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3-05-17 11:25
魔兽设计师螃蟹专访 解析最新魔兽内容
魔兽设计师螃蟹专访 解析最新魔兽内容.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专访内容 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16日暴雪魔兽世界设计师螃蟹及Brian接受新浪魔兽世界专区专访,就5.3版本上线的内容和剧情以及魔兽世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一些探讨和交流,以下为专访内容:

螃蟹采访实录

    1.魔兽世界5.3版本即将上线,该版本在剧情的发展和内容承接上有何重要意义。

  螃蟹:5.3版本有一个很重要的剧情发展,小地狱咆哮将会变的更加激进,众所周知在熊猫人之谜版本中最终BOSS是小地狱咆哮,在5.3版本中他与部落的其他种族变得越来越疏远,他不再相信其他种族尤其是巨魔,他将部落变的更加疯狂,他在5.4中再也得不到部落的支持,以至于最后发展成最终BOSS。

地狱咆哮

  2.5.3版本部落面临一场非常重要的内战,在目前看来希尔瓦娜斯在近两个版本都没有什么内容上的介绍,可否介绍下在未来5.3和5.4版本中希尔瓦娜斯在剧情发展中有何作为?

  螃蟹:对,希尔瓦娜斯最近确实比较少出现在我们的舞台聚光灯下,在5.3当中她没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也没有很大的曝光,在5.4当中也没有,但我们并不是忘了希尔瓦娜斯,实际上她身边现在也有些事情发生,她也有她自己的计划,正在按她自己的计划走她自己的道路。所以,未来当5.4我们打倒了最终的BOSS以后,我们会看到故事的发展也会慢慢带到一些大家熟悉,像希尔瓦娜斯一样最近没有什么曝光的一些角色,大家也能发现以后在幽暗城发生了什么。

希尔瓦娜斯

  3.关于5.3版本韧性的改动,您认为这对PVE和PVP玩家有何影响?

  螃蟹:其实我们的目标做这样的改动是希望降低整个PVP的门槛,在5.3改动以前,我们发现一个现象,很多PVE的玩家,哪怕他玩的在高端,他完成了一些非常困难的团队副本,拿到一些好的PVE的装备,但是当有天他拿这些装备去打PVP的时候就会发现被打成渣,因为PVE和PVP中的装备所带来的效果是非常不同的。所以,我希望随着基础韧性的增强,至少这些人如果想玩PVP的时候,我们也想吸引更多玩家去关注PVP,他们进入PVP一开始的时候不会因为装备原因有太大的劣势。当增加了基础韧性以后,一开始时会有一定的困难,但不会过于难。玩家能慢慢地拿到一些征服点数,然后用征服点数去兑换一些他喜欢的或能够对话的PVP的装备,最终也能享受到PVP的乐趣。

  4.5.3版本上线后,两位设计师会选择哪个职业来玩呢?

  螃蟹(大笑):我会继续玩我现在玩的职业,对于5.3来说,我们并不想让玩家感觉某个职业变动非常大,我们希望在5.3中玩家还是坚持玩自己喜欢的职业。

  5.国服魔兽世界维护时间从5.3开始更改为每周4维护,这对中国玩家来说有什么影响?

  螃蟹:有一点非常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从每周2改为周4,但其实是将中国国服维护时间向前调整了,曾经美服欧服台服和韩服都早于中国服务器一周更新,中国玩家需要等一个星期时间,中国玩家一直希望与其他服务器更新完全同步,所以我们听取了这样的意见做出了改动。

魔兽世界5.3即将上线

  6.魔兽世界中有很多的彩蛋故事,有没有考虑过多做一些关于这些彩蛋的任务或成就,鼓励玩家去了解这些故事的背景?

  螃蟹:魔兽世界里面的彩蛋不会有太大改变,不会用很直接的方法去提示大家,因为我担心,当艾泽拉斯的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有太多明显关联的时候,尽管会有趣,但会让艾泽拉斯显得不够真实了。所以我们放置这些彩蛋是希望玩家去探索,比如说玩家正好把橙龙的名字倒过来写,如果他发现这个东西有怀疑或猜测的时候,可以自己去Google,这样他可能会觉得更有趣,更有探索性。

  7.有没有可能在5.3版本中加入类似《爱与家庭》这样的经典任务?

  螃蟹:在5.3版本中虽然不会有与《爱与家庭》形式一样的任务,但我们在贫瘠之地的战役中会让玩家去收集一些物品,收集齐全后玩家可以获得一些相应的奖励,我们也同样在探索通过使用一种类似任务的方法来鼓励玩家去做一些事情,这会让游戏更加有趣。

  8.场景战役模式是让玩家了解魔兽故事背景的好方法,有没有考虑过加入一些旧世的场景战役,可以让玩家更好的了解魔兽历史,也可以奖励玩家一些旧世装备或相关成就。

  螃蟹:你说的是个非常好的主意。在5.3里我们还没有这样的设置,在5.3里相关的场景战役还是和潘达利亚有关,是比较当代感的那种场景战役。你出了个非常好的主意,比如说在巫妖王中幽暗城的故事,可能玩家会希望通过场景战役能够了解旧世的元素,又能够了解哪些故事。虽然我们没有立即的计划在5.3里面,但我们会把这个建议加入考虑,这样也能让玩家更好的了解魔兽世界。

  9.很多玩家都认为用日常任务冲声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通过战袍获取声望是玩家们比较喜欢的,会不会在将来对此有所改动。

  螃蟹:当初我们取消掉战袍冲声望是因为有随机地下城的存在,很多玩家穿着战袍无限的去刷这些副本来获取声望,这种方法是相当枯燥的,我们在5.2中已经对声望的获取做出了一些改动,虽然以后我们或许不会恢复战袍刷声望的方法,但我们会做出更多获取声望的方法让玩家选择,不会让玩家只呆在主城中枯燥的去刷副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暴雪大学生魔兽世界主题获奖作品展 2013-04-18 10:21:56
          完全用《魔兽世界》声音素材做成的MTV 2013-04-17 10:13:41
          盘点后现代魔兽世界标志性人物类型 2013-04-16 10:58:09
          魔兽世界5.4版本战士将可双持长柄武器 2013-04-15 13:34:44
          动作大片 魔兽世界动作电影之亡灵暴走 2013-04-02 11:32:08
          揭秘魔兽世界幕后音效设计的精彩故事 2013-03-29 13:32:30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