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寥若晨星|时间:2014-04-30 15:3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国服回顾 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3)

摘要:魔兽世界国服回顾 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2008年4月1日 国服2.4版“决战太阳井”更新

  “那一天,太阳井的光辉让我目眩神迷,你说这么美丽的地方真想要在这里呆一辈子,当时的你一定不会想到,自己真的在这里渡过了两年多的时光。”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决战太阳井是魔兽世界第一次“圈地运动”的版本更新,不再是做一个副本入口加上少许世界事件,而是直接在游戏中添加了一块区域,以及新的5人副 本,大量日常任务等等,也成为之后大版本的制作榜样。而对于国服玩家来说,太阳井所代表的意义更非一次版本更新那么简单,这个版本在国服持续了整整两年 半,期间还发生了许多魔兽玩家所熟悉的故事。

  2008年11月18日 台服“巫妖王之怒”资料片上线

  “那一天,你说你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有你未曾看过的风景,全公会的人在暴风城港口为你送行,目送你登上那艘不知何时我们才能等到的船。”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国服更新遥遥无期,每天看着网上资料片视频资料,重复着已经刷了半年多的太阳井,未免会感到失落。随着海峡另一侧台服巫妖王之怒上线,这种失落 感则更加强烈。没有延迟,也没有语言障碍,远征台服成为了大量国服魔兽玩家眼里一个看起来颇为靠谱的选择,也引发了魔兽世界史上最大的一波“迁徙”,大量 国服玩家涌入台服,导致台服所有服务器爆满,台服魔兽运营商智冠迪为此增开了数个服务器来应对这次人潮。

  2009年7月30日 魔兽世界国服代理权更替完毕

  “那一天,喜欢考据的你说艾泽拉斯有了一位新的神,而我只是感到茫然,因为我眼中所看到的,还是一样的风景。”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在经过了30天的停服移交之后,网易和九城的魔兽代理权之争至此落下帷幕,失去了魔兽的九城空有大量的资金,却找不到能够取代魔兽的网游产品, 一天天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拿到了魔兽的网易也并不好受,迟迟无法更新版本导致玩家逐渐流失,国服巫妖王之怒要开了的消息一次次传出,又一次次让玩家失 望。

  2010年1月20日 《网瘾战争》在网上爆红

  “那一天,你神神秘秘的发了一个视频链接给我,我带着疑惑点开。那一天,我早已不是孩子,却哭的像个孩子。”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网瘾、网魔、神经病、电子海洛因……各路砖家叫兽为了一己私欲,用各种危言耸听的话语把电子游戏再一次推上风口浪尖,而魔兽世界则成为了这一波 反电子游戏浪潮的出头鸟。压抑的愤怒慢慢的汇集成为呐喊,并经由《网瘾战争》喊了出来:“房价高,足球臭,还不让老子玩魔兽”,“我们沉迷的不是游戏,而 是游戏给我们的那种归属感”,很多视频中的台词成为魔兽玩家所铭记的话语。

  2010年8月31日 国服“巫妖王之怒”资料片上线

  “那一天,你沉寂了不知多久的QQ头像又开始闪烁,你说你厌倦了漂泊的日子,忘不了昔日的朋友。我实在不忍心说出真相,在两年的漫长等待中,公会的伙伴早已飘零四方。”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国服“巫妖王之怒”资料片终于姗姗来迟,也伴随大量远征台服玩家的“回归”,语言习惯、付费方式、归属感,各种原因共同 促成了这次回归潮,也有许多玩家选择留在台服,喜欢台服相对休闲的环境,或是不想再经历一次漫无止尽的太阳井。但不管回归或是留下,当年的公会很多都已经 支离破碎,有的只剩下几个人在苦苦支撑。

  2011年1月20日 国服3.3版巫妖王的陨落更新

  “那一天,我们矗立于冰冠之巅,目睹了巫妖王的陨落。没有什么王者能永久统治,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后,我们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正在老去,但丝毫不能改变我们对它的爱。”

魔兽世界国服九周年回顾:昔日的朋友你还好吗

  目睹了魔兽争霸人气最高的英雄在冰冠之巅陨落,3.3的剧情让人有些黯然神伤。失去了最宝贵的两年,魔兽世界国服已渐露疲态,不再有以前那种魔 兽一出,谁与争锋的霸气了,但依然是国内最受欢迎的网游之一。庞大深邃的世界观,多样性的游戏体验,团队的归属感,最重要的是,很多老玩家直到现在都坚持 着---这里就是自己在网游中的家,每次魔兽版本更新时,无论在玩什么都会第一时间想起,要不要回家去看看。


相关报道:原创作品:WOW八周年纪念《红蓝对决》 2013-10-21 12:23:35
          原创作品:《嘿!加入部落感觉很好》 2013-10-15 15:50:41
          原创作品欣赏:霸气外露的白发吉安娜 2013-10-14 08:05:43
          表情传神!玩家原创萌熊猫人手绘分享 2013-10-08 04:34:29
          原创作品欣赏:有爱任务 菲奥拉的马车 2013-09-30 13:12:44
          原创作品:臆想中的黑龙王子 拉希奥 2013-09-29 13:22:09
          原创作品:我有一只呆萌的“小咕咕” 2013-09-27 12:57:52
          玩家原创漫画:“磨”兽世界 第二期 2013-09-25 12:19: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