SName^S保护之手 ^SShowTimerText^B ^SEnabled^B ^SClockGCD^B ^t^N72007^S~`~| ^Sicon^^

  结语

  难度适中,前面磨合下就差不多了,正常战斗的重点是进入P3后的混乱场面如何去控制如何去爆发。这个能处理清楚,这个BOSS就没什么压力了。祝大家好运。


相关报道:魔兽6.0史诗悬槌堡卡加斯攻略:刺杀贼的心得 2015-01-04 14:54:42
          魔兽6.0悬槌堡:史诗难度元首火法输出及心得 2015-01-04 14:32:05
          魔兽6.0悬槌堡:史诗模式元首 暗牧开荒心得 2015-01-04 14:13:36
          为了踏血小戈隆!悬槌堡团队的荣耀副本成就指南 2015-01-04 10:56:18
          魔兽6.0悬槌堡:30人英雄元首马尔高克的攻略 2014-12-31 16:53:47
          魔兽6.0悬槌堡:史诗模式元首戒律牧心得分享 2014-12-31 16:45:12
          魔兽6.0要塞追随者攻略:悬槌堡副本任务指南 2014-12-31 15:20:4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