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eafs|时间:2014-02-11 10:5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稳居MMORPG第一宝座五大原因

摘要:魔兽世界稳居MMORPG第一宝座五大原因

《魔兽世界》稳居MMORPG第一宝座五大原因

  魔兽世界的不死之身

  近年来许多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类网游(MMORPG)厂商都有着这样的疑问,不管这些竞争者们如何努力,都没办法有效的从魔兽世界那里抢到用户,那么原因究竟是什么?

  暴雪娱乐旗下的《魔兽世界》于2004年11月23日正式发布。截至今日,这款巨型网游已经有了四个资料片,而第五个资料片也即将面世。在网络 游戏业界,这是属于《魔兽世界》的十年,就算是今天也有780万名玩家驰骋在艾泽拉斯的大陆上。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无数自称“魔兽杀手”的游戏消亡了。这 780万名每月愿意支付月卡与点卡的忠实玩家也给了那些所谓的免费游戏狠狠的一个巴掌。

  简单来说,这七百多万玩家为什么会选择魔兽世界?因为至今还没有其他网游超越它。人们曾经相信EA公司的《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能终结魔兽世界的霸权统治。但事实上呢?《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只有250万名玩家,而实际的稳定用户只有区区50万。无数网游声称自己已经发现了击败魔兽的关 键所在,而魔兽却一次又一次加速并将这些对手甩在身后。

  蝉联宝座的五个原因

  为何魔兽世界能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固定玩家?在我看来它的成功和以下的五个因素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第一,玩家和游戏之间的纽带:如果你曾经玩过魔兽世界,那么你就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无论你是在做任务,还是打RAID,或是PVP, 魔兽世界都不会让你感到过于严肃,游戏不会让人感觉到隔阂。有些时候魔兽里的任务还能让我捧腹大笑。而我曾经玩过的其他网游,例如星际迷航Online或 是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这些游戏和玩家之间缺乏某种链接。我相信正是这样一种游戏和玩家之间的情感方面的交流使它保持着活力。

  第二,玩家的初恋候群症:魔兽世界今天的成功,和它最初发布时的市场情况有很大关系。当时的魔兽世界是市场 上少有的核心大型网游之一。许多玩家依旧留在这片大陆,因为这里是他们所熟悉的地方,他们不愿意放弃这里去学习新的东西。许多游戏发售之初就加入魔兽的玩家至今还在这里奋战。

  第三,顶尖的客户服务:每次我遇到麻烦或是有问题的时候,暴雪的客服都能给我提供优质的服务。虽然提交在线 求助表单可能需要等上一些时间,但是这些客服确实能帮助我解决绝大部分所遇到的问题。他们的服务不仅专业而且耐心。在这里我感到了顾客就是上帝。我相信许多玩家也有着类似的经历。

  第四,适合各式各样的玩家:游戏多样化是魔兽成功的一大因素。和许多我玩过的网游不同,魔兽世界能给不同需 求的玩家带来不同的乐趣。它是如何做到这点的?魔兽世界创造了一片适合任何一类玩家的游戏大陆。如今,大部分我遇见的人都属于休闲型玩家。他们平时有工 作,只能在晚上下班以后或是周末放松一下。也有玩家日以继夜地在游戏中冒险。还有的玩家刚刚加入,还处于懵懂的起步阶段。所有的人,暴雪都为他们准备了适合和游戏内容。能做到这一点,才能算得上是成功的游戏公司。

  第五,跌宕起伏的剧情:最后要说的是魔兽世界的剧情。当这款游戏刚刚发布的时候,它其实是在沿用魔兽争霸3 中过剩的剧情。随着资料片的不断发布,暴雪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既有深度又精彩的故事。性格各异的著名的虚拟角色让游戏变得更加富有吸引力。难道有谁会不喜欢和萨尔、阿尔萨斯、或是乌瑟尔这样的英雄人物一起并肩作战么?

  除此之外,魔兽世界的成功还和许多因素有关,在此就不一一列举。做到以上的这五点,我相信任何一款游戏都能成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魔兽世界一直都是网游界成功的典范,这正是暴雪游戏开发团队不懈努力的结果。那么亲爱的玩家,你对此有怎样的看法?魔兽世界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请在下面留下评论。


相关报道:极限76波达成!战士坦无尽试炼场心得 2013-09-29 13:34:13
          H决战奥格战士心得 大刀已饥渴难耐! 2013-09-25 12:31:12
          幻化:战士新影帝雕文的正确使用姿势 2013-09-23 15:03:14
          25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击杀视频 战士视角 2013-09-23 15:00:28
          5.4PVE:25人PT地狱咆哮简易战士T心得 2013-09-23 14:53:55
          战士如何COS武僧?血精灵男板甲幻化 2013-09-18 09:52:39
          螃蟹蓝推:战士相关问题 9月10日更新 2013-09-11 05:58:03
          螃蟹蓝推:战士相关问题 9月6日更新 2013-09-09 08:08: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