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sica|时间:2014-12-26 15:1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前魔兽设计师:电子竞技应该纳入奥林匹克项目

摘要:前魔兽世界制作人Rob Pardo在接受BBC访问时指出:“电子竞技 e-Sports应该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之一。”

  据国外媒体BBC报导,今年7月于Blizzard卸任的前《魔兽世界》制作人在接受BBC访问时指出,“电子竞技 e-Sports应该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之一。

  前Blizzard首席创意总监Rob Pardo在BBC Radio 5 live节目中表示:“运动(sport)现在已经有了更广泛的定义”。电子竞技逐渐兴起,除了涉及游戏项目广外,场地、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具规模的电子竞技赛事甚至吸引了数以百万计人观看。

前魔兽设计师Rob认为电子竞技应纳入奥林匹克项目

  曾担任过《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2》设计师、《星际争霸:母巢之战》、《魔兽争霸3》、《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暗黑破坏神3》等执行制作人Rob Pardo于2013年BlizzCon分享《魔兽世界》电影理想。

  Rob认为:“电子游戏是容易吸引大批观众的一项运动”,例如今年10月中在韩国举办的《英雄联盟》2014世界大赛,韩国首尔上岩体育馆不仅可以容纳4万人,还有上千万人透过网络观看比赛(可参考此篇GNN新闻),“对于电子竞技能否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之一,这是一个很好的议题。”

  观看电子竞技的方式应该着重于技巧竞争、职业选手的灵敏反应,以及他们瞬间的判断、决策力,他说:“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们每分钟有超过300个动作。”

  要让新的运动项目被奥林匹克运动会认可是一条冗长的路程,再加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对运动项目数量有设限;即使电子竞技被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项目,但也不意味着它会被涵盖在比赛中,仅仅只能代表可以将案子提交给奥委会。

前魔兽设计师Rob认为电子竞技应纳入奥林匹克项目

  Rob指出:“若将‘运动(sport)’定义成一种能大量消耗体力的行为,在这定义之下,‘电子竞技’的确很难被认定成其中之一,然而当我在看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时,我开始对这个定义产生了质疑。”

  “电子游戏面临文化上的问题”,Rob 承认并以西洋棋为例,许多西洋棋支持者已经呼吁奥委会将它纳入其中,但奥委会始终认为它是一种“脑力运动(Mind Sport)”,因此不列入奥林匹克运动会;而电子游戏也处于相同的情况,但至少已经尽力让电子竞技像是一个运动,例如反基因兴奋剂(anti-doping)计划。


相关报道:魔兽6.0悬槌堡:史诗老2屠夫奶僧的治疗心得 2014-12-26 15:10:12
          魔兽世界官方大富翁桌游:谁是艾泽拉斯首富? 2014-12-26 14:45:26
          魔兽各职业DPS模拟排名:法爷遥遥领先 盗贼垫底 2014-12-26 12:04:45
          魔兽经典剧情短片之:巫妖王战马“无敌”的故事 2014-12-26 11:53:41
          魔兽争霸xiaoy解说Green vs Alice TR 2014-12-26 11:41:11
          PVP经典爆笑内涵词条收集:萨满不砍 魔兽必亡 2014-12-26 11:39:49
          寻找橙卡的来源 GVG中立橙在魔兽中的原型 2014-12-26 10:50:3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