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shenrei┊时间:2013-10-16 15:43
属性分析:5.4邪DK降急速及AOE手法解析
本文作者分析了关于5.4邪DK为什么可以降急速,什么时候降急速,以及根据饰品决定的输出手法和AOE手法解析等,死骑们快来涨姿势吧!

1

  首先说明一下,最近已经转双持,并不是邪打不高,事实上,目前邪和双持处于并驾齐驱的状态……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看到很多人对邪还是很迷茫,尤其在属性选择方面。

  先讲几个我还在打邪时候的心得吧:

  1、希望越来越少的认为“保持高AP疾病是高玩的做法”,那种所谓的“传统流”已经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对各职业不了解的团长认为DK简直就是废物了。尽可能的保持高AP疾病这个思路不能变,虽然手法会变。

  2、你的输出不会因为你全身暴击宝石还是全身力量宝石改变多少,也不会因为你精通大于暴击大于急速还是暴击大于精通大于急速改变多少,邪DK的一个好处/悲哀在于,目前他的所有属性,从主属性力量到三大副属性收益如此接近。你无论怎么调整,带来的提升都不如手法和一张好的脸了。

  3、听取权威、吸取权威、超过权威、蔑视权威。包括对本文的态度也该如此。

  一:为什么我们可以降急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降急速?

  很多世界级的DK都在降急速,那么为什么可以降,为什么急速从5.2,5.3的顶级属性一下变成了最差。

  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几种属性的收益:

  暴击:暴击是一个固定的线性收益(在其他属性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简单的认为1%暴击就是1%DPS(前提如前),邪DK可以把触发的暴击部分放大给疾病,但是,因为BIS饰品中没有那个触发暴击的家伙,所以可能意义不是很大。另外,英雄战火的尾巴尖带来了10%的暴击伤害提升,所以暴击的意义会超过1%。暴击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太贵了,600 =1 %,同样等级的精通可以带来2.5%的暗影伤害提升了。

  精通:根据个人通过对wol较高数据的分析,在单体情况下,精通收益接近但是低于暴击,目前在0暴击0精通的情况下,暗影伤害可以达到35%-37%左右,离40%的临界点开始接近。精通的优势在于,目前AOE战多,那么疾病和血沸伤害被放大。精通的劣势在于,初始精通太高,根据边际效应,精通的收益被降低。

  急速:急速的意义很多人轻视了。急速的意义除了加快你的符文恢复速度、食尸鬼能量速度、更多的平砍带来的免费死缠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他可以让你打更多天谴还不断疾病。

  力量:邪DK的力量收益非常高,被动25%,板甲专精、爪子还带来更多收益,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推荐力量宝石,一颗160力量的宝石对邪DK来说带来的其实是21X力量的提升,而暴击不享受任何其他加成,就是320暴击,即使按照我非常不赞同的EJ评分,21X力量和320暴击也是21X力量高,这里你不能去比较160力量和320暴击的。(全身暴击宝石的理由,我目前理解为,让暴击到达1/3或者1/2这样的值,或者配合触发暴击饰品,使得疾病的暴击率很高)

  那么为什么可以降急速呢,其实出于以下几个方面:

  1、没有内置CD的RPPM太少了,只有披风和头部多彩是,而尾巴尖和眼睛这两个都有内置CD。这里提醒大家,羽毛是没有内置CD的,可以连续触发。

  2、保持疾病的手法变了!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和我一样,尾巴尖和眼睛,那么,一个是55秒ICD,一个是115秒,对于纯木桩战斗来说,你大概在2min左右的时候会获得一个非常赞的再次双饰品触发……这次最多少一个药水,那么这样的疾病质量我们是可以接受的。也就是说,原来我们需要的脓疮数量非常多,那么急速可以帮助我们在保证大量脓疮的情况下打更多的天谴,但是现在不用那么多脓疮了。

  3、邪恶狂热覆盖率高了,英雄战火的眼睛是116秒的邪恶狂热,英雄的也差不多,会被缩短到2min左右了。那么,如果将邪恶狂热和嗜血错开,你会发现你正常战斗大概有1/4多,约1/3的时间有高急速Buff覆盖,你不需要那么高的急速。

  4、两件套的效果来说,触发一个精通总比触发急速好,目前疾病和死缠占据了我们重要的输出比例,而精通对这两个都有提升。邪DK对于不稳定的急速提升一直是不怎么感兴趣的,而对不稳定的精通属于“有也不错嘛”的态度。

  虽然我们阐述了以上几个理由,但是,我非常不建议还在用羽毛的各位邪DK直接降急速,因为羽毛这个东西太不稳定,你很可能抓不到一次全buff了,那么你还是要打很多脓疮,所以不符合我认为最重要的第2条……

  如果你已经拿到了两个ICD饰品,你大可降急速,因为你可以算出来我大概啥时候有下次全触发,我这个疾病需要我用多久。

  结论:

  如果你有双ICD饰品,那么降急速吧,至于暴击大于精通大于急速还是精通大于暴击大于急速,我个人比较推荐前者,但事实上,后者真的不比前者差多少,差距小到你简单提升下手法就轻松超越的地步。

  如果你还在用羽毛,那么很多战斗都不适合降急速。很多。

  二、由此可知的手法以及AOE相关

  如果你有双ICD饰品,去监视下内置冷却不是坏事,或者你可以轻松算出,我大概多久以后又很可能有一次双触发。然后根据这个时间,合理的调整自己脓疮比例,事实上,这意味你会用少量的死符文打脓疮,但是真的蛮少的。这需要自己大量的练习来找到感觉,因为很难计算出定值。以下次双饰品触发你准备补疾病时,目前疾病时间不长(越短越好)为佳。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饰品,你还在用羽毛这样的没有内置CD的饰品,那么我依然建议你用和5.2,5.3类似的输出手法。找机会上好一个最好的疾病,尽量不再补了。有眼睛的话可以让在邪恶狂热/嗜血期间打大量的天谴。

  然后谈一下AOE:

  根据需要AOE的血量情况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傲之煞小怪类型的,AOE速度极快,一般可以选择用溃烂血铭文进行AOE,不点动荡之血。

  2、长期3目标以上,比如一起转阶段的2号,一直在小怪的5号,一直在小怪的10号,那么就不考虑疾病问题,点动荡之血无脑血沸就可以了。

  3、固定时间刷新,血量多,比如H11号的蝙蝠,就用传统的不点动荡之血,先传染,再无脑血沸的打法。

  我们来用H模式的Boss举例讲解一下:

  H1号:你可以大量打脓疮,直到你知道Boss不会再下地了,因为Boss入地疾病依然有伤害。但是,但是,这是无效伤害。这个Boss的AOE比较难处理,看你们坦克拉的位置决定吧

  H2号:无脑血沸。H模式是3目标拉一起A的,至少也有2目标。2目标的时候可以考虑不无脑血沸。这个看你们坦克水平了。另外,就算你们坦克把贼拉的很远,请注意每个Boss身上的疾病,这不是骗。

  H3号:这Boss看统计没意义。真正从团队角度出发,你应该在进门前无脑刷疾病时间。另外虫群对于你进门很大帮助,进去以后开虫群和加速技能跑一圈,你会发现你打内场真的只要20来秒。进门出来以后请不要AOE。除非你身后有3个以上的小怪或者有2个小怪一个大怪,用不点动荡之血带溃烂铭文的血沸A两下吧(没节操的行为)

  H4号:保持Boss身上疾病,当然,有双CD饰品的话,请参见上面说的木桩手法,不过因为存在AOE和部分跑位,请注意会稍微比纯木桩多打几个脓疮。这里的AOE请用不点动荡之血带溃烂铭文的血沸(这个Boss可以点吸血瘟疫哦,吸大怪身上的)。

  H5号:无脑血沸,没啥好说的。P2祈祷进P2就触发饰品你就打高了。

  H6号:看你们团队战术,P2如果上不去,那么P1多刷疾病吧。另外,死亡虹吸真的很适合P2不上去的团队哦。

  H7号:带动荡之血无脑血沸吧,我说的是起手4目标,之后完全是木桩了。

  H8号:对Boss无脑脓疮,正好弥补防御姿态不能打以及各种需要你转火时候的损失。这里我建议用疾病暴发铭文,给各种不需要你转火的,什么鬼战士、盗贼、猎人之类的全上疾病就是了。反正这也不算骗,就是操作起来好累的感觉。PS:反正除了萨满我真懒得转火。

  H9号:不点动荡,插溃烂铭文,对小怪过来就随便A两下,这个Boss的AOE很不很不适合邪DK……因为那三个都到身边可以传染的时候基本血不多。你传染也不是,不传染也不是(往往还有血多的,你又想传染)。至于对Boss,参考上面说的木桩手法。

  H10号:动荡血沸个痛快!

  H11号:同上面木桩手法,双ICD饰品看情况控制疾病时间,用羽毛的请无脑刷。PS:P2死亡虹吸很赞。这个Boss AOE就一次,是典型的固定时间、持续时间略长的AOE,请传染,然后血沸,注意自己站位,如果你们坦克不注意,很可能你继续Boss为目标血沸,披风打不到蝙蝠哦。9号其实也有这个问题哦。

  H12号:这个Boss带DK干嘛,传送带你不如冰……木桩压Boss血你不如太多职业……AOE地雷你上不去。

  H13-H14:还没打过暂不发表意见。


相关报道:暴雪大学生魔兽世界主题获奖作品展 2013-04-18 10:21:56
          完全用《魔兽世界》声音素材做成的MTV 2013-04-17 10:13:41
          盘点后现代魔兽世界标志性人物类型 2013-04-16 10:58:09
          魔兽世界5.4版本战士将可双持长柄武器 2013-04-15 13:34:44
          动作大片 魔兽世界动作电影之亡灵暴走 2013-04-02 11:32:08
          揭秘魔兽世界幕后音效设计的精彩故事 2013-03-29 13:32:30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