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chman|时间:2014-03-25 10:1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细细品味那些艾泽拉斯的民族美味食品

摘要:细细品味那些艾泽拉斯的民族美味食品

细心的玩家可能早已察觉暴雪用心良苦将现实中许多国家的民族食品以彩蛋的形式融入到烹饪中来, 让来自不同国度的玩家在艾泽拉斯的冒险中找到一种很强的民族归属感。也许在生活中你并不是个烹饪高手,但当你看到游戏中熟悉的食品时,是否有将它烹饪出的 冲动呢!下面就跟随笔者在艾泽拉斯找个酒馆坐下来,一起来聊一聊艾泽拉斯中熟知的民族食谱吧!

  春卷 

  春卷是汉族民间传统食品,常用于待客,是由古代春饼演化而来。可不要以为春卷只有豆沙馅的,大白菜肉丝馅,大蟹春卷,花生香脆春卷等等种类应有尽有。

   在熊猫人之谜资料片中玩家可以在四风谷的半山农场烘焙大师坚.铁掌处习得此食谱,但必须要将烘焙之道练到600满级才可以习得,可见此食谱得来不易。表 面上看起来平平无奇,咬一口酥脆多汁,韵味十足,这正是熊猫人外柔内刚个性的真实写照。从工艺上说,熊猫人春卷十分讲究,加入了烘焙的手法;从用料上说, 生虎牌和红腹鳜鱼考验的是厨师的耐心和胆量,如果你不是身兼钩鱼和猎手两项绝技,也只能通过阡陌客日常获得的美食牌子换取食材来进行烹饪了。熊猫人对吃的 极致追求在烹饪春卷时完完全全的显露出来!辛苦过后终有回报,玩家辛苦收集食材做出的春卷无疑是副本战斗前的佳品食物,不单恢复3000000生命值和法 力值,如果进食充分还可让耐力提高450,并且持续1小时,MT都说春卷来一发,皮肤更坚硬!

  春节饺子

   在亦真亦幻的艾泽拉斯世界中,也有过春节的传统,艾泽拉斯的子民在春节中将饺子作为他们的民族食品,饺子如同元宝形状,皮中带馅,便于人们将吉祥之意包 在馅中,为了纪念将和平带到艾泽拉斯土地上的英雄们,也为了来年能够更加顺畅。暴雪将中国传统的春节原模原样搬进了艾泽拉斯,而且还为它撰写了上述故事背景!饺子在魔兽世界当中是按照玩家血量和法力值的百分比来回复,这也正是PVP玩家所喜爱他的原因了。在春季时间,拥有一盘香气扑鼻的饺子,战场时候更加 给力。

  八宝饭

   虽然潘达利亚的土地饱受战火的蹂躏,就连锦绣谷也变得面目全非,可四风谷是唯一一块风土人情完整保存下来的土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再加上千年之水和炎 子江天然的灌溉,让四风谷成为熊猫人的粮仓,这里有古代皇帝的储粮仓库和风暴烈酒厂。勤劳的熊猫人在这里辛勤的耕种,粮食源源不断的产出,有了充足的粮食 种类和产量,必然就有着可口的美食,八宝饭便是四风谷的一道名点,千年之水灌溉的土地产出的大米,再配上昆莱山的牦牛奶,让八宝饭变得香甜爽口,虽甜不 腻,配以熊猫人的青梅酒更能让你的胃口大增,这样香甜可口的美食馋坏了孙行铁掌,但确苦了前来半山农场学习烹饪的潘达利亚亚冒险者,每个冒险者必须要为孙 行铁掌烹饪五份八宝饭来喂饱这个吃货,才能开启各种熊猫人的烹饪之道,八宝饭真可谓送礼受贿之佳品。

  在我国关于八宝饭的来历有这悠久的 历史,相传源于武王伐纣的庆功宴会。纣为商代之末主,膂力过人,敏捷善辩,嗜酒好色,暴虐无道。公元前1123 年,周武王率诸侯东征,败纣于今河南省洪县南的牧野。纣自焚死,武王及定天下,建都于镐,即今长安西上林苑中。在周武王伐纣,建立天下的大业中,伯达、伯 适、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随、季骗八士,功勋赫赫,深为武王和人民称誉。在武王伐纣的庆功宴会上,天下欢腾,将士雀跃,庖人应景而作八宝饭庆贺。八 宝象征有功的八士,使用山楂则寓意火化纣王。

  虾饺

   诺森德的严寒让那里的虾类新陈代谢变得异常缓慢因此肉质特别肥美,可潘达利亚沿海和内陆的巨型螳螂虾确颠覆了这个概念,即使没有寒冷的气候这里的螳螂虾 也个头十足,而且繁殖速度极快,这让渔夫和有心的商人在拍卖行里大赚了一笔。这么好的食材不用来烹饪岂不可惜,所以虾饺就顺势而生了,据说虾饺的做法十分 复杂,首先将虾皮剥掉,再将虾肉用刀剁成虾馅再配上熊猫人祖传调料包进饺子中,上火满蒸待熟,由于虾肉经过长时间的敲打所以虾饺的口感弹性十足,如果用刚 捕获的鲜虾做食材口感更加鲜美。虾饺可是熊猫人的上等主食,一般用来招待贵宾。

  虾饺,透明玲珑,滑爽鲜美。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打糕

   可能是暴雪的设计师觉得阡陌客日常枯燥难做,才给了玩家一个"我是大师"的福利成就,让诺米出师每天给自己上供食物,而学徒诺米做的食物也跟他的名字非 常贴切,诺米喜欢米做的食物,打糕就是其中一种,虽然就今天看来食效并不明显,但做法可是既费时又费力,打糕是朝鲜族的传统美食,每逢过年过节朝鲜族家家 户户穿起新衣服,欢聚一堂一起用木槌将蒸熟的诺米打至成糕,切成块,蘸上豆面,白糖或蜂蜜,吃起来口感劲道香甜,也可以放油炒制,也就是朝鲜族的炒年糕。

  黑腹鱼寿司

   奥杜尔的威尔纳尔河让这个沙漠中的城市有了自己的一片绿洲,在这绿沼下生活着黑腹泥鱼群,黑腹泥鱼并不黑而是成粉红色,这也让他们成为艾泽拉斯烹饪爱好 者猎杀的明显对象,在艾泽拉斯的各大主城烹饪NPC处都能购买到黑腹鱼寿司的食谱,这种用黑腹泥鱼加工的寿司深受各大主城的欢迎,无论是牛头人,兽人,暗 夜精灵,人类就连亡灵对它也是钟爱有加。超低的热量,无火的烹饪方式,可以说黑腹鱼寿司是艾则拉斯肥胖者们的美食,据说将干净的米饭放到洗净的鱼腔内积在 坛中放在地下可以长时间的保存,所以黑腹鱼寿司也可以作为储藏的点心一样食用。

  白灼秋葵浓汤

   说了这么多主食,为了大家的肠胃着想,下面让我们来品尝一道汤。白灼秋葵浓汤其实是用血虾做的海鲜汤为了使汤汁变得更加浓厚加入了秋葵,你可以选择直接 食用,或是将汤汁洒在饭上。血虾在众多的虾类当中算得上另类,我们平时很难发现他们,只能在瓦斯琪海底的蚌壳中找到他们的踪迹,这些小家伙体积太小以至于 可以钻进蚌壳的内部从里面将他们吃掉。

  海鲜秋葵浓汤是新奥尔良人的最爱,就像他们的jazz、zydeco和swamp blues一样!


相关报道:熊猫人父子:过去的羁绊 熊爸的小姨子 2014-02-12 15:24:13
          熊猫人父子漫画:你会成为一个好义母 2014-02-12 15:22:10
          熊猫人画:爸爸再也不担心我的学习了 2014-02-10 15:20:54
          熊猫人画:这位公主小胡子长得小性感 2014-02-10 15:11:08
          熊猫人父子漫画:法师冰环 暂停学姿势 2014-02-08 16:26:36
          熊猫人画:我们的坐骑为啥飞得低又慢 2014-02-07 15:45:46
          熊猫人父子漫画:要过个有特色的春节 2014-02-07 15:37:58
          熊猫人父子:你的小队友看上去很好吃 2014-02-07 15:36:4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