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akefate|时间:2014-04-14 15: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同人小说:德鲁伊风暴与利爪(3)

摘要:魔兽世界同人小说:德鲁伊风暴与利爪

  “盲棘也是在这里加入的商队吗?”

  “谁?”莱恩甚至没听说过这个姓名。“据说商队刚离开南哨站,一旦进入石爪山后走哪条路就不好说了。”

  “那么我必须尽快动身。”我站起来,“在他们穿越石爪小径前赶上他们。”

  “伊泽尔会同意吗?”

  “没关系,我会留言给他。”

  莱恩叹了口气,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推门离去。

  “他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把我握在手心里,”我喃喃自语,“不论他是否把我当做“他剩下的一切”,我的世界不能只有他。我离开过,我会再次离开。无论承认与否,诺达希尔已经逝去,泰达希尔仍未被祝福,我不能在他怀中过一辈子。”

  离开并非忘记,正如迟早利爪也会离开风暴。利爪当然爱它,正如每一个辛苦抚养孩子长大的母亲,也许爱的热情会降温,新的顾虑会迫使注意力转移,脆弱无助 的雄性幼崽成年后可能会成为新生手足的杀手,但记忆不会消失,无论未来重逢时是敌是友,利爪会记得这个孩子。这是自然的循环,生命的一部分。虽然对卡多雷 而言,生命的循环似乎有些混乱与遥不可及,永生——如此慷慨与沉重的恩赐会扰乱一个平凡种族的心灵与秩序。伊泽尔是个受害者,活着,却如同游走在卡多雷世 界边缘的幽灵。

  我不得不去,我有我的理由。对他而言这会是又一个沉重打击,可即使我留下,也无法为一个已经死去的灵魂带来生机。

  我记得盲棘,我记得那个身穿长袍的卡多雷在商队中穿梭的身影,他的气味,他的目光,他的声音。

  “利爪。”

  那男人曾对我轻声呼唤,轻过细语。但他知道我能听见,正如我了解他的用意一般——即使那时我并不全然理解卡多雷的语言。那是个无情又冰冷的黎明,雨珠携 带着死亡从天而降,除了猎人与掠食者,对新生儿来说,再没其他东西比大雨更加致命。她注定要死,不只是因为这场雨,还因为比她哥哥晚降临的那几个小时和她 的虚弱,因为我的缺乏经验。

  和所有母亲一样,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会放弃希望,即使明知所作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力的挣扎。我衔起她往高处带了带,找了块似乎较为温暖的草垛放下她,风暴乖巧地跟随过来,与它妹妹趴到一起。

  它们颤抖得好厉害。

  我一遍又一遍舔舐它们的身躯,试图将温暖带回她那孱弱的躯体。她拒绝进食,只是舔了舔我,然后渐渐安静了下来。风暴不像是吃饱了,却突然站了起来,离开 我的肚子钻进前爪间。它才一个多月大,就见证了手足之亡。正是那时,他来了。年轻,强壮,浑身散发着黑暗的气味——与我在阴影中潜行时感受到的气味如出一 辙。

  “利爪?”他又喊了声,回头望向他的同伴。他身后的男人比他更高,也更年长,面孔埋没在草色的兜帽内。

  “迷失者。”兜帽下的身影点了点头,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刹那,记忆的洪流翻江倒海般袭来。莱姆斯-鸦暴——女祭司艾奎利尔的丈夫,艾兰娜瑞的父亲,儿子们全都长眠于希利苏斯风沙飞扬的大地。

  “她是个卡多雷?那它们是……”

  鸦暴点点头,“她的孩子。”

  年轻的卡多雷惊讶地盯着我,鸦暴却转过身去,看着远方。

  “你不明白自己是谁,利爪?不,你大概明白,你只是忘记了些什么……我能感受到你的悲伤与困惑,利爪,嘘……别紧张,灵魂世界会接管你死去的孩子。”

  他蹲下身,伸出一只手,开始诵念奇异的祷言。我突然明白了,他说着禁忌的语言——月神堕落的子民,一个所有卡多雷需规避、提防、惩戒的毒瘤,一个远离社 会的阴影。一名施法者,对许多年轻的卡多雷而言,只是个传说。然而传说正活生生在在我面前,与长者鸦暴并肩而立,这真是莫大的不祥之兆。我应该回去告诉他 们。但,告诉谁?回哪里?这不是一只影歌猎豹应该理解的事。我是谁?我盯着他,如同打量突然出现在领地中的神秘生物,困惑又不安。他是谁?是否有敌意,是 否危险,是否对我的孩子构成威胁?

  我低声咆哮,挥舞爪子在他手背上扫出几道血痕,迫使他缩回手。这时鸦暴走了过来,开始歌唱,手掌伸向我的额头。我太熟悉这旋律了,太熟悉,似乎曾经我也日夜吟唱,将我的手伸向……不,不。我摇晃着脑袋,试图恢复意识,但没有用。

  “走吧,”鸦暴说,“我能听见他们,那些饱受折磨的呼唤声折磨着我的灵魂。”

  “当然,长者。”他回答,平静地转身离去,突然又回过头来看我,颔首。“但愿我们能再相见,利爪,记住我的名字——”

  是的,我不再是名德鲁伊了。自从我醒来那一刻,我便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他们用怜悯的眼神注视着我,月纹、狼行者、驭熊者——“迷失者”,他们这样称呼 我。如果他们知晓我作为影歌猎豹生活的这三年里的每一个片段,哪怕仅仅只是知道风暴的身份,对我而言,这又会是怎样的耻辱。更何况这已经不是秘密。

  ——塞洛斯-盲棘,我记得这个名字,他的面孔和声音深深刻进我的灵魂,不论是身为莱欧娜,亦或是利爪,我都会记得他。若没有鸦暴的指引,再敏锐的施法者 也不会认出变形中的我。这样的组合意味着什么?猛禽教派解散时我才刚开始我的学徒训练,对此一无所知,我本该将此事汇报给我的老师,或长者,或任何一个比 我懂得更多,阅历更为广泛的卡多雷。但我选择保持沉默。

  或许那会是我的机会,或许我能再见到他。

  我曾精心打理着这个家,正如当前。我的付出曾是如此全力以赴,使得终结就像是一场好梦突然醒来。离开他,就像利爪离开成年的幼崽——留下最后一餐后,我会背负起他们天真的信任悄悄离去,祈祷他会勇敢地独自面对今后的风雨。

  “请照顾好风暴。”这是道别信的最后一句话,写完后,我将纸张抚平压好,来到风暴的笼子前。伊泽尔已经不再将笼门上锁,风暴信任他,牢笼成了它的草窝。 它与伊泽尔间的亲密无间远超过它之于我,但我知道,在风暴的记忆深处,有一个与它同样矫健灵巧的黑色身影,是我,又不是我,那是利爪——它的母亲。

  我低下身去,在它紧贴栅栏的鼻子上留下最后一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原创作品:WOW八周年纪念《红蓝对决》 2013-10-21 12:23:35
          原创作品:《嘿!加入部落感觉很好》 2013-10-15 15:50:41
          原创作品欣赏:霸气外露的白发吉安娜 2013-10-14 08:05:43
          表情传神!玩家原创萌熊猫人手绘分享 2013-10-08 04:34:29
          原创作品欣赏:有爱任务 菲奥拉的马车 2013-09-30 13:12:44
          原创作品:臆想中的黑龙王子 拉希奥 2013-09-29 13:22:09
          原创作品:我有一只呆萌的“小咕咕” 2013-09-27 12:57:52
          玩家原创漫画:“磨”兽世界 第二期 2013-09-25 12:19: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